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孟進化論】由「省錢記事本」進化為「理財記事本」,寶可孟進化了!

近期大家是否有發現,寶可孟文章的Logo已經悄悄的換上新的版本了呢?眼尖的你一定發現了吧?(沒有的就不是腦粉啦) 人是會成長的,不故步自封,寶可孟也「進化」了。

為什麼要改Logo?

改Logo的想法其實已經沉在我的心底有一陣子的了,但一直忙忙忙,找不到時機來重新設計新的Logo。

原因很簡單,我的經營方向已經從原本的「省錢」,進階到「理財」。你可以用「信用卡省錢」,但絕對沒辦法單靠「信用卡賺錢」,當我把「用信用卡省下的錢」拿來做投資理財,才有可能讓我邁向財富金字塔的頂端,不是嗎?

《習慣致富》是一本值得一讀的好書,大家有空記得找來看一看。我在這本書裡看到「財富金字塔」的概念,一般人都是屬於「第零層」-財務不穩定,賺的錢不多,存的也不多,當有意外發生時,可能就捉襟見肘,陷入債務的谷底;唯有把自己省下來的錢,透過正確的「投資」,才能讓你一步一步的向上攀爬。


博客來有完整介紹


寶可孟新LOGO的三個型態:


我一共設計了三個Logo,請幼幼班的小財神們看看,有人選擇中跟的,也有人選擇右邊的。其實我都很喜歡。

左邊跟中間設計的理念很簡單「互利共享」就是一個經濟循環,我從大家身上拿到的,再回饋回去給大家,就是一個「cycle」的概念。

但問題來了,LOGO不是自看看爽的,而是必須要兼顧到實用性,所以我把它縮小到2公分左右,發現只看得到中間一坨綠色跟咖啡色,不太美觀。因此才重新把之前舊有LOGO的「記事本」拿出來,重新套用。

最後才有了第三版的誕生,也就是保留紙跟筆的意象,並且把「信用卡」、「金錢」、「皮夾」放在記事本旁邊,代表整個部落格,跟「金錢」仍然是習習相關,但卻不局限在「信用卡」、「省錢」這兩大領域。

成長,是為了更好的將來


早期跟我的粉絲們,我想這幾年應該也有所成長;我們的人生已經從初出社會的青貧一族,慢慢的走向中產階級;寶可孟的收入因為「信用卡」、「省錢」還有我的社群平台,而開始增加,大家是否也開始存錢、累積資產了呢?
  • 省錢記事本講的是「節流」,算是理財規劃裡非常重要且初階的內容;
  • 理財記事本講的是「開源與投資」,開始要往進階理財的方向走。
我覺得「節流」跟「開源」缺一不可,省下的錢拿來累積資本,讓這些資源開始為你產生複利的收益,這才是讓你脫離貧困的「天梯」啊!

對於投資,對於理財,千萬不要再有「反正我還沒準備好」的心態,想說「將來再看就好了」,那麼,你只會離「財富自由」愈來愈遠…

不如,就從現在開始做起吧!看到投資類的文章,都耐下性子,仔細的研究一遍,再不懂,可以再看第二遍,或是詢問身邊的親友看看;甚至是加入寶可孟的「擼羊毛幼幼班」一起來討論省錢、理財的資訊,也是很好的做法。

想了解更多理財知識?可以看這篇Index:


裡面的文章,都是近年來我辛苦整理的理財類好文,值得大家一一閱讀。

【結論】

如果說,我都出書了還在教大家一天到晚省錢省錢省錢,那可能我的人生也就這樣子了吧?「喜歡信用卡」這個興趣可以讓我加速接近財富自由,但不代表我就只能分享這類型的產品跟知識,反而是需要花更多時間去了解世界金融體系、台灣金融圈的產品與風向,找到自己獨特的切角,才是最重要的!

我已經開始準備繼續成長了,那麼你呢?是否也準備好,跟我一起成長、最後完美退休呢?一起加油吧!

想了解更多寶可孟的省錢密訣跟投資決策嗎?我將在Pressplay的平台上分享我的想法,歡迎大家一起訂閱學習,輕鬆退休吧:

  • 訂閱寶可孟Pressplay專案 >> 請點我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