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or Richart】你怎麼還不出走台新?


我們都受夠了!俗話說得好,有富爸爸的兒子,可以飛黃騰達,但Richart這麼一個得天獨厚的好孩子,卻在「惡爸爸」台新銀行的政策下,逐漸凋零…可憐!

※2021.07.22更新:台新再度被重罰3000萬元天價!


台新再度被罰款:天價3000萬元的罰單:

 來看看這則新聞:

 

台新銀行因理專挪用客戶款項3.47億遭金管會重罰3,000萬「史上最重」;另外,西門分行、北大分行也因兩員工辦理業務時有不當行為,被停止受理保險代理業務3個月。金管會銀行局黃光熙說明,之所以會罰這麼重是因為缺失包含制度面、銷售端、還有內弄3道防線(防線業務、法遵及內部稽核)

 

2020/02/28,我看到台新Richart在招募新血…這是不是代表了「危機」呢?


 

 品牌內部的人都急著出逃,你卻爭著進去挨刀?現在敢進去的,我覺得都很有譫識。怎麼說?

一個產品的頹敗,不用看表象,見微知著:


敗象一:高利活儲改差!


Richart在2019/6/10 發公告說8/8起百萬活儲砍半!引起市場上議論紛紛,許多人叫苦連天,這麼短的時間內,怎麼處理自己的資產呢?於是寶可孟寫了一篇文章評論此事:【Richart數位帳戶】1%優利活存上限砍半,只剩50萬啦!你該何去何從?

你可以從這件事情上,就觀察到台新銀行的策略就是「白海豚」,就算是批著「創新」的產品,骨子裡留的血夜,就是「台新」的惡習!說改就好,社會觀感超差!好家在,隔週永豐大戶數位帳戶順勢推出,存款利率跟存款額度都是完勝台新Richart,大家終於有一個新的「安身立命」之處。

好景不常,2020/3/4,再度迎來令人崩潰的消息:

敗象二:美金活動說停就停!



這篇貼文一出,就令所有人怒了,更加深大家一定要「移出Richart」的決心。對銀行來說,不見棺材不掉淚,說改就改的「白海豚2.0」,年年上演,你該怎辦?

Richart離心力愈高,再也難以抵擋出走潮!



敗象三:月底將有大降息:



Richart在三月底可能又會降息!已經先打好「預防針」,是不是很「聰明」?


在台灣,只要銀行業者一坐大,就覺得可以降回饋。從中國信託稱霸台灣信用卡市場十多年,信用卡回饋奇差無比這件事,就可看出台灣銀行骨子裡的短視近利。

達成KPI,開始縮水!

中信爛了十多年,好不容易國泰世華搶親Costco聯名卡,一口咬下這顆大力丸,戰力爆表,才把中信給踢下這個寶座。但也不過才兩年光景,國泰世華也學習前一位老大哥的作法,開始擺爛、回饋亂降,種種事蹟,歷歷在目。

現在,台新也沒好到哪去,一樣是說改就改,完全不在乎社會觀感,你真的放心把錢放在一家說改就改的銀行嗎?搞不好哪一天你放他們家的錢就化為烏有也不一定。

看到市面上還有人敢收台新的錢來業配,繼續歌功頌德台新銀行的「高、大、尚」,就不禁為社會大眾捏一把冷汗。


Richart的困境

可惜了一個Richart這麼好的產品!卻在長官與掌權者胡搞非為的情況下,逐漸走下坡…常常有人在網路上抱怨APP 一直當機、維修,使用人數連年往上提升,卻不見銀行花錢提升IT與擴增硬體,只要每到發薪日中午,想登入轉帳、看個帳目都登不進去!

這種系統,你真的敢用?我就是把它當資金中繼站,每月把它的5次跨提、5次跨轉給用好用滿,賺這回饋就好。你想賺我的利息錢?不好意思,請推出至少1.2%以上的高利再說,不然我把錢放Bankee有2.6%、聯邦New New Bank有2%、上銀CloudBank有1.2%,大戶也有1.1%,哪輪得上Richart?

也許Richart有志難申,所以才有那麼多人出走;不然為何公開招募新血加入?你要當心!人家逃難都來不及了,現在Richart雖然有巨大的使用人數,但系統負荷上限就卡在那,進去只會綁手綁腳,哪有突破的可能性?

長官說:「給我辦一個無本的好活動」你怎麼辦?就算你有通天的本領,遇到僵化的體制,大概也只能「老狗耍不出新把戲」吧!你不如轉而加入大戶團隊,人家還比較創新!


帶著抱負,離開台新 = 另一條全新的道路

2020年是數位銀行的競爭元年,有將來銀行、樂天銀行、LINEBank在等著你,你在Richart練完劍後,是不是應該要正式上場了呢?取得寶貴的經驗值後,跟舊的體制說再見,前往更良善的美好。

Richart目前仍是「數位帳戶」市場上的老大哥,我猜它最後的結局,就是被其他後進者給追上吧?大戶的聲勢很猛,再加把勁應該有可能衝第二。Richart目前是第一名,不代表永遠是第一名,就像中信被國泰世華超車之前,不也氣焰高漲、死不回饋消費者嗎?現在還不是乖乖的祭好康,舊戶加辦卡照給200刷卡金?

風水輪流轉,台灣的數位銀行殊死戰,好戲正要上場!


白海豚的黑歷史,說給你聽

想了解更多省錢資訊跟理財新知?請加入卡板邦TG官方頻道,裡面有非常多的優惠資訊:

  • 免費加入卡邦Telegram官方頻道 >>請點我

  • 免費訂閱寶可孟YouTube頻道>> 請點我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