【三大即享券平台介紹】 LINE酷券、拍享券、蝦皮電子票券,快來試試!

寶可孟一天到晚在送即享券、拍享券、LINE酷券 (還有蝦皮購物上面也有即享券可以買?!),到底要在哪購買與兌換?就讓寶可孟來教你三平台的兌換撇步,人人都可以是省錢高手。

本篇文章適合的讀者

  • 喜歡在網路上購買禮券 / 餐券省錢的小財神
  • 想要用點數實現「一點大於一元」的精明消費者
  • 消化蝦皮平台的蝦幣,就來買蝦皮超值電子票券吧!
其實這篇文章應該是「點數應用」的進階版,因為你只要有在收集LINE Points、P幣、蝦幣,就可以在相對應的平台找到完美的使用方式。這些即享券的服務,真的太實用了!像我一天到晚把LINE酷券、拍享券當獎品送大家,我的使用體驗最深刻了,兩個字:

好.用!


廢話不多說,趕快來看看這三大平台的介紹吧:

一、LINE 酷券


說到LINE,我想大家最耳熟能詳的一定是LINE Pay,還有LINE Points了吧?自從2017年中信發行「中信LINE Pay聯名卡」後,一舉打響了LINE Pay在台灣的知名度。光是中信發行的LINE Pay卡,三年多來就累積了至少300萬張的發卡量,幾乎人人都有LINE Points點數。(有興趣的朋友請點我入手一張)

現在我要介紹的平台-LINE酷券,就是讓你方便消化LINE Points點數的超實用平台。
Step by Step教你打開LINE酷券平台

操作教學】

  • Step01:打開你的LINE App,並且選擇下方的「主頁」
  • Step02:請點選上方選單中間的「服務」
  • Step03:滑到最下面的「LINE酷券」點下去就可以抵達目的地囉!
點數最美妙的地方,就是會有「點數增值」的效果。拿辛苦累積的點數來兌換「1點大於1元」的商品,真的很爽!舉例來說,我在LINE酷券裡就發現目前兌換家樂福100元即享券只要99點LINE Points、連Pizza Hut披薩、101禮券也是!請大家三不五時就打開LINE 酷券來巡視一下,說不定會有小驚喜等著你喔!
 
除此之外,LINE酷券的頁面設計完整,你可以在這邊找到許多不同店家合作發行的酷券、食品、抵用券:

你可以在LINE酷券裡買到眾多的禮券跟商品
我最喜歡兌換的商品有:麥當勞速食餐券、家樂福等大賣場即享券、王品集團餐券、便利商店購物金等等的,都是非常受歡迎的商品:

禮券、美食、咖啡、抵用券,點數真是太好用了!

如何下單?】

喜歡什麼商品,都可以直接在平台上點擊圖片,依照畫面上的指示一一操作,即可購買:

Step by Step教你下單買酷券
  • Step01:確認商品後,點選「購買」
  • Step02:選擇想要的「數量」,再接「購買」 
  • Step03:確認發票與載具等等資訊,沒問題再往下走
  • Step04:可以選擇要用多少的點數折抵 (也可全額抵光光)
  • Step05:確認付款方式,在此頁面亦可得知本次交易後可取得多少點數回饋
完成後,就可以在「我的酷券」→「商品票券」裡,找到剛剛下單的商品囉!LINE酷券的系統做得非常完善,通常在10秒之內就會產生兌換條碼,即可立買立用,非常方便。 在LINE酷券購買的商品使用效期為49~89天,如果超過使用期限未使用,商品會自動失效且把點數 / 刷卡額退回至帳上,記得要在時間之內使用完畢!

【寶可孟教你施展Comob技

LINE酷券平台平常都會有不同的活動,有時會推出跌破眼鏡的超猛Comobo活動,比如說三月份的LINE寵愛節活動:
活動詳情請點我

Combo1:指定品項已經先打9折 = 10% off
Combo2:刷卡支付再多拿10%點數回饋
Combo2:搭配高回饋信用卡,再拿刷卡金!(Ex.彰銀my樂卡有6.5%回饋)

三個Combo技施展下來就是 =

10% +10% + 6.5% = 26.5%的回饋!

你就知道我有多愛用這個平台了吧?因為刷卡累積消費額、兼賺回饋,還可以把買下來的禮券送粉絲做公德,這不是一兼二顧,摸蜊仔兼洗褲嗎?

