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19聚會之後】與會粉絲的心得分享





10/19的活動結束後,我收到某位粉絲K的回信,K的心得令我覺得動容!希望藉由K的分享,大家都能夠在參與寶可孟的活動中,得到不一樣的收穫。



與會人員快樂合影

K的心得分享


從看粉絲頁3個月到今天參加實體活動,覺得你線上線下都很有活力和熱情,很真誠地無差別,讓第一次參加網紅活動的我覺得印象深刻;也覺得之所以這一陣子都會天天看你寫的東西,是有理由的。你無論寫文章或辦活動都很堅持初衷,而且很重視細節,不像很多網紅做久了粉絲頁變的很彆扭(被業配淹沒開始東閃西閃這不敢寫那不敢提),讓粉絲越來越看不到是在看誰的茫然感。

今天分享我的信用卡之路是在往返老家的火車上開始的。路途迢迢,看著你的文章看著看著就開始辦卡了哈哈。其實會一直往返老家是因為家裡發生了令人難過的事情,讓我這幾個月兩頭燒、生活失調、幾近崩潰,完全提不起心思再做喜歡的事情。在這個再糟不過的谷底,因為極度厭倦當下生活,才開始有了空間去碰觸之前沒有碰過的事,這也才讓我對信用卡產生了好奇與興趣。

我唸的是生科,一直從事著保育相關工作,而自己和身邊朋友給人的印象很多時候是把保護環境、改變社會擺第一,有點只要理想不要麵包、對銅臭味之事不太在意。剛剛也看了我的朋友有按你粉絲頁的不到10個,哈哈你這裡真的是我的異溫層耶XD。這幾年我慢慢體認到,有理想但沒有商業思考的行為並不永續後,我慢慢開始刻意讓自己接近和喜歡錢,也才開始接觸理財。在這個脈絡下,這幾個月的辦卡和用卡過程展開了。這個過程中帶給我從沒有想過的改變和收穫,除了支應與處理我老家的事務上提供很多的幫助和便利,也讓我對理財更加有概念和想法,邊做邊學中逐漸累積了更多知識和自己的實踐方式。我對錢開竅的很晚,雖然時不時還是會陷在會窮困到死的焦慮中,但總是往「錢」跨出了一步。

一開始看你的粉絲頁我想:這人產量這麼高、那麼活耀,八成是全職在做的吧。為了解答這個疑問,也好奇你的經營方式和到底怎麼文章寫這麼快的,我翻了翻報導,一翻傻眼你竟然有正職工作,竟然每天上下班還能天天產出有品質的文章,頓時讓我覺得自己廢爆了。一樣是上班族(好啦拜託讓我抱怨一下天天加班真的好想死),我到底有什麼理由再廢下去XD。

今天「衝動」參加餐會,遠因是最近真的太低迷、很需要轉換心情、認識新朋友、做一些以前沒做過的事給自己一些新的能量;近因當然是想要感受自己在粉絲頁潛水所感受到的氛圍,是不是果真如此呢?總之真的很謝謝寶大舉辦了這個活動,我真心已經好久沒有度過放鬆和有能量的一天了。^^


寶可孟不忘初衷


我的初衷很簡單:對信用卡的熱愛。這個熱情之火,三年來我從來沒有讓它熄滅,不論網路上有多少酸民攻擊我,我也從來不退縮;而在前進的道路上,愈來愈多的粉絲看到我的努力,欣賞我,力挺我,才能夠讓我有目前的影響力。

部落客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莫忘初衷」。我很缺錢沒有錯,但我不會因為賺錢而扭曲自己的價值觀,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銀行的產品不好,我照樣大肆開罵,只要說出最中肯、最誠實的話,就一定能夠促成改變。看看遠銀Bankee、想想玉山,這些銀行肯聽消費者的心聲,所以他們深得民心。



有些堅持,是拼了命也要去維持的


那就是天天不斷輸出高產量、高品質的文章。這是我對我自己的要求,而且天天年年日日月月,都要把最好的帶給粉絲,才能夠讓人信服。

儘管賺的不多,那又如何?因為我是深深愛著信用卡與金融知識分享的,所以我就算沒有錢,我也做得快活。所以我在這邊勉勵大家:

如果您的生活困頓、網紅事業有瓶頸,想想寶可孟吧!我在這條路上堅持了這麼久,才能有如此的能見度跟曝光量,如果你想要成功,借鏡我的成長軌跡,的確是一條可行之路!

【結論】


不管你是從以前就看著我從小咖慢慢成長的老粉,還是近期才開始追蹤我的新粉,我帶給大家的都是一樣的體驗:用心寫好每一篇文章、每一則貼文,每一張照片,都是要夠好才能夠端上檯面。

我深信線上的經營要跟線下的實際互動交互搭配,才能夠加乘的效果,所以我不計成本辦活動、找大家吃飯,為的就是把咱們信用卡社群凝聚起來。唯有團結,讓我們一群小蝦米聚在一起,才能夠讓金融大鯨魚們見識到我們的影響力!

希望下一次聚會,還能夠再見到K,以及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