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世華蝦皮購物聯名卡】你該入手嗎?來看寶可孟真誠剖析!

這張卡片一問世,在網路上就引起很大的討論聲浪,有人說回饋蝦幣很不好用、有人覺得13%很神勇,到底好不好用啦這張卡?現在就帶大家來瞧瞧。


※2020.02.05更新:蝦皮卡權益更新!

本卡片適合的讀者

  • 喜歡在蝦皮購物買東西的讀者-如果你是蝦皮上癮者,必入手!
  • 需要月月免運券的朋友,可以先入手一張取得很多優惠券
  • 收集蝦幣抵帳單的愛好者,這張卡可以讓你愈刷愈賺。
如果你是蝦皮 / 蝦幣的重度使用者,倒是可以考慮入手一張蝦皮聯名卡,讓你累積蝦幣的速度UP UP,搭配9/9購物節活動,你的回饋最高上看23%!(不過還是有很多細節要注意啦) 若你是「人生聚富三部曲」中的小資輕理財初階班朋友,推薦閱讀這篇文章。不論你是不是有錢階級一族,來張能夠讓你刷卡購物省錢的卡片,真的很重要啊!

國泰世華官方網站 >> 請點我

蝦皮購物官方網站 >> 請點我

權益優惠



2020年起,最高僅剩下2% + 2% = 4%回饋最高。

    • 第一個2% (國泰世華提供):如果您不是主力在蝦皮買東西,並且月刷超過20000元,國泰世華提供的2%你是看得到、吃不到。
    • 另外的2% (蝦皮提供):限定在商城買東西才有2%,一般蝦皮商家也只有1%,真的是不太高。
短評:4% 低於一般水準

  • [指定期間] 蝦幣回饋再加碼最高6%蝦幣回饋



指定加碼都是要登錄的!
上市的蜜月期過後,其實回饋就降下來了。要怎麼拿到最高10%呢?
「最高10%」這個數字,怎來來的呢?先從基本的「2~4%」再往上加上超級品牌日3% / 促刷檔6% ,總計5%~10%左右的回饋率。在這邊做個小小的提示:建議大家平常可以把想買的東西列一組清單,等大活動來臨時,再一次採買,讓你當月的刷卡額一舉超過2萬塊,就可取得最高10%的回饋。

感覺上有一點像百貨公司的週年慶,大家都是一口氣買一整年份的化妝品或是大型電器,或是親友集資一口氣下單來一舉衝高刷卡額來領取滿額禮,這一招在蝦皮的促刷檔期也適用喔!

短評:九折尚可

  • 站外消費:筆筆消費蝦幣回饋0.5%

 站外回饋0.5%,回饋比率跟花旗Pchome Prime卡一樣,個人推估銀行把主力都放在站內高額回饋,是故站外的回饋都調降到多年前的回饋水平。建議以這張卡為主力的朋友,儘量多多在蝦皮平台刷這張卡,比較賺啦。對了,這張卡片皆附加icash功能,如果拿這張卡用icash功能付款 &搭車滿5次也可拿到0.5%的回饋。

短評:0.5%也太蝦!

  • 電子票證:附加icash卡功能

這一次的蝦皮卡全部搭配icash功能,讓大家可以在網路刷刷刷之餘,實體卡片也可以在小七刷卡累積OPENPOINT點數,算是多卡合一,讓你少帶一張icash卡出門,對於想要讓皮夾瘦一點的朋友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 月月享0元免運券 (亮點)

如果你只是想要「免運」,那這張卡就有很大的辦卡價值,因為送你的免運券都用好用滿,的確是會幫你省下不少錢。
    • 6/30前辦卡,首刷888就送你3張免運券!
    • 消費免運回饋每帳單月回饋上限1張。取得辦法:每月消費五次or滿5000,就可以再拿一張券 (請搭配家樂福禮物卡刷1元or線上小額捐款,即可滿足月刷5次的需求)。
    • 此免運券為0元免運券,不限訂單金額皆可使用(限使用蝦皮購物聯名卡結帳)。
    • 此免運券限用於蝦皮成立之訂單,並限於選擇7-ELEVEN、全家、萊爾富、OK超商取貨之訂單(不含跨境物流),每次結帳僅可使用一次免運券(運費抵用券)。
    • 蝦皮購物聯名卡贈送之免運券效期為180,實際生效使用時間請依照蝦皮帳戶內免運券說明,超過效期將自動失效,持卡人不得再要求兌換任何回饋項目,亦不得要求本行將免運券折算現金或作其他給付。
你是每月都會滑滑蝦皮、露天、旋轉拍賣的人嗎?那你一定很在乎平台的免運門檻或是抵用券,現在只要入手這張卡,讓你小額刷刷刷,都可以免運省錢,豈不美好?值得一提的是,這一次贈送的免運券效期長達180天!一般的免運券僅有30天的效期,算是相當有壓力,畢竟不是每一個人月月都會瘋狂刷卡,所以保有6個月的使用效期,個人覺得是比較無負擔的。

