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My Way數位存款帳戶】最對我的味!


現在數位帳戶之爭愈來愈激烈,中信在去年推出「my way數位帳戶」其實沒啥亮點,而且還限定新戶才能申請實在令人翻白眼;現在整合集團資源後,再加上全新簽帳金融卡推出,反而讓我感興趣去研究這個產品。到底它有沒有亮點?一起來看看吧!

※2021.04.25更新:中信my way數位帳戶繳綜所稅10%回饋!


本數位帳戶適合的族群

  • 家裡住小七附近的朋友你可以辦了,因為四處理款都免手續費 (小七 = 中信ATM機台,幾乎是同義詞)
  • 一天三餐往小七跑的朋友,代表你也可能常常使用中信ATM,那就真的要開個戶,存錢提錢超方便。
  • 想要收藏新款的「有味道」簽帳卡的朋友,可以開一戶了啦!
疑?怎麼覺得寶可孟列的第一點跟第二點差不多?哈哈,因為「my way數位帳戶」真的沒有啥亮點,然後也沒有高利活儲,所以我覺得中信單純就是把資源狂砸在「通路」,這也是它的最大優勢無誤!

推薦給需要頻繁存提款的朋友,你一定要入手這個帳戶!



2020/1/31新聞上也有這個全新金融卡上市的消息,寶可孟立馬加開一戶!本來就有中信帳戶的朋友,現在也可以再加開一戶囉!

My Way官方網站請點我


My Way數位帳戶優勢:

寶可孟整理幾個不錯的優勢提供大家參考:
  • 全台6000多個據點可以存提款,超方便!


去年My Way數位帳戶上線時,還只限定中信全新客戶才能線上申請,我就叫我老爸趕快去開一戶。為什麼?當然是讓我老爸方便存「私房錢」囉!我老家旁邊就有小七,而且也有存款功能,我給老爸孝親費後,他如果覺得錢放身邊不安心,那就走個路去小七存錢。基於這個「方便」的理由,我就足以說服他老人家在線上開戶啦!(當然還是要有我們年輕人在旁邊協助才能完成開戶的動作)


  • 設定信用卡自動扣繳 + 方便付 = 多拿100元

    • 活動期間:108/11/1~109/2/14 
    • 任務:限於108/11/1後開立之My Way臺幣數位存款帳戶,並於30天內連結方便付或設定本人中信卡自動扣繳 
    • 獎項:每綁定一項可獲得回饋金NTD50,每人最高可獲得回饋金NTD100。
這個100元我覺得比什麼「3000元電商折價券」要有誠意多了,反正其他銀行的數位帳戶開戶也不過給你100元,中信這個任務解一解拿100我覺得也差不多。所以有要開戶的,請把握良機,在2020/2/14之前速速綁定信用卡帳戶自動扣繳 (需填ACH扣繳設定申請書) + 方便付設定一下 (在APP即可完成)。



    • 活動期間:即日~109/02/14 
    • 適用對象:於本行開立My Way外幣數位存款帳戶者 
    • 適用內容:活動期間內持My Way外幣數位存款帳戶,享外幣ATM存/提外幣免手續費,月月共1次
一般而言,只有中信的貴賓理財戶 (存50萬+)者,才能夠享有額外的提領免手續費,所以我覺得這個優惠算是滿實用的。你可以在中信的外幣ATM提領外幣,而且免手續費1次!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我撰文介紹這個產品時,許多活動已經快要結束了,所以想要A好的朋友,請密切注意中信官網,他們有可能會推出下一波的活動。

My Way專屬金融卡登場:

中國信託本次發行可愛金融卡面,就是對針對銀行的那隻吉祥物-中信小B貓頭鷹推出四款卡面:

  •  蕉遊卡


  • 大椰卡


  • 富瑰卡


  • 巧遇卡


以上四張信用卡,都是「特別版」,僅有5萬張,我想應該很快就會被申請一空,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上車車了!

