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信用卡】MGM推薦查詢進度,終於上線了!

寶可孟等了三年,終於等到了!玉山銀行其實在2016年左右推出「icash聯名卡」時,就有常態性的推薦人活動,但那時候國內的「好友推薦」風潮未起,所以玉山一直漠示「查詢」這一塊的需求。等了三年多,終於等到啦!

不知道查詢系統在哪的朋友,歡迎跟上我的腳步,讓我帶你一起登入查詢系統。

官方查詢系統

其實放在官方系統裡,大家要找時也很簡單:在Google 上搜尋「玉山銀行」,登入首頁後,選擇「信用卡」,打開次選單後即可看到右下角的「MGM推薦查詢進度」,點下去就是啦!
  • Step01:輸入個資以進入系統


只要按照系統上的資訊輸入「身份證字號」、「出生年月日」、「驗證碼」,即可進入下一步。
  • Step02:簡訊驗證


輸入您收到的簡訊後,即可登入系統:

  • Step03:開始查詢!


登入系統後,就能夠看到你名下推廣人員的「姓名」(中間有隱碼)、「核卡日期」、新舊戶判斷、符合活動條件、案件狀況等等的,非常的詳細!

下方還有狀態的描述:

※Only卡注意事項:
  1. 案件狀態定義 .符合推薦資格代表被推薦人符合新戶資格 .符合活動資格代表推薦之新戶已刷卡符合活動資格
  2. 符合活動資格者紅利點數回饋將於每月15號依關帳批次陸續回饋。推薦人及被推薦人如活動期間內停卡、或有違反法令、信用卡約定條款等(包含但不限於偽冒、道德風險等),玉山銀行有權取消活動資格並追回已回饋之紅利點數。
  3. 玉山銀行將依所得稅法及各類所得扣繳稅率標準,就本活動推薦人贈品所得扣繳或/及申報,推薦人若為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或總機構在中華民國境內之營利事業,本行/本公司將依上述法令就贈品所得列單申報主管稽徵機關。若贈品之價值超過新臺幣20,000元,推薦人需自行負擔10%稅額(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或總機構在中華民國境外之營利事業,無論金額多寡,依法扣繳20%稅額)並配合本行辦理代扣繳相關事宜,預扣稅金後,始得領取贈品,贈品一經領取恕無法退還,未於期限內領取贈品視同放棄權利。

寶可孟評析


就使用者的立場來看,這一次的查詢系統非常完善,幾乎只要用「姓名」 + 「核卡日期」就能夠找到資料,非常實用!

比較可惜的是,只要非新戶者,就是直接寫上「不符合推薦資格」,但並沒有特別列出其核卡時間跟詳細的狀況,如「舊戶」等等的,是較為可惜的部份;最後還有一個狀態也是滿有趣的,叫:「取消或未核卡」,代表有一些人是真的沒有通過審核啊!

玉山卡雖然狂發,但也是有人會辦不過,可見審核人員也是有在把關的。當然,如果您本身是「邊緣人屬性」,大概覺得這跟自己無關。事實上,我覺得大家都要感謝玉山銀行做出這個系統,為什麼?因為將來你有可能會用到!

我又不揪團,這系統甘我屁事?


當然有關。將來我有可能會針對玉山銀行推出進一步的揪團活動,甚至是「幫你揪團友」的活動,此時有一個系統能夠讓你協助查詢你名下的揪團者是否合核,就真的很重要了。

像玉山商務御璽卡並沒有加入查詢系統,是故我的揪團活動,只能依靠老舊的「客服查詢」系統,也就是請有參與揪團活動的主揪者,協助打電話查詢名下的跟團者是否符合資格。這種打電話查詢的事,因為個資法的關係必須由主揪自行打電話去查詢才行,我就算手上握有完整的匹配名單,玉山也是不會跟我說。

所以在可見的未來,說不定我都可以幫大家揪U bear卡、Only卡,讓你多拿一副Airpods或是多賺3000點紅利X N,都是有可能的。

只要銀行的系統與日俱進,我就能夠在能力所及的範圍,為大家帶來更多福利!


缺憾:不能查詢icash卡、商務御璽卡!


由於U bear、Only卡都有在辦卡時明確的條文要求辦卡者「同意」玉山把資料提供給「查詢者」,這個系統才能通過法務的審查,並且在符合金管會的規則跟個資法的約束之下開發完成,我真的要給玉山一個大大的愛心跟鼓勵!

常常在看我文章的人,就知道我花了好多好多時間在跟玉山銀行溝通,希望他們能夠建立查詢系統,甚至考慮跟我合作推廣信用卡;前者已經達成了,但後者仍遙遙無期,我只能說,玉山銀行只相信自家人,這樣子的企業文化令人欽佩。

還沒有玉山卡嗎?來一張吧!

如果您是玉山新戶,對於這一切都感到很新鮮的朋友,歡迎您入手一張玉山卡,一起加入我們「愛玉山」的大家庭吧!


其實我一點都不想干預大家想要先入手哪一張玉山卡,畢竟手心手背都是肉,大家就照自己的喜好辦卡即可;也請特別注意自己的「新戶資格」,是能夠撈到最多好處的一次機會,請好好的評估哪一張卡的新戶禮最適合自己,不難,但請想清楚,才不會扼腕半天啊!

像我玉山的第一張信用卡是家樂福悠遊聯名卡,業績就做給玉山分行,我拿到的是一個小小的毯子(我猜價值只有100元不到吧),但我現在仍在使用它,算是滿實用的小贈品。但你說我會後悔嗎?不會,就算沒有拿到很棒的新戶禮,至少我家樂福聯名卡用得很開心,也累積了不少家樂福點數,甚至跟玉山往來幾年後,憑著這些往來經歷讓我入手「玉山世界卡」,所以我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歡迎您一起加入我們這一群喜愛使用玉山卡的信用卡社群,趕快來張玉山卡吧!
這幾年,我針對玉山銀行的信用卡,居然寫過這麼多文章分享,其實還滿有成就感的。

【結論】

其實辦卡、用卡是很令人覺得開心跟愉悅的一件事 (除了辦揪團活動回饋時要核對名單的痛苦時刻…) ,所以這也是我一直不斷在做的事:持續分享美好的事物給大家,讓大家一起跟我成長,愈來愈擅長理財、用信用卡省錢,我期許未來能夠跟大家共同邁向財富自由,不能只有我一個人好,而要所有的粉絲跟我一起大步向前,一起有錢退休。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