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VA小額借款】做公益、賺回饋,快把你的永豐幣倍卡、玉山only卡、永豐大戶卡拿出來!


目前市面上有海外消費高額回饋的卡片,總計有永豐幣倍卡、玉山Only卡、永豐大戶卡,這三張卡片如果沒在海外刷卡,是不是就是看著高回饋卻「吹鬍子乾瞪眼」呢?不不不,今天寶可孟要介紹你一個很實用的平台-KIVA捐款,讓你做公益善事累積福報之餘,還能夠有高額的點數 / 刷卡回饋金入帳。


Podcast說給你聽:

 

為什麼你要用kiva 這個平台?


原因很簡單:助人為快樂之本



KIVA這個平台,基本上是幫助有夢想的人 / 弱勢團體的集資計劃平台,每一次投資者以小額(25美金) 來捐助自己選定的團體 / 個人,等他們拿到預期的一筆資金並且完成夢想後,他們就會把賺取的收入返還平台。這時你就可以在平台回收當初借出去的資金,100%無損!中間週轉的資金大約不會超過三個月。

KIVA官方網站請點我


幫助有夢想的人去圓夢,實現他們脫離貧窮的夢想!

先說明,在KIVA借錢出去,一來一回之後,刷卡回饋金扣除交易手續費1.5%,最後轉回去自己的Paypal帳戶,連結玉山帳戶收款也會有2.5%~3%的手續費,大約是5%的手續費,非常適合有國外刷卡回饋高額補貼的信用卡來使用,因此就能cover交易成本。這種借錢的做法,有一點像是把自己的錢借出去,轉了一圈後,再回到自己帳戶。

KIVA是你湊筆數兼做善事的好幫手
 
目前有跟Paypal合作提領帳戶金額的,就是玉山。你可以去玉山銀行申請連結Paypal帳戶,接下來就在網銀行操作,就可以將Paypal的款項,提回玉山戶頭囉! 
 
你可以把每一次的借款都當作一次的刷卡次數,用以累積刷卡次數。以玉山icash聯名卡為例,本月帳單有網路消費1筆,不想再多刷卡花錢,可以使用KIVA平台借錢出去,以達成2筆699的門檻;但金錢回收的時程並不快,約需要3個月左右,所以得等。但可以保證的是,在KIVA的錢是取得回自己帳戶的喔!我至少常用這種方式,一邊做公益,一邊滿足刷卡門檻。

該借錢給誰才能保證還款?

這的確是一個很好的問題。我們借錢出去,當然不希望被倒帳。因此,我在這邊分享我的借款回收數字:
  • 我已經在這個平台借出:5300美金
  • 目前仍在外面的資金為:549.49美金 (等於近4000多美金已回收)
  • 做了176次貸款借出
  • 曾資助24個不同的國家
再來看看無法回收的資金統計:

  • Currency Losses:$0.1美金
  • Default losses:$26.55美金
說實在的,倒帳的金額連1000元都不到,跟我借錢的人,真的很認真還錢啊!所以這個平台跟中國的P2P平台並不一樣,算是歷史悠久而且非常健全的小額借款系統。

如何選擇資助的標的?

我的選擇指標有兩個,一是婦女,二是Retail(零售),把握這兩個特性,就能夠保證資金回本快。女生是比較信守承諾的物種 (雖然我是男性,但真偏好把資金借給女性),再來就是零售業屬於看得見商品買賣的類別(零售類,就是照片背面一整片都是商品),易於回收資金。



看到這種的,借他們就對了!

我最喜歡資助的國家是菲律賓,那裡的女性非常的堅毅,幾乎100%可以回收資金。

總結:菲律賓的零售業女生,還款率100%!


如何刷卡借錢?

目前有兩個方式,透過Paypal帳戶刷卡(早期都是這個方式),現在KIVA提供另一直接刷卡的選擇,也很棒。


  • Step01:選擇「女性」這個類別(你也可以選擇男性 / 個人/ 團體,皆可)
  • Step02:輸入國家
  • Step03:選擇「性質」,在這邊推薦選擇「Retail」(零售)
  • Step04:右邊的藍色按鈕按下去,就是丟進去購物車的意思。
選擇上方的「Basket」籃子,就可以看到你這一次要支付的金額;在支付頁面,可以選擇以25美金為單位一一往上增加;「Donation to Kiva」的金額可以自訂,覺得他們運作辛苦想要支持一下的可以在這邊加上金額;最後支付時,可以有兩個選擇,一個是「信用卡支付」二是「Paypal」。
  • 信用卡直刷:
確認無誤後,點「Pay with card」,就會完成刷卡。我這一次是刷玉山Only卡衝等級,是故我的手機立馬傳來刷卡簡訊:


  • Paypal刷卡:如果你有Paypal會員,可以直接登入帳戶,選擇存在Paypal裡的信用卡直接刷,也很方便。記得不要中了DCC (動態貨幣轉換),要刷,記得選當地貨幣USD即可。
了解借款的情形後,接下來就是把錢提出來的流程。


如何把錢從KIVA提出至Paypal帳戶?