再來,這張卡有沒有什麼刷卡優惠?來看看:

My Way簽帳金融卡優惠:



  • My Way數位存款帳戶專屬,刷卡、臺外幣存款、轉帳一卡搞定 
  • 一般消費1%現金回饋無上限 
  • 海外消費2.5%現金回饋無上限 
  • NT 2,000萬元旅行平安險保障
該怎麼理解這個數字呢?大概跟中信去年推出的「繳稅糞卡」有得比:

中信商旅鈦金卡的刷卡回饋是國內1%、海外2.5%,跟這張簽帳卡的回饋是一樣的喔!唯一的差別是有錢人拿來繳稅再多拿0.3%無上限,所以對有錢人來說,中信商旅鈦金卡是一張「繳稅神卡」,但對於小資族一年只繳幾千塊稅費的人來說,它的確是一張「糞卡」無誤。

好,回顧結束。以簽帳卡的回饋水平來說,其實中信My Way卡的回饋不太差了,舉例來說:

  • 台新的Ricart綠狗卡:刷卡享0.5%現金回饋
  • 王道簽帳卡:2020年起刷卡回饋調降為不分海內外刷卡1%
  • 一銀iLEO數位帳戶搭配的簽帳卡:刷卡享0.5%現金回饋
足見中信不敢亂來!唯一輸的,可能就是玉山Pi兔Debit卡,直接「不分海內外2.5% P幣回饋」,海放所有競爭者 (Pi免Debit卡介紹請點我):



如果你想要高額現金回饋,那就是My Way簽帳卡;想要高額點數回饋,就選玉山Pi兔Debit卡


現在最大的隱憂就是Pi卡的相關產品饋僅到2020/2/29,有延續自是最好,沒有的話,可能就是中信這張卡取而代之,成為學生族群的開戶首選了!


開一戶My Way數位帳戶:

中信並沒有針對這個數位帳戶推出揪團活動,有需要的朋友請直接線上申請即可:

以我自己開立My Way數位帳戶的經驗來講,中信已經把系統調配得非常順暢,我是先填寫基本資料 + OTP手機驗證後,再登入自己的中信網銀做第二次帳戶驗證 (我已有中信戶頭,所以會有此步驟),接著再上傳身份證  + 第二證件照,之後我的網銀就出現數位帳戶的號碼了:


順暢度給分:90分!

開戶時程分享

這一次開戶,其實從申請到核準的時間,真的很快:
  • 2020/01/31:線上申請成功且在官網上已看到帳號
  • 2020/02/01:聯徵中心寄信通知有接聯徵 
2/1收到聯徵通知信
  • 2020/02/05:收到簡訊核準通知,已可開始交易
  • 2020/02/11:收到簽帳卡。
基本上一週內就可完成審核的動作,速度很快。


2/5跟大家分享,也引起一陣討論熱潮,真的很猛!

2/11收到簽帳卡,是霧面卡,很有質感!

2021繳綜所稅優惠:


中信這招,猛啦!4/8~5/31,只要是「新開立MyWay數位帳戶者」,就能夠享有繳牌照稅 / 綜所稅10%現金回饋!雖然每人只有300 = 刷3000元就封頂,但也不失一個省錢的方案。如果你還沒有中信My Way數位帳戶,也很歡迎在這個時間開一戶來省錢。別忘了一定要登錄,才符合資格喔!想了解更多MyWay數位帳戶,可參考我寫的介紹文

立即開立中信My Way 數位帳戶

如果對綜所稅繳稅有興趣的小財神,可參考此文


【結論】

論「存款優惠」,其實這個數位帳戶真的是一點「高利」也沒有;但中信金控與7-Eleven合作,在全台佈局了6000多台ATM,就是一個不容忽視的亮點:存款方便,讓我們理財也更加便利。

中信的這個數位帳戶產品,算是走出跟其他銀行不一樣的道路,有的銀行要推「跨提轉優惠」就是要補足自家ATM機台佈局不夠廣泛的問題,但中信不用打優惠折扣戰,他們家的ATM就在街頭巷尾你都看得到,天天存錢提錢都不會被收5元 / 10元交易手續費,這就是中信金控的資本實力所在。

除此之外,My Way數位帳戶也有很多有趣的金融服務,如外幣定存ATM交易抽獎智能投資 智動GO聰明選基金等相關的產品,整個生態系是有做起來的。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大家自行多加研究。

想了解更多寶可孟的省錢密訣跟投資決策嗎?我將在Pressplay的平台上分享我的想法,歡迎大家一起訂閱學習,輕鬆退休吧:



  • 訂閱寶可孟Pressplay專案 >> 請點我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