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證券】想圓夢?就靠大戶投 + 豐存股,一起來定期定額買股票吧!2022年手續費一樣只要1元!


之前有粉絲問我該怎麼「定期定額買台股」?我趕快上網研究一下,發現永豐金證券的大戶投,就有定期定額買台股的功能,趕快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研究心得。

※2022.01.05更新:大戶投&豐存股 2022年開戶優惠更新。

 

永豐金證券四部曲

 

小故事分享


前一陣子跟我的好朋友Jerry聊天時談到「存錢投資」這檔事。Jerry問我:「寶可孟,有沒有推薦不錯的投資方案?我的錢只投資買基金,績效都不好太看耶。」老朋友有疑問,當然是立馬分享目前我最喜歡的投資策略-「定期定額」投資市場。我主要使用兩種工具:海外ETF跟大戶投的「豐存股」。

Jerry對海外ETF比較不熟悉,也怕平台出事情沒有人可以處理,所以我覺得最方便的就是買國內股票就好。舉例來說,你可以把錢存永豐大戶數位帳戶(百萬額度內均享高利活儲1.1%),接著再開立永豐金「大戶投」證券戶 +「豐存股」,就可以月月定期定額買台股,簡單又方便。

錢放銀行帳戶,不好嗎?

很多人都覺得現在數位帳戶當道,永豐大戶數位帳戶就有1.1%的高利活儲了,夫復何求?台灣人最愛存錢是眾所週知的事,但錢只放帳戶而不參與台灣的經濟成長,只會錯失資產「複利」成長的機會。

舉例來說,你買進台股代號0050的元大台灣卓越50ETF,從2003年6月30開始交易日時買進一張,當天收盤價格為37.08元,你的花費為37080元;接著只要當年度有發配利息,就在配發當天以收盤價格買進-也就是用巴菲特最推薦的「滾雪球模式」-股息再投資簡單技巧,你的資產在2019年底,會由原本的1000股成長至1693股,而0050在2019年12月31號的收般價為96.95元,換算現金是164136元的價格,總報酬率來到342%,年化報酬率就是9.4%,令人咋舌!(詳細的數字可參考綠角的分析文)

上述舉例只是單純的「買進且持有」 + 「股息再投資」兩招,就作到如此驚人的報酬,令人稱羨!試想,你的錢如果只放在銀行帳戶生利息,大概也很難有9.4%的利息吧?若是再進階一點,搭配「定期定額」來操作,就像股神巴菲特說的「滾雪球模式」,錢滾錢,利滾利,讓資產累積的速度增長更快。

定期定額的核心很簡單:市場「平均」優勢。

我們都知道,股價是隨意波動的,假設一支股票的將來三個月股價為70、85、90,你每月投資這檔股票就可以拿到平均85元的價格,但如果你擇時進出,很有可能買到90的高價。我建議小資族朋友,每月花3000、5000元做「定期定額」,就可免除市場波動的風險。


股票的概念是什麼?解釋給你聽

寶可孟拍攝了一系列理財單元的小影片,用簡單幾分鐘介紹「股票」讓你理解:

「股票」介紹1:

「股票」介紹2:


「股票」介紹3:


了解「股票投資」概念後,接下來就是「豐存股-台股」的產品介紹:

「豐存股」定期定額買台股的優勢:

  • 一、享受時間複利:讓資產呈現指數型成長
  • ➤二、設定一次就好:省時不費力
  • ➤三、搭配大戶數位帳戶:其餘資金也有1.1%高利活儲
  • 四、交易成本低:100~1萬元以內均享1元手續費
  • 五、種類多元:222檔台股/美股存股商品

以上是我研究後,發現永豐金證券豐存股的五大優勢,依序跟大家分享:
  • 第一、「享受時間複利」

我已經用0050的績效跟大家分享過威力,如果你是月月投入,其實你資產翻倍的時間會更短。
  • 第二、「設定一次就好」

現在上班族忙得很,哪有時間盯盤看盤做波段交易?如果你跟我一樣上班時得專心做工作,我建議投資採用「定期定額」的方式,每月固定投入一筆資金,時間到就下單,最簡單。

早期我要投資台股時,小資族沒有錢買一整張0050,每到發薪日我都得天天在證券系統上掛單,等每日盤後14:30後的媒合,有成功才算是有買到!沒有成功怎辦?那只好明天再掛一次單,每月都要這樣折騰近一週才能把錢放到市場上,有夠累人!現在豐存股出現,說真的輕鬆不少。科技不斷的在進化,我們投資的門檻也愈來愈低。
  • 第三、「搭配大戶數位帳戶」