當借款者有還錢時,Kiva都會立即發一封Email通知你,讓你可以決定把這筆錢再借給第三人、或是把它提回自己的帳戶:


看到這封信,代表你可以領錢了!趕快登入你的KIVA帳戶的Protfolio頁面:

選擇「Withdraw credit」即可提錢

輸入金額 + Paypal帳戶即可
 
估計約需1週左右的時間,你的金額才會轉入Paypal帳戶。當Paypal收到款項時,你的Email一樣也會收到通知:
這是我八月底的一封來自Paypal的交易通知:156.97USD入帳。

 只要看到這封信,代表你在Paypal帳戶的金額,可以拿來買其他網站的商品、或是把它提領回台灣帳戶,也是很棒的做法(但會被銀行收取2.5%的交易手續費)。



把Paypal的錢提回玉山帳戶

在你的玉山網路銀行,連結你的Paypal帳戶,那麼就能夠把在Paypal帳戶裡的資金,提領到玉山的外幣帳戶。

登入玉山帳戶,即可在「台幣存款」頁面設定Paypal的提領與查詢

 

對玉山帳戶設定Paypal提款不熟悉?你可以看Paypal的官方教學

選擇「餘額查詢與提領」

美金提領,建議入美金戶頭,等到有好的匯率再換成台幣;或是使用美金雙幣卡,刷卡扣美金帳戶的金額也很好。申報性質就選擇適合的項目即可。


提醒您,將Paypal從玉山帳戶提領,將被收取2.5%的交易手續費!加上外幣交易手續費1.5%,你的費用成本將來到4%

這個平台絕對不是一個讓你洗錢的管道,它只是一個讓你做善事、方便湊筆數的管道。比如說你拿高於5%回饋率的信用卡來操作,也不過才剛剛好Get EVEN,打平而已。


在做善事之外,你還可以賺點小回饋

只要使用海外高現金回饋的卡片來捐款,那麼扣除手續費成本後,就會是正向的收益喔。以下推薦幾張不錯的信用卡:

推薦第一名:永豐幣倍卡


永豐幣倍卡在2021下半年,海外消費最高7%現金回饋,很適合拿來解任務。相關介紹可參考此文

推薦第二名玉山Only卡

玉山Only卡海外刷卡即享紅利9~13倍回饋,拿來兌換哩程CP值更高。但大家的問題就是:我該拿來買些什麼才能夠「回本」呢?KIVA就是你的絕佳選擇。了解更多海外刷卡13倍紅利:【玉山Only卡】一起用玉山紅利環遊世界吧!2020東京奧運卡面超吸晴,必入手!

推薦第三名:永豐大戶卡

永豐大戶卡,海外3%回饋,每月可刷最多15萬元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相關介紹可以參考下面的介紹影片:
 


爽賺回饋之餘,別忘了風險

銀行放款也是有風險,你在小額借貸平台借人家錢,也是有可能收不回金錢的喔!寶可孟只是單純介紹實用的平台資訊,但不保證你100%能夠回收本金,請你在刷卡捐助他人的同時,自己也要想清楚,再下手!

我能夠有這麼高的資金回收率,也是我自己長年累月的使用與不斷修正,你可以參考我的做法,但是就只是「參考而已」。拿我的績效去模彷,並且預測自己將來也能夠跟我一樣,無疑是「看後照鏡開車」,放款能夠回收與否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大家可以小量、少量的做善事,但不建議一次投大筆的金額下去,慎之!

找不到你要的卡片嗎?也可以從這裡做卡片比較喔!

【結論】

KIVA這個平台很實用,我平均一個月都會在上面借款3000台幣,但絕對不會是主力刷卡的選項,我還是會衡量自己的還款能力、跟信用卡湊滿額而酌量使用。大家一定要小心!用卡之餘,不要變成卡奴才好。

做善事,積陰德,終有好報在自身顯現。

想了解更多省錢資訊跟理財新知?請加入卡板邦TG官方頻道,裡面有非常多的優惠資訊:

  • 免費加入卡邦Telegram官方頻道 >>請點我

  • 免費訂閱寶可孟YouTube頻道>> 請點我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