如何達到月月刷5筆呢?因為免運券的5筆消費不限站內或站外,很適合拿卡片去家樂福消費,搭配「家樂福錢包 / 家樂福禮物卡」結帳,最後保留1元刷蝦皮卡,累積5次,也符合領取資格喔!

  • 海外交易免手續費

這個回饋,實際算起來應該是: 1.5%免收 + 蝦幣0.5%站外回饋 =2%回饋。如果你手頭上沒有更加高額的海外現金回饋卡,那這張卡的2%回饋,算是低標通過,低於2%的我都是不推薦的!
 
※海外刷卡消費係指交易地點非台灣或交易幣別非為新臺幣之一般交易

  •  卡友獨家商品專區7折起 >> 傳送門


七折很補,但我建議大家別失心瘋花過頭,還是要多多做功能,多多比價才是王道。目前新卡上市活動多多,不妨花點時間逛逛,說不定真的讓你撿到便宜貨。

  • 核卡超快速,嚇壞我的毛!


我在8/27中午左右,在系統開放申請蝦皮卡時就第一時間申請,沒想到我的辦卡資訊才送出的那一瞬間,就已經核卡了!我的老天鵝有沒有這麼誇張?現在電商聯名卡,核卡都在比神速的就是了?
急著想入手蝦皮卡的朋友,可以試試他們的快速核卡系統
不到兩分鐘,我就收到國泰世華的核卡簡訊,並且讓我點擊簡訊的連結直接開卡 + 綁定在我的蝦皮APP內,在我一眨眼的瞬間就全部完成了,也在Email裡收到國泰世華寄來的完整卡號資訊,可以立即綁定在行動支付上使用。這一次的體驗,真的有嚇到我,比玉山U bear卡的辦卡核卡速度要快上許多。

看完卡片的權益優惠分析後,我們來聊聊這一次回饋的「蝦幣」是什麼東東好了:

什麼是蝦幣?


「蝦幣」為蝦皮購物官方正式推出的虛擬貨幣。消費者於蝦皮官方認可的商城賣場內交易,且透過蝦皮認可的付款方式交易成功後將能獲得蝦幣。蝦幣無法變現或是轉讓至其他帳戶。

現在大家最關心的就是蝦幣的折抵使用,我已經在官方為大家查到相關的限制:

在蝦皮商城消費皆可折抵蝦幣,每1蝦幣可折抵新台幣1元,您可在結帳頁面裡選擇使用折抵蝦幣。蝦幣折抵上限如下:

  • 單筆訂單最高折抵上限為該筆訂單25%
  • 每24小時最高折抵上限500蝦幣
  • 每七日最高折抵上限1,200蝦幣
簡而言之,並非100%全額抵、也有單日折抵上限、單周折抵上限,說實在的限制多多。為什麼國泰世華不送刷卡金就好?

但是在寶可孟的粉絲頁,也有粉絲提到另一個有趣的用法:

蝦幣其實也沒那麼難用,蝦幣可以去優惠券頁面購買全站折抵券,這樣就不限制只能購買商城的商品喔!

提供給大家參考,也許你的蝦幣就可以經由「轉換」成全站折抵券,變得更實用!

 大致上認識這張卡片的權益跟蝦幣後,你一定滿肚子疑問。現在就讓我來解答你的困惑吧:

一個問題,讓你確認自己是否適合這張卡:

 Question:商城的東西普遍都較貴,還推回饋蝦幣,讓我們去商城消費?

Ans:以我自己為例,我如果要送粉絲Apple的產品,一定是從Apple的官網下單,雖然它是原價但我照付,道理就是「廠商保證」。

同樣的意思,你在蝦皮商城買的東西比較貴,至少保證不會有假貨問題,或是售後服務不佳等情況發生,這才是我比較在乎的。我覺得大家在買東西時,還是要多多比價,如果你在商城下單 + 使用蝦皮卡能夠得到的回饋大於其他平台,這就是一門划算的交易,不是嗎?(當然比較貴就不要買啦!)