你的剩餘資金,依然是放在高利活儲帳戶中,仍可享有1.1%的高利活儲,不吃虧!大戶數位帳戶介紹請點我
  • 第四、「交易成本低」

從2022年起,豐存股的手續費每一筆交易最低僅收1元手續費,非常便宜:

  • 第五、種類多元

最後一項優勢,就是你可以在豐存股裡買到87檔個股 (大股如鴻海、台積電、中華電、玉山金等等均有)、26檔ETF,另外也有永豐選配的9大智能組合,都任君挑選:

個股的部份,我建議大家要去了解自己想投資的公司、產業,並且花時間做功課後,再來進行投資:
個股的風險高,建議多做功課後再行決定是否投資。

如果真的風險承受度較低,你也可以跟我一樣選擇ETF投資即可:

ETF是分散式風險的代表,像0050就是擁有全台灣70%的上市公司股票。

最後就是「9大智能投資組合」,由永豐金來進行搭配的投資組合:

 

Podcast介紹豐存股給你聽:

 確定好自己想要定期定額的項目後,就可以來進行下單囉:


「豐存股」Step by Step教戰手冊:

一、該如何申請呢?


提醒大家,限定本國人(含自然人及法人)才能開立相關的帳戶喔;交割銀行必須是永豐銀行,請先完成銀行帳戶開戶動作,再往下走。

二、申請步驟教學:

  • Step01:登入系統

點我登入會員系統
登入系統很簡單,只要在官方頁面往上拉,就可找到紅色按紐,點去就可以登入了!

  • Step02:選擇投資標的,並且買進

在這邊,點數「我要存股」後,就有三大類別可供選擇。我在這邊買的是「0050」,所以我選擇「ETF」,接著在下面找到「0050」後,選最右邊的「買入」即可。

  • Step03:簽署定期定額契約書


第一次在平台下單的話,需簽署「證券商受託辦理定期定額買賣有價證券契約書」,直接在線上簽署開通服務即可,方便!

  • Step04:設定扣款金額

推薦人請填上009641,即可得知為寶可孟本團成員

推薦人代碼:009641

目前有三個日期可以選擇:6 / 16 / 26三日,建議大家可以選擇發薪日隔天扣款,這樣子可以半強迫式的存錢;接下來就是選擇「定額」或是「定股」。這之間有什麼差異呢?

「定額」的話,就是不論市場漲跌,每月固定投入3000元進去股市。在市場行情大好時,因為價格高,你能夠買的股數就比較少;當熊市來臨,價格崩跌,同樣3000元你能夠買到的股數就更多。

「定股」的話,另一種不同的投資策略:不論牛市熊市、價格高低,都是持續買進一定的股數。比如說100股。在市場行情大好時,100股的價格就會比較貴,你得花更多錢,才能在市場上買到;當熊市來臨,價格崩跌,100股就能夠用更便宜的價格買到。

若你選擇的是「智能投資組合」,需要的起始資金就是5000元起跳。

智能選股就是用「股債比」來做配置,有一點類似我之前介紹過的iShares AOA這支美股ETF,如果想要「一支就好」,智能投資組合就是你的不二首選。

  • Step05:完成設定

 寶可孟設定的時間是每月26號扣款。記得要在扣款日的前一天 (我這邊就是25日)傍晚五點之前,要把錢放進去!還好我在大戶數位帳戶裡,也放了一筆錢生利息,所以不用擔心:



以上幾個簡單的步驟,就可完成「定期定額買台股」的操作設定,是不是覺得離「財富」自由更近了呢?

我覺得「豐存股」最大的特性,就是結合永豐金控旗下的優質產品,像是大戶數位帳戶、永豐金大戶投等等的,讓大家在「一條龍」的服務下,滿足存錢、投資、定期定額的需求,真的不用為了投資需求,一天到晚換券商、跑銀行開戶等超煩人的事。永豐金控的這些金融產品整合得不錯,我自己操作上非常順手,簡單5分鐘就完成定期定額的設定。

小財神們的投資心得分享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你可以看得更高、更遠,希望上述兩篇文章的小財神投資標的分享,能夠對你有一點啟發。


有什麼好康活動可以參與?

以下為永豐證金證2022年第一季開戶好康:

現在要開台/美股帳戶做交易,真的是愈來愈方便了。現在「大戶投」跟「大戶數位帳戶」已完成整合,現在即可同時開立「大戶數位帳戶+大戶投」囉!

