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板美食】台大後門美食-蔬菓in,好吃的彰化原鄉味!還可用LINE Pay跟街口支付喔~

前一陣子發現這家隱身在台大後門的巷弄美食-蔬菓in,讓我驚為天人!寶可孟是彰化人,難得在台北找到彰化道地的美食味,令我格外懷念!到底有多便宜跟好吃?來看看吧~

店家相關資訊

  •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221-1號 
  • 電話:0983-355888 
  • 營業時間:11:00-15:00、16:30-20:00 週五公休 
  • 除水波蛋,其他餐點皆純素。
  • 店家官方Facebook粉絲頁
  • 店家接受LINE Pay跟街口支付
店家老闆跟老闆娘才剛開始經營Facebook,按讚跟追蹤數不多,歡迎大家多多支持一下~



店家環境

店外老闆娘辛苦的煮食給顧客吃
甜不辣的備菜區
店內的用餐環境,天氣熱還會開冷氣
小菜跟川燙蔬菜,非常健康
台大學生幫忙畫的吉祥物,非常可愛!
台大後門真的是素食者的天堂,一條小巷子居然有三四家素食!之前常常從辛亥路右轉進小巷子覓食,在巷口的這家店我卻常常「視而不見」,直到某些我眼角看到上面這張可愛的布條,好奇之下停下機車詢問老闆娘說「還有嗎?」

當天下班比較晚,來吃飯的時間已超過老闆娘的營業時間,但她仍願意為我煮一碗麵、給我一碗熱湯,令人感動!一吃之下,不得了,這不就是我念茲在茲的「家鄉味」嗎?

銅板美食菜單


開頭講的「銅板美食」,指的就是價位真的很便宜!開在台大後門,吃的一定是學生族群,絕對是物美價廉。像我每次來吃必點的「彰化肉圓」跟「彰化素豆包」兩個加起來也不過才45+25 = 70元,百元有找真的很開心~

我幾乎下班沒事就一定會在回家的路上繞過去吃一下,一來便宜二來順利三來還可以用行動支付,等於是可以讓我「變相刷卡」,用對信用卡再省更多,整個省錢魂都上火啦。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最愛的餐點:

寶可孟推薦美食

  • 彰化素肉圓$45



如果你吃過彰化的肉圓而且念念不忘的話,非常推薦你一定要來試一下這一道菜!老闆娘說她找了好久才找到這個素肉圓,口感跟彰化肉圓一致,非常道地。我吃了也覺得相當懷念,外皮Q彈有嚼勁,內餡則是香菇與素肉組成。這個因為進貨成本比較高一點點,單顆45元,我常常一口氣打包2顆,尤其是週四晚間直播結束後,當成是犒賞自己辛勤工作的小點心。

  • 水波蛋蘿蔔湯 $35



老闆娘的蘿蔔湯真的是一絕!沒添加味素,卻有非常「彰化」的湯頭,就像我老媽會煮的家常湯品。推薦一定要試試「水波蛋」,你可以看到蛋白在湯中穹泳,放入口中的滑嫩口感,讓你忍不住一口氣吞下肚。小心別噎著了!

  • 彰化素豆包 $25



每次我都會單獨叫個素豆包,外包是我最愛的豆皮,裡面的內容為香菇、筍子、素肉等等,不知為何就是特別對我胃,每次去吃,都會想要「來一個」。

  • 綜合甜不辣 $55



老闆娘對每一盤菜都有獨特的美感。連素食者不常吃到的甜不辣,都可以擺得這麼美麗,令人食指大動。對了,那個智慧糕(紫菜糯米糕)也是一絕,很少可以吃到這種咬下去有彈性又富有鮮甜味的美食,我下次一定要問老闆娘這是哪裡買的。

素食甜不辣裡面有蘿蔔、甜不辣、百頁、油豆腐、智慧糕跟素丸子,淋上獨特的醬汁,令人回味再三。

  • 素香肉燥飯 $35


想吃一點不一樣的素肉飯的話,來試試這個獨特的醬汁淋上去的素肉飯吧。還有花生跟牛蒡,配菜也是令人吃了眼睛為之一亮的好滋味。

  • 豆包湯麵 $80


如果想省錢,叫一碗麵就飽的話,推薦叫這碗豆包麵,男生大概就飽了。上面滿滿的菜,有我最愛的豆包、豆皮、高麗菜(老闆娘給的超大方)、豆腐,還有很多的豆芽菜,非常豐盛。

  •  麵線 $45


麵線也是我偶爾會叫來吃的一道菜,聽說太晚到都會賣光光,上面的豆酥也是非常大方的灑給你,軟軟的麵線跟酥脆的豆酥同時入口,就像一對男女在舞池上跳著華爾茲,在衝突中卻著和諧的美感,有機會你一定要試試。

小店家也有行動支付!