【如何快速累積LINE Points?】 

如果你想要累積LINE Points,目前最棒的選擇是聯邦賴點卡,回饋率為國內2%海外3%,點數回饋無上限,非常適合入手一張來刷刷刷,累積點數。

入手一張賴點卡

好,看完LINE 酷券,接下來就是第二個我也非常喜歡的品牌-Pi拍錢包 & 拍享券:

二、拍享券


拍享券其實是Pi拍錢包推出不久後上線的產品,2019年5月上線時,我還特別為文介紹一番,因為它真的很實用,我常常在上面兌換禮券送粉絲,消化了不少玉山銀行送我的揪團P幣,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先閱讀此文,看看這個產品的介紹。
打開Pi拍錢包APP,即可開始使用「拍享券」系統

操作教學】

  • Step01:下載並且打開Pi拍錢包APP,選擇「拍享券」
  • Step02:進入主畫面,即可開始挑選商品囉!
拍錢包APP的拍享券,不像LINE酷券把頁面藏得很裡面,在APP裡,點一下就可直接進入「拍享券」,算是很直覺的設計,我喜歡!P幣一樣也有點「數倍增」的放大效果,只要你用心找尋,就可以找到「1點大於1元」的彩蛋商品:


如何下單?】

拍享券的操作流程跟LINE酷券差不多,都非常的直觀而好用,你操作一次就知道:

拍享券下單教學Step By Step

  • Step01:先確認想要的商品,再按「確認付款」
  • Step02:選擇想要的商品數量、發票資訊,再按「確認結帳」
  • Step03:上述資訊都核對正確,即可按「下一步」
  • Step04:可以選擇要用多少的點數折抵 (也可全額抵光光),還有選擇信用卡。
  • Step05:付款完成!你可以在「我的票券」中,看到你剛剛下單的即享券
拍錢包的即享券產生速度已有明顯改善,大約會在10~15秒內出現在「我的票券」。拍享券的產品使用效期約3個月,若沒有在限期內使用完畢,拍享券會失效且點數 / 刷卡額不會退回,請特別注意!

【寶可孟教你施展Comob技

拍享券一樣每月都會有不同的檔期,只要善加利用平台的促刷活動,一樣有機會做到很厲害的Combo技:
簡單舉例,目前三月份有一個「新年度回饋再升級」的活動,目前最高回饋的是「指定咖啡20%」:

Combo1:平台給予16% P幣回饋
Combo2:玉山Pi拍錢包信用卡給予4%回饋 (或是搭配彰銀my樂卡6.5%刷卡金回饋)

16% + 6.5% = 最高 22.5%!

是不是也是非常驚人的數字呢?所以我特別喜愛在拍享券裡去找有沒有特殊加碼的活動,有的話就會趁機買一些來送粉絲,非常划算。

【如何快速累積P幣?】 

要累積P幣,最快的方式還是入手一張玉山Pi拍錢包信用卡,這張卡在2020年起的優惠更新為「國內2% / 海外3% /掃碼支付4% / Pchome平台5%」,非常了不得!因為你在拍享券購買餐券等等的商品,都是4%回饋起跳!玉山Pi拍錢包信用卡開箱文請點我。

非常值得入手一張來使用:


入手一張玉山Pi拍錢包信用卡

最後要分享的第三個平台,絕對是最值得大家去了解的-因為這100%是你消化蝦幣的好平台啊!

三、蝦皮超值電子票券


蝦皮購物深受大家喜愛,去年推出的蝦幣系統,主打忠誠度會員制,搭配國泰世華蝦皮購物聯名卡,可以讓你更快速的累積蝦幣。可你知道嗎?蝦幣拿來買電子票券,可以讓你直接省去蝦幣三個月過期的煩擾。有蝦幣沒地方花用?買即享券就好。

打開「蝦皮購物APP」,往左滑即可看見「超值電子票券」

操作教學】

  • Step01:打開蝦皮購物APP,並且往左滑,選擇「超值電子票券」,進入兌換專區
  • Step02:選擇你想要兌換的商,即可開始兌換啦!
蝦皮的超值電子票券並沒有藏得很裡面,所以你登入APP後,稍微找一下就可以發現按鈕在哪。登入兌換專區後,就可任意挑選想要的商品。合作的品牌至少有超過50家產品,非常豐富!可以看看截圖最右邊的清單列表,即可理解為何寶可孟也深深喜愛這個兌換系統。

