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mi Point】哈蜜碰點數系統介紹與兌換好康報你知!


其實行動支付的點數系統中,有一塊是我一直都沒有介紹過的,那就是Hami Points (以下簡稱哈蜜碰)。之前因為它點數太複雜、不易取得與使用,所以我就沒有特別介紹;現在我覺得發展得差不多成享了,加上現在正好有一波兌換活動,所以總結幾項跟大家分享。


什麼是Hami Point?

由中華電信推出的點數回饋機制,主要是從「中華電信歡樂點」升級而來:歡樂點是1997年推出;接著在2019年升級成為為「Hami Point」。

如何取得呢?就是使用中華電信的產品、或是使用中信中華電信聯名卡即可累積Hami Points。你的「哈蜜碰」可以兌換商城的許多商品、也可以折抵帳上電信費,算是相當多元的點數系統。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加入會員一起累積點數!當然本身是中華電信的用戶,記得加入中華電信會員,並且參與各種行銷活動,就能夠無痛累積囉。申悄光世斂方案、上網時間管理之類的都可以取得。另外,在「Hami Point購物」網站購物,也可以享有100元累積1點的好康,大約就是1%回饋率。

注意!Hami Point的點數有效期限為2年,舉例:你在2017年取得的點數,會在2019/12/31前消失,所以趕快把它換掉 / 用掉吧!

累積Hami Point的快速捷徑-來張聯名卡吧!

這時就不得不提提中信中華電信聯名卡了:

我們全家的中華電信電話費(一共2支市話跟全家的手機話費)都是用「中信中華電信聯名卡」扣繳,其回饋率如下表:
目前中信提供兩個方案給大家選擇
當初申請這張卡時,僅有「方案二-電信紅利點數」可以選擇。我用的是「無限卡 / 世界卡」來扣繳。這張卡有必要申請到這麼高的等級嗎?雖有3倍回饋,但不划算吧?這張鼎極卡有一個特殊條件可以維持「年年免年費」:只要全年度的電話費扣繳超過36000元,那麼這張卡就不會出年費。 36000/12 = 3000 /月,正好我家的電話費差不多就是這個數字,因此我覺得無痛繳話費養卡也無妨,而月每月的電話費都有穩穩的紅利點數3倍進帳,不也挺不錯的嗎?

不過現在推出的「方案一-哈蜜碰」更吸引人!因為你不需要拿到「無限卡 / 世界卡」的等級,就可以享有3%的回饋率,我覺得更勝「中信電信紅利點數」!現在辦卡的朋友,你只要申請御璽 / 鈦金等級,就可以選定「哈蜜碰」為回饋方案,繳中信話費都一樣會有點數進帳喔:
我最近一期帳單入帳的Hami Points
點數的回饋會依您的帳單入帳中信卡後的隔天,才會收到點數。我家的電話話費結帳是每月25號,是故我在APP中查詢26號入點。

如果你問我:「3%電信點數回饋率好不好?」我可以老實跟你說:其實在平均水準了,還OK啦!

一般而言電話費大家都「北富銀數位生活卡」也才2%,彰銀年初推出的「五大行動電話繳費3%」活動也近尾聲了;而聯邦賴點卡的「點10成金」活動僅到2020/3/31,帳單轉換代扣繳信用卡也需要45個工作天,主要資費都在中華的你,那還不如穩穩用這張卡代扣就好。

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這一檔新上市的活動:

累積Hami Point的快速捷徑-來張聯名卡吧!

活動一:期間限定兌點抽大獎!


活動期間於活動網頁完成資料登錄,並有進行點數兌換,即可獲得抽獎機會!抽iPhone 11 Pro及萬點Hami Point大獎!
    • 頭獎 「 Apple iPhone 11 Pro (256G) 」 共1名 
    • 哈密獎 「 Hami Point 1萬點 」 共1名

 立即登錄請點我

活動二:兌點滿額領寶箱!



 於活動期間內累積兌換點數,每累積兌換100點,可領取一個寶箱!寶箱內容豐富立刻燃燒你的兌點魂! ※寶箱數量有限領完為止。由於我自己帳上有1000多點,是故我就簡單參與一下活動,以下是我的開到的寶箱:

抽了8次,平均有4次是超過1點,總計多拿了:164點!

如果身邊有多的哈蜜碰,而且快過期了,不妨拿來兌換成「家樂福禮券」、「Asia Miles」里程,都是不錯的選擇喔 (我自己是選擇兌入這兩個):

推薦兌換家樂福即享券,還能存入家樂福錢包喔!

兌入Asia Miles,再享3000里抽獎機會

中信中華電信聯名卡,最高10%回饋!

這一次中信推出的「限定加碼」活動:超商使用「感應支付」享10%回饋 (限定Andriod):


這個超商感應支付享10%回饋,真的很補!我的解法很簡單,就把它拿來繳「地價稅」,100點哈蜜碰輕鬆入袋!如果對這張卡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從寶可孟的連結申請;現在新戶 / 新卡友,一樣享有官方的加碼好康:


2019/10/1~2019/12/31,核卡30天內累積刷卡消費滿NT888元(含)以上,且完成設定定期代扣繳中華電信電信費,享登錄好禮二選一!
  • 新戶禮:電信紅利3000點 / Hami Point 600點 (推薦)
  • 新戶禮:電信紅利1000點 / Hami Point 200點 (推薦)
說真的,我比較喜歡哈蜜碰,畢竟拿來換家樂福商品、折抵電話費,都是很棒的做法;另一個使用上的亮點,就是可以跟Pchome的P幣以1:1的方式兌換,如果想把它兌過去折Pchome消費,也算是很聰明的做法。延伸閱讀: 【One Pchome全來了】你的P幣可換哩程?!玉山Pi卡跟花旗PchomePrime卡新玩法登場!

入手一張中信哈密碰聯名卡請點我


延伸閱讀

三年前,中信的「中華電信聯名卡」新裝上市時,我特別寫了一組「金童玉卡」的3D旋轉開箱文,至今仍覺得很好笑,大家可參考:



【結論】

常常有人私下問我:「寶可孟你的點數怎麼那麼多?」說真的,一點都不難。我的做法很簡單:把家裡的生活開支用信用卡代繳,沒有回饋的就變得有回饋啦!這麼做有幾個好處:
  • 律定信用卡代扣繳,不怕帳單遲繳被停話
  • 信用卡ACH至帳戶扣繳,不怕忘了繳被罰滯納金
  • 電子帳單管理輕鬆又方便
  • 點數進帳全自動,天天等著好康入帳戶就好!
所以我只要把一切設定好,時間到點數就進來,何難之有?我需煩惱的的,就是要怎麼「放大」我的點數,讓它產生「1點大於1元」的效益即可。就如同我拿玉山紅利點數兌換Asia Miles的頭等艙,讓我的刷卡回饋率激增至155%!這就是「點數放大」的超級實例,大家一定要把握這個心法,你才能夠用點數創造更多回饋。

想了解更多寶可孟的投資決策嗎?我將在Pressplay的平台上分享我的想法,歡迎大家一起訂閱學習,輕鬆退休吧:

  • 訂閱寶可孟Pressplay專案 >> 請點我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