之前去的時候只有「街口支付」,跟老闆細聊之後,發現街口使用的人不多,因為台大學生覺得背後有「中資」,是故寧願「付現」也不想給街口賺走金流費用;但老闆跟老闆娘反而希望大家多多使用「行動支付」。我很好奇他們的想法?一般人不是不喜歡「行動支付」嗎?

原來是這樣:「做餐飲的只要經手現金,就的再去洗手一次,非常麻煩!」 為了餐點的衛生,老闆非常希望顧客多多掃碼支付,他們也樂得輕鬆,不用一直跑去洗手。

後來,我心生一計,LINE Pay目前有推廣店家活動,我直接跟老闆建議:「要不要試試LINE Pay呢?」畢竟街口都有上了,再多一間LINE Pay支付,其實應該也不困難吧?說不定會讓台大學生更加願意使用「行動支付」呢?

老問非常爽快的答應,所以我就協助老闆加入LINE Pay推廣店家活動,大約兩週左右,老闆的店家就可以LINE Pay 跟街口同時支付囉!
 

怪盜PokeM三月收集彩蛋領500

寶可孟請喝100杯咖啡!

四月份起,寶可孟要來推廣一個很盛大的活動,屆時會邀請各位粉絲一同來參與。在這之前,我還是要做一點成效給店家看啦,希望大家幫幫忙,一起來店家消費 + 使用LINE Pay支付,就可以得到寶可孟的獨家小贈禮喔! (這是我單純想贊助店家而舉辦的活動,與LINE Pay跟店家都沒有關聯~)

  • 活動名稱:來吃蔬菓in,寶可孟請喝咖啡!
  • 活動時間:2020.03.18~2020.03.31
  • 活動內容:只要在活動時間內去蔬菓in店家用餐 (金額不限,叫一個肉圓也可以)並且使用LINE Pay結帳,拍照在自己的FB上打卡後公開分享,就可以截圖跟寶可孟領咖啡囉!
  • 領獎方式:完成任務後請把您的截圖Email給我,我收到信確認無誤,就會寄咖啡給您囉~
  • 溫馨提醒:記得先幫店家按個讚 >> 店家粉絲頁傳送門
  • 獎品數量:100杯全家中美式咖啡送大家,送完為止!
其實一杯咖非的成本才25元,我提供2500元的獎品,為的就是希望能夠推廣好吃的素食、也幫助到老闆跟老闆娘,順便做一點業績給LINE Pay看,讓他們看到本團小財神們的向心力,吃飯特

Email格式:
  • 主旨: 蔬菓in完成任務領咖啡
  • 內容:嗨!我是__________ (本名),我完成蔬菓in用餐任務囉!我使用 LINE Pay綁定___________( 帳戶 / 哪一張信用卡) 完成任務,隨信附上我的FB用餐分享圖~,請把咖啡匯入我的全家帳號_____________ (你的手機號碼),謝謝!
  • 來信請寄: sapphirlai7639 [at] gmail.com
我會在收到您的來信後一週內,統一匯獎。



【結論】

先說在前頭:這篇不是業配文,而是寶可孟幾乎天天去吃,儘量點不同的菜色,慢慢累積而來的圖片量,不是只有吃一次喔!上次我去吃的時候,還被眼尖的粉絲林先生認出來,我還特別跟他小聊了一下,真的很開心。

搞不好你就會在這家小路,捕獲野生的寶可孟呢!歡迎接下這個挑單,找個時間來吃一趟、解任務吧。
  •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221-1號 
  • 電話:0983-355888 
  • 營業時間:11:00-15:00、16:30-20:00 週五公休 
  • 除水波蛋,其他餐點皆純素。
  • 店家官方Facebook粉絲頁

想了解更多寶可孟的省錢密訣跟投資決策嗎?我將在Pressplay的平台上分享我的想法,歡迎大家一起訂閱學習,輕鬆退休吧:

  • 訂閱寶可孟Pressplay專案 >> 請點我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