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財富管理Citigold】美金高利定存3.28%來襲!你該注意的眉角與陷阱

去年寶可孟曾介紹過一檔很厲害的活動,讓你用70萬新台幣滾出21000利息,吸引不少朋友到HSBC爭相開戶存錢;今年適逢美元升息,各大銀行再祭高利,到底花旗這個3.28%是真的那麼好?還是噱頭呢?我們來看看。


簡單回顧去年高人氣文章:

去年的這一檔活動非常吸引人的地方有兩個,一是低門檻:只要準備1萬~2萬美金即可參加;二是存期至少1年期。只要有這兩個因素皆備,就是一個好的外幣定存方案。

這個方案好到我親姊姊也放了一筆錢在HSBC,前一陣子活動結束,她領到了約當4萬多元的利息進帳,高興得跑來跟我道謝,說她下一次還要再參與這類的活動,真的賺到一個月的薪水。聽到我姊姊這麼說,真心覺得推廣好的理財商品,是能夠替大家累積財富的。如果去年有跟到這一波,請趕快登入您的HSBC帳戶,看看你的美金利息進帳了沒?沒有的話趕快詢問你的理專吧!


提醒大家:購買時的匯率與讓分,與明年的期滿轉回的匯率高低,絕對會影響你自身的利息收益,這個我無法保證,每一個人所需要承擔的風險都是一樣的。

那麼我們再來看看花旗狂打廣告的「美金最高年息3.28%」的活動:

一、花旗Citigold-美金最高年息3.28%活動解析

  • 活動時間:2019年7月1日至10月31日
  • 活動內容:自他行匯入或存入新資金辦理美金6個月期定存,最高可享年息3.28%,掌握時機,盡享高利。歡迎洽詢財富管理專員,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 活動官網 >> 請點我


8個等級級距表
第一點:匯兌風險。這一次的活動一共分成8個級距,第1~4個級距僅需匯入美金即可承作;第5~8個級距需為新台幣轉存始可享有較高利率。言下之意,就是你需承受匯兌風險

第二點:最低承作金額偏高。最低為58000美金,以30比1計算,最低為174萬台幣。這個金額都可以讓你加入「智富管理」的理財門檻,明顯不是給一般小資族參與的活動;再來你要取得最高3.28%年息,你得放上至少288000 * 30 = 864萬新台幣!這個級距已經是中產~高資產階級以上的人才適用。一般小資要存到100萬都有困難了,更何況是864萬呢?

第三點:本活動僅有半年期。也就是說半年之後,你的錢就會放回去美金外幣戶頭,只能享有一般的活儲利率0.01%。(表格在此)你的利息大概得打對折,存半年就只有 3.28% / 2 = 1.64%

看完之後,你是不是覺得:哇!門檻好高呢?如果覺得門檻高,那麼這一檔活動的目標群眾就不是你。花旗這一檔活動鎖定的族群,個人推估如下:

二、適合參與此活動者:

  • 確定在本季加入花旗智富管理 / 花旗Citigold財富管理者
  • 有大筆閒置資金想要放高利定存者
  • 資產300~3000萬元,做資產配置者
經此分析,大家是否有一種「我也要努力存錢、努力向上」的感覺呢?沒錯,這一篇分析文最主要就是提醒大家,不是每一個銀行行銷活動都是針對像我這種小資族。像花旗銀行這種大型的商業銀行,也是會推出「高利回饋」+「高門檻」的活動,但客群就鎖定在中高資產階級。
因此我把這篇文章介定在「人生聚富三部曲」中的第三部曲:財管家族傳承班,也就是進階的理財服務,需要銀行協助配置自身資產的朋友,最適合閱讀此文。
你身邊有資產3000萬以上的朋友嗎?實不相瞞,寶可孟近期就認識一位這樣子的朋友,他家族的親戚裡,就有人具有「花旗私人財富管理」的身份,也就是放了至少3000萬元在花旗,享有專屬的私人服務。

三、有錢人都怎麼玩MGM?

大家若有注意到本季花旗薦賞家的活動,就會發現邀請一位新戶存300萬,花旗就致贈12000元百貨禮券,只要你的錢夠多,親戚裡的人頭也夠多,就可以趁這一檔洗出上萬元禮券,甚至年度邀請滿6人,你還可以多拿6萬里的亞洲萬里通里程數!(推薦活動不是僅有部落客獨享的好康活動,而是你可以靠著家族人脈賺錢的利器,所有銀行的MGM活動皆然)

所謂的錢滾錢,就是這麼回事。

有錢人玩錢的做法,你是不是也略知一二了呢?所謂萬丈高樓平地起,我們小資族還是可以努力存錢,3%高利定存活動多參與幾檔,就能夠像我親姊姊一樣,拿到不少利息加菜金。

利益揭露:從以上連結開戶我可以拿到少許回饋,以做為網站營運與回饋粉絲之活動基金,還望大家多多支持!


找不到你要的卡片嗎?也可以從這裡做卡片比較喔!

【結論】

如果連最低的80萬都沒有,該怎麼辦?我建議你把錢先放Richart數位帳戶,或是最近最夯的大戶數位帳戶,都可以享有比較高的活儲利率。然後一存到80萬,立馬來參與寶可孟的財富管理開戶活動,你就可以拿到更多好康。延伸閱讀:【2019年】數位帳戶神回饋排行榜,出爐啦!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