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萬里通】各銀行紅利點數轉入帳戶時間分享(玉山、花旗、星展) -2019年版本



把紅利點數分配在各個不同銀行系統的朋友,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銀行轉入亞萬」的時間,到底要多久?所有的哩程票都是限時限量的,如果晚了一天,票被換走可是欲哭無淚啊!本篇文章就是要跟大家分享我的點數移轉時間,供大家在換票時有個依據。


本篇文章難度等級:★,一顆星!

2015年左右,我曾經寫過一篇各銀行點數兌入Asia Miles的文章,跟大家分享我那時的兌換心得,過了4年,我又要來兌換哩程啦!先來看看4年前的心得:【亞洲萬里通】各銀行紅利點數轉入AM之時間 雖然是四年前的文章,但哩程兌入的時間仍具參考價值。

先來看看寶可孟的Asia Miles哩程水位圖:
有一半的時間都是沒綠哩程的狀態!
 之前主力都在中信ANA,所以Asia Miles的帳戶為零真的一點也不奇怪。而秋天後,被其他友人推坑之下,才慢慢的把各家銀行的紅利點數兌入亞洲萬里通帳戶。

 本篇文章依入帳時間依序分享:星展飛行世界卡、花旗寰旅世界卡、玉山Only卡。


一、星展飛行積金入帳時程分享

星展飛行世界卡年費3600元,哩程放銀行帳上不會過期

星展申請流程,在官方只列示「傳真兌換」:
 
  •  傳真兌換哩程:(02) 6602 – 6350
  •  致電客服兌換哩程:0800-808-889
由於傳真進件真的很麻煩,對於在外租屋族來說很不方便。是故我打電進線客服,客服說可以電話中確認亞洲萬里通的會員編號,即可直接處理,是故我推薦第二種做法:電話兌換。

我記得我兌換完畢後,星展客服有傳簡訊給我,請我使用他們的「星展i客服」服務,是故簡訊時間如下:
致電客服時間為10/29(二) 下午16:33
  • 致電客服的時間為10/29(二)
  • 亞洲萬里通帳戶到帳的時間為10/30(三)

合計入帳時間為1天

這個速度真是快到嚇人!忽然間萌生想要繼續持有「飛行世界卡」的念頭,因為入帳即時,讓人有一種心安感。延伸閱讀:【星展銀行飛行世界卡】美照圖 開箱分享!




二、花旗哩程入帳時程分享

花旗寰旅世界卡年費2400元,哩程放銀行帳上不會過期

花旗哩程需要從網路銀行登入指定頁面,經過手機OTP驗證後,即可自行兌換,算是滿簡單直覺的兌換方式。

由於完全不需要傳真 / 致電客服,所以這是我認為最適合懶人一族的集哩卡,如果您在乎的是兌換哩程的方便性,那花旗的系統倒很不錯,你一定要試試!延伸閱讀:【花旗銀行】寰旅世界卡 -你的集哩兌點好捧油!


分享一下兌換跟入帳時間:
  • 系統客服的時間為10/.31(四)
  • 亞洲萬里通帳戶到帳的時間為10/31(四)

合計入帳時間為0天(當日到帳)


花旗這個也很猛,幾乎是你一換就入帳,速度快得不得了!所以持有花旗卡的朋友,當你要轉入Asia Miles帳戶時,請抓個三天至五天,通常很快就會入帳了 (基本上是當天到帳)。


三、玉山ONly卡紅利入帳時程分享

玉山Only卡年費0元,紅利點數為2年效期 (年刷50萬可展延1年)

我這一次主力兌換的是玉山紅利點數,一共兌入了8萬哩Asia Miles。玉山的紅利兌換有2+1個方式:

  •  客服協助:0800-521313,用Email寄出兌換單

能夠自己兌換不勞煩客服自是很好,但我登入網銀 / 信用卡資料之後,都會登錄失敗 (可能是系統串接上有問題,玉山也查不出問題),是故我打電話給玉山請他們協助處理,我把兌換單寫好掃描成圖檔,直接Email給客服協助兌換。

信件上有寄出時間:11/5 (二) 上午10:46
分享一下兌換跟入帳時間:
  • Email客服的時間為11/5(二)
  • 亞洲萬里通帳戶到帳的時間為11/07(四)

合計入帳時間為2天

這個時間也非常的快,週四10/31晚間直播結束,我登入亞萬帳戶一看,就發現80000哩已到位,立即兌換。所以用玉山Only卡累積紅利兌換哩程,一樣也是很OK的喔!

四、三大銀行兌換時間比較

總結來說,花旗的速度最快,星展期次,最慢為玉山,但都在一週之內完成入帳,急著入點的朋友,可以把你的刷卡額分佈在這三間銀行的點數帳戶,並且在有需要時兌入你的哩程計劃。

入帳時間:花旗 > 星展 > 玉山


但我建議大家最好是抓個1~2週,你才不會等著入點等到花兒都枯萎了,票都被換光光了,結果你的點數還沒入帳…


延伸閱讀

 如果對Asia Miles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寶可孟寫過的「航空哩程」相關文章:
https://savingmoneyforgood.blogspot.com/2017/12/AirMiles.INDEX.html

⊕亞洲萬里通 Asia Miles


【結論】

哩程坑真的是「博大精深」,如果想要提升自己的刷卡回饋率,最終你一定會落入哩程坑,就像寶可孟一樣。或是有另一條路:美卡。我很想涉入這個領域,前提是要在美國有帳單地址才行!是不是要先在美國買房子(大誤XD)

哩程真的很難嗎?說難也不難,寶可孟上網看前輩分享的文章、自己練習換票也有四年了,雖然繳哩程卡年費繳得心累,但一路走來也學了不少,從短程商務艙航線兌換開始,到中長程的頭等艙也沒問題,都是一步一腳印慢慢學習而來的。只要你肯,一定也能跟我一樣,成為用卡省錢、賺哩程的超級好手。

好的文章就是需要大家的支持,寶可孟在Pressplay上推出獨家的「省錢秘笈」,歡迎您一起來支持好的文章,我才有繼續生文的動力啦!


  • 訂閱寶可孟Pressplay專案 >> 請點我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