點我雙開大戶+大戶投

如果您想參與本團MGM活動,請點以下連結開戶:

指定上車連結請點我

當您完成任務,別忘了擷取「開戶成功通知Email截圖」跟「大戶投APP」登入截圖,請您拍照上傳系統進行回報,我們會依序檢核每一人的活動資格。寶可孟將每2周查核一次,符合資格即儘速匯獎,最晚不會超過2022/2/28前完成匯獎。

指定回報連結請點我

記得再三確認您提交的資料是否正確,每人僅限回報乙次。本團無義務協助更正任何資料,補登視同放棄領獎資格。 

 相關的MGM活動,可參考此文:【永豐金證券】相約投資拿好禮,趕快上車開戶啦!(~2022/01/31)

 

豐存股-美股介紹:

現在,除了「台股」之外,你也多了「美股」的選擇。寶可孟也針對「豐存股-美股」的活動與手續費,做了完整的剖析,歡迎多多參考:

時常看到寶可孟在網路分享自己的美股ETF投資心得,但卻總是不得其門而入?今天這篇文章,就要教你如何透過永豐金證券的「豐存股」服務進行開戶跟下單,在家一樣可以定期定股投資美股,享受全球經濟成長的果實!

邀請您加入寶可孟╳永豐大戶Telegram討論區!

我們都在裡面討論永豐相關的產品,如大戶數位帳戶、幣倍卡、豐存股的台股與美股投資相關議題,歡迎你加入,一起來討論這個超實用的金融產品。

如何使用Telegram?



  • 下載軟體:Telegram app 軟體下載連結

請先上Google Play / Apple Store上,搜尋「Telegram」,即可下載。提醒您,註冊時,需要輸入手機號碼,例:+886 912345678,會收到 “簡訊” 驗證,輸入收到的驗證碼後,即可登入成功。
  • 中文化你的Telegram:

別覺得英文版很苦手,現在也可以中文化囉!手機版點擊中文化連結,即可完成。


  • 加入寶可孟╳永豐大戶Telegram討論區:




下載投資神器-大戶投APP:


【結論】

我的小姪女今年四歲了,小孩子童言童語很可愛。她之前跟我說:「希望舅舅能夠賺大錢,再帶我出國去玩!」我目前最大的希冀,就是存夠旅遊基金,帶著全家族的人環遊世界!

以前的我覺得存錢很困難,就算要把錢投進去股市票場也是困難重重 (開證券戶要跑銀行、一耗就是兩個小時簽一堆名字,小小上班族真的很難臨時請假),現在數位時代來臨,我只要坐在家裡沙發裡,手指點一點就能完成開數位帳戶,永豐金的大戶投也是彈指之間就完成,設定好我的「定期定額」月月扣,等到明年,我就要帶小姪女出國來個說走就走的旅程。

不管是Jerry的投資疑問、還是滿足家人對我的期許,都可以透過有紀律的操作,為我存下夢想中的「圓夢基金」。你呢?是否也開始計畫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了呢?一起來使用「豐存股」,完成心中大願吧! 

想了解更多省錢資訊跟理財新知?請加入卡板邦TG官方頻道,裡面有非常多的優惠資訊:

  • 免費加入卡邦Telegram官方頻道 >>請點我

  • 免費訂閱寶可孟YouTube頻道>> 請點我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

寶可孟的理財記事本

 

 

已結束活動存檔

第二波開戶活動登場!(活動結束)

  • 活動名稱:豐存股活動-感恩回饋大方送第二波

  • 活動內容:先公開分享指定貼文,並於活動時間內完成定期定額豐存股下單,並且在指定貼文回報您的截圖並且分享您「為什麼選擇這個標的?」(簡單50字以內即可),寶可孟將遴選出50名幸運兒,贈送100元LINE酷券!

  • 加碼抽獎:滿100人上車 + 回報,另公佈加碼抽獎品!

  • 活動時間:2020/05/20 ~ 2020/06/20,為期一個月

  • 得獎公佈:2020/07/10 (五)之前於卡板邦Telegram公佈得主

  • 得獎名單請點我

本團當然有「加碼」囉(活動結束)

  • 活動名稱:豐存股活動-感恩回饋大方送(活動結束)

  • 活動內容:先公開分享指定貼文,並於活動時間內完成定期定額豐存股下單,並且在指定貼文回報您的截圖並且分享您「為什麼選擇這個標的?」(簡單50字以內即可),寶可孟將遴選出50名幸運兒,贈送100元LINE酷券!

  • 活動時間:2020/03/10 ~ 2020/04/10,為期一個月

  • 得獎公佈:2020/05/10 (日)之前於本文及粉絲頁公佈得獎者名單

指定貼文請點我


【寶可孟加碼】2021年抽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