如何下單?】

下單其實一點都不難,我在這邊操作一次給你看:
下單 & 折抵蝦幣操作教學
  • Step01:挑選商品後,選擇「直接購物」
  • Step02:在這邊選擇要支付的信用卡
  • Step03:帳上有蝦幣的,可以在這邊開啟折抵功能
  • Step04:選擇「立即付款」,確認無誤即可再按下「付款」
  • Step05:付款銀行之信用卡OTP驗證,通過後即支付完成
  • Step06: 完成後,點選「查看訂單詳情」即可開啟頁面折抵
這一次我挑選的商品是統一超商虛擬商品卡500元,目前還有折扣,所以我只要490元即可買到500元的商品,一樣可以撿便宜!大家可以不時登入APP,看看有沒有什麼超值商品可入手。在這邊再分享一個小撇步:銀行送你的統一超商虛擬商品卡,或是在平台上購買的統一超商虛擬商品卡,都可以歸戶到ibon APP,統一由這個APP管理,你就不會不小心忘了它的存在:

【搭配ibon APP存放你的統一超商虛擬商品卡

照上面步驟掃描序號,即可在APP上歸戶
  • Step01:登入ibon APP後,選擇「我的ibon」
  • Step02:選擇「卡片購物(商品卡 / 餘額卡)」
  • Step03:點選「新增商品卡 / 餘額卡」
  • Step04:掃描你的條碼,歸戶完畢!
提醒大家,如果統一超商虛擬商品卡本身是有使用效期的,那麼掃進來APP存放,一樣會依時效過期;但若你取得的統一超商虛擬商品卡有註明為「餘額型」,代表不會過期,可以讓你慢慢用、慢慢扣。

【如何快速累積蝦幣?】

點我了解更多蝦皮聯名卡

國泰世華蝦皮購物聯名卡,其實非常適合用來累積蝦幣,只要你常常在蝦皮上買東西,每月有刷超過5筆,就送你一張免運券,天天最高4%回饋,搭配活動最高10%,活動詳情請點我。當然你也可以搭配網購高回饋的信用卡來刷,都很OK。

我最喜歡蝦皮購物這平台的一點,就是能夠在上面買到即享券,直接消化我的蝦幣!


四、換你用用看!


相信看完寶可孟介紹後,大家一定也想來試試吧?別急~趕快先享悉一下LINE酷券、拍享券、蝦皮購物超值電子票券的系統,再來挑選一個解任務!
  • 活動名稱:買券下單實體消費初體驗!
  • 活動時間:2020.03.14~2020.04.15
  • 活動內容:公開分享指定貼文,並且於留言寫下你的兌換使用心得 (50字,三個平台任一即可),附上一張使用照片(需為兌換後的商品圖片 + app截圖,讓我知道你換了什麼~~只PO兌換截圖不符合活動資格),即可參與抽獎!
  • 獎品::7-ELEVEN 35元購物金 50組,總獎金1750元送大家!

這一次要送50組給小財神們!
  • 得獎名單公告:2020.4.30 (四) 中午於本文及粉絲頁公告,請於7日內跟寶可孟領取完畢。
  • 得獎名單請點我

指定活動連結請點我


【結論】

早期我在送獎品給粉絲時,總是為了郵寄贈獎的郵資傷透腦筋 (成本貴啊!統一超商商品卡我光是寄一張出去就得花28元掛號費),後來LINE酷券、拍享券、蝦皮超值電子票券等平台陸續開張,我也可以上面兌換禮券送粉絲親友,真的是替我省下一大筆開銷。

重點是,各個平台上可兌換的獎品愈來愈多元,等於是我能送的東西也愈來愈有趣,有王品餐券、石二鍋、西堤早午餐券、85度c飲料、定食8的套餐也都有送過,真的是大大的滿足了我的贈獎需求。如果你也想要在特殊節慶送禮給親友,這三個平台都是你的好幫手,方便又不失禮物,快快加入使用的行列吧!

了解更多即享券兌換請點我

想了解更多寶可孟的省錢密訣跟投資決策嗎?我將在Pressplay的平台上分享我的想法,歡迎大家一起訂閱學習,輕鬆退休吧:



  • 訂閱寶可孟Pressplay專案 >> 請點我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

Telegram三月活動:收集碎片領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