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百萬額度之路!中信卡調額分享

額度這種虛無飄渺的東西,居然會有人想要來個百萬額度?其實額度只要夠用就好了不是嗎?但額度高絕對有它的妙用之處,想了解箇中緣由?看了你就知道!


為何你應該擁有高額度的信用卡?

  • 爽度絕對是第一個主因。
  • 額度到用時方恨少,忽有大額交易退刷也不會被卡住。
  • 當你有張百萬額度卡後,其他銀行發新卡給你絕對不怠慢,頂卡過件機率大增。
兩年前我有幸跟上「白海遯之亂」入手一張免稅店神卡-台新昇恆昌無限卡,也順便把我台新的額度帶到另一個高峰-50萬!當然你的人生不會因為擁有一張額度半桶金的信用卡就官途順遂、取得美嬌妻,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童話故事。

這兩年我在新申請、加辦信用卡已經來到一種「無敵」的狀態-躺著送件也會過的情形,我是不相信銀行徵審看到我的本名會知道我就是那個信用卡部落客寶可孟啦,但至少我知道銀行在拉聯徵時,看到台新給50萬額度,或多或少會尊重一下這個數字,新發的額度不會太難看。

如果你想知道我怎麼利用台新的50萬額度來替家裡省錢,你可以看看這篇文章:【台新銀】信用卡額度調升-經驗分享,帶你衝破額度天際線! 裡面有講到我協助母親入手一台機車並且直接享有24期零利率、外加1.5%現金回饋的故事。


一、中信卡的調額歷程

在這邊簡單分享一下我的調額時程:
  • 104.01.10 APP申請調額(100k→170k)
  • 104.05.01 自動調額70%(170k→289k)
  • 105.04.29 網銀申請調額(289K→370K)
  • 108.06.19 網銀申請調額 (370K→550K)
照理說你應該每半年調額一次,慢慢往上調應該就會接近100萬;不過我中間停了三年沒有往上走,應該是我的薪資停滯所以無法往上調。往年的檢附的財力就是單純的薪轉,大約是年收50萬左右;今年檢附的比較多一點,來到80萬,因此中信特別準許我的額度調升案件。

本次使用的調額路徑是中信網路銀行的額度調升通路,簡單輸入自己的資料,以及這一次額度調升的用途、預期希望的額度是多少;接下來會要求檢附自己的107年所得明細,上個月才剛報稅完畢,所以手邊都有PDF檔,轉成圖片檔後,我就直接上傳完畢。

6/14 早上8點完成調額申請


早上我才剛到公司沒有多久,大約是9:30,就立馬在公司的分機電話接到中信的徵信電話,簡單詢問我是居住地址、任職公司,就說已完成核對資料,請靜候佳音。我不死心直接詢問說依我的報稅資料,可以拿到多少額度呢?其實徵信打電話來早就知道調額後的數字是多少了,她直接跟我說是55萬左右,我說我平常拿中信卡刷那麼多,不能再給高一點嗎?(我預期是37萬X2 = 74萬) 徵審說如果能夠提供更多資料,就可以幫我往上調升,笑笑的結束了電話。

6/14 早上9點30接到中信徵信電話

早上忙一陣子後,登入中信網銀,就看到額度已經跑到55萬了:


仔細計算,中信的額度調升大多是抓你現有額度的50%往上調升,比較少有直接多一倍給到100%,本次中信給我的也是往上加了48%,雖然不是我心目中理想的數字,但也是破了55萬,成為我目前所有信用卡中額度最高的一家銀行。

6/14 早上11:已完成額度調升

整個調額的流程,三個小時以內全部走完,真的很神速!中信是不是也吃到Pchome的口水啦?來看看粉絲頁裡的討論串:


粉絲頁上的討論串,非常有趣,值得一看。

二、該如何提升自己調額成功的機率?

我想大家看完我的分享後,一定也想來申請一下調額。問題來了,怎麼做才會成功調額?在這邊提供幾點心得參考:
  • 剛核卡的朋友,請在半年後再嚐試調額,短期內核卡的朋友,不用試著去要求調額,在你無法拿出比辦卡的財力更豐厚的證明時,銀行的系統也是跑不動的,請耐心等候。
  • 你的主力卡銀行會比較容易調得動。因為你有動用他們的卡片,甚至刷得不少,月月帳單看起來都有刷個三、五萬,代表你有用卡的需求,所以提出調額較易核準通過。平常都沒有在用卡的,被打搶的機率高 (銀行OS:給你卡你又不用,現在又要來跟我要高額度,徒增我的信用風險罷了,這種客戶乾脆Reject掉罷了)
  • 調額的目的寫搬新家添購家俱等消費性的因素,可能比較高的機率通過。如果你寫說要套利、買比特幣等高風險的投資,我是徵審也不會讓你過的啦。所以你有時要站在銀行的角度想一想,他們比較喜歡什麼樣子的行為,你要擴張消費也要找個比較像樣的理由去說服人。
  • 近期聯徵不要被拉太多次,如果你一天到晚辦卡、開卡等等的,你的聯徵就會非常豐富,銀行合理懷疑你有信用擴張的嫌疑,自然你調額成功的機率就降低了,所以要調額前請乖一點,不要亂跟團辦卡!你的每一次聯徵紀錄都是很寶貴的,因為這都事關你是否能夠「跟團成功中大獎」的因素啊!

三、別再道聽塗說了!高額度風險不在消費者身上!

常常在直播或是萬事屋事務所活動中,看到很多粉絲朋友詢問「高額度會不會有風險盜刷」的問題?幾乎已是每週必答的考古題了:

額度高的風險在銀行,不在消費者!

只要你是善良持卡人,不是你本人刷卡的消費,你都不需要支付一毛錢。

以我最近幾次的被盜刷事件來說,中信的處置都是非常得宜跟令人放心的。為何我還是死賴在中信不走?其中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他們的系統完善、客服素質高,均能夠立馬為我處理盜刷的情事。

你如果在乎的是遇到事情銀行處理事件的態度跟服務,那我在此推薦中國信託,他們的服務絕對是目前市場上數一數二好的銀行。儘管它們的信用卡在2019年縮水嚴重,變得有夠鳥,我還是不離不棄。詳情請見:2019剪卡排行榜影片:


有銀行風險系統在替你撐腰,再加上LINE 個人化通知那麼方便,你的哪一張卡被盜刷,你都能夠立馬收到通知,這不是最方便的事情了嗎?搭配能夠快速處理的客服,你用起卡片,才能安心又自在。

【結論】

邁向百萬額度之路,並不好走。銀行還是會檢視你的自行消費貢獻度、平常的信用狀況、DBR22倍是否頂到喉嚨等狀況來決定是否核準你的要求。

其中一個最決定的因素就是:你的收入。你只要愈活愈賺,愈活存愈多,那麼你就有更高的機率拿到高額度的卡片。不然你覺得寶可孟怎麼可能在不從事副業賺錢的情況下,能夠往上調升48%的額度呢?

這個世界就是這麼現實:你只要努力付出,你就有更高的機率積攢財富,然後這些財富不只讓你在退休這條路走得更順遂,連帶的去申請頂級信用卡也水到渠成,享受頂級卡的服務,又豈是一般現金回饋卡能擼到的那點蠅頭小利能比呢?光是頂級卡的市區停車、機場接送、全程千萬意外險等等的,就屌打一般的現金回饋卡。

所以寶可孟在這邊揭示的,是你應該要追求的另一個等級,也是精打細算的人都這麼想這麼做的:

賺錢存錢,使用頂級卡,A更多好康!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