同場加映:電商聯名卡大比拼

電商巨頭中的Pchome、Yahoo奇摩購物中心、蝦皮購物都有聯名卡,現在簡單比較一下刷卡權益:
三家電商聯名卡,其實回饋各有優劣,整體來說蝦皮卡的優勢還是有的,比如說站內的基本回饋率是5%起跳 (官方7%的門檻稍高,故不列入)、海外也有2%回饋,以及附加權益都有使用到的話,其實是划算的。

接下來,就是本次的「首刷好康」介紹:

蝦皮聯名卡見面禮

大家都說蝦皮的折扣碼超難搶的!現在只要有一張蝦皮卡,你就直接晉升VIP,成為「擁有專屬折扣碼」的貴賓,你不需要常常刷,你只要在有需要時,能夠取得最便宜的資格,就對了!

如果要最大化自己利益,我建議大家先選擇有「新戶禮」的國泰世華卡 (如:KOKO卡、或是其他卡別),再來加辦這一張卡,你比較不會吃虧。


入手一張蝦皮卡 >> 請點我 (官方連結)

以上連結為國泰世華官方連結 (非紅利連結),有需要的朋友請直接點申辦,或是自行上官網申請。

開箱照分享

蝦皮24h發威!我在3天內就收到信用卡啦!

開卡函也是特別設計過的喔!收到的朋友可以仔細端詳。
我在8/27中午12:00申請;8/30下午14:00就收到卡片了,三天!這一次蝦皮跟國泰世華真的是做好準備,準備大發利市啦,核卡的速度這麼快,整個就是「有備而來」。

延伸閱讀


溫馨提醒

當你蝦皮卡核卡後,務必下載國泰世華行動銀行APP,你的蝦皮免運券取得情況,都可以在裡面看得一清二楚,超級方便:

蝦皮卡就是要搭配國泰世華行動銀行APP,才對味。

國泰世華APP,歡迎您一起跟團下載。有需要也可輸入寶可孟推薦碼:39QE7


Podcast說給您聽

本次第17集Podcast《寶可孟卡好單元》,主題就是這張卡!趕快來聽聽吧:

  • Apple手機請打開Podcast APP,並且用關鍵字搜尋「寶可孟卡好」(別忘了主動訂閱)即可收聽最新的集數,或是點此連結
  • Androd手機請打開Spotify APP,進入Podcast頁 面後,用關鍵字搜尋「寶可孟卡好」(別忘了主動訂閱)即可收聽最新的集數,或是點此連結



2019上市首波活動(已結束)

【同場加映】寶可孟的免運券,4000元大方送!

銀行給寶可孟的,我都要回饋給大家,現在蝦皮卡給我的8張免運券,現在寶可孟全數捐出!不只捐免運券,還要再多送500元下單金額,總計4000元大獎送大家!簡而言之,就是你中獎了,傳給我蝦皮商城500元的商品連結,我就幫你付錢啦!只限8個名額喔~
    • 活動時間:2019/08/28~2019/09/30,總共一個月
    • 活動內容:公開分享指定貼文,留言簡述自己買過最「蝦」的產品心得分享(50字以內即可) +附上蝦皮卡正面照片及最蝦的商品, 誰寫得最生動活潑有趣,就可取得「500元下單獎金 + 免運」資格。
    • 活動獎品:「蝦皮商城500元下單金額 + 免運送到你家」,一共8個名額,總獎金4000元! (因為我只有8張免運券,所以只有8個名額,sorry ~) 超過500元者,請補差額即可。
    • 得獎公告:2019/10/31之前於粉絲頁 / 本文公告
    • 寶可孟下單時間:2019/11/15之前回報寶可孟,我會立即為得獎者下單!

【得獎名單】

得獎名單請點我




【結論】

2020年,到底哪家網購平台回饋最高?底到該刷哪一張卡最優惠?這個問題是我每一次上節目,各大企畫跟主持人一定會問的。在這邊提示一個心法:你應該要挑選自己常常使用的平台,再去比較聯名卡跟一般網購卡的回饋何者為高?

對我來說,如果您本身就是蝦皮購物的重度使用者,那就用蝦皮卡吧!因為你累積的蝦幣可以在下一次消費者抵掉不會浪費,每一次消費再累積下一次的折扣,甚至月月任刷5筆一元也可以再拿一張免運券,其實也算是無腦取得,提供給大家參考。


想了解更多寶可孟的省錢密訣跟投資決策嗎?我將在Pressplay的平台上分享我的想法,歡迎大家一起訂閱學習,輕鬆退休吧:



  • 訂閱寶可孟Pressplay專案 >> 請點我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