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錢雜誌專訪】省錢達人寶可孟靠信用卡年賺30萬!


媽,我又上雜誌啦!好啦,不開玩笑,這一次採訪的內容,主要是跟「如何存到第一桶金」的主題有關。



採訪契機

錢Money雜誌,不僅僅是理財月刊,也是業界頗具名氣的財經類雜誌,能夠得編輯的青睞,老實說我喜不自勝。這一次的採訪,其實是經由粉絲專頁與Email跟我做連繫,最後敲定在電話做30分鐘專訪,接下來再擇期請攝影師來拍攝相關的照片。


採訪時間大約是在2019年的四月初左右。

本期雜誌的出刊日期是2019.05月。

官方網站

原文賞析:請點我

一、達人如何存到第一桶金?

其實,每一個人對「第一桶金」的定義都不一樣,有的人覺得存到20萬就是一個哩程碑;有的人覺得50萬差不多;有的人覺得一定要有100萬。對我來說,就是傳統定義的100萬。

在薪水不高的前提之下,要存到人生的第一個100萬,得比別人省吃儉用,才能夠達到這個目標。但是,這並非遙不可及的夢想,至少,寶可孟做到了,所以一般的年輕人,只要善用身邊的理財工具,就一定能夠做到。推薦閱讀:【2019年】數位帳戶神回饋排行榜,出爐啦!

我用的方法非常簡單,在文章中也有跟大家分享,就是每一個月儘可能的存下1~2萬元,一年就可以存下最高24萬元,那麼不出4年就能夠存到近100萬元的基本金額。如果一個月存不到這麼多錢,該怎辬呢?

那就…兼職兼差,不論是利用下班時間多接一點case做、或是經營社群媒體,分享實用的資訊給大家,慢慢累積自己的影響力,接著有業配收入,就能提升自己的基本薪資收入,以上都是很好的做法。至少,我是這麼做的。

二、信用卡真的能夠讓你多賺30萬?

這個數字包含了從銀行身上拿到的揪團獎勵、廠商合作推廣等等的收入,不過這個數字還要再扣掉一半,因為我都辦活動回饋給粉絲啦!

以文中所提及的「玉山Pi拍錢包信用卡MGM活動」為例,截至2019年二月份為止揪到的200位玉山Pi卡新戶,玉山總計給我60000點P幣,也算是另一種收入之一。不過我並沒有全部納為己用,而是在二月份舉辦「iPad抽獎」、三月份舉辦「SWITCH抽獎」、四月份舉辦「6000元現金抽獎」等活動,把這些獎金直接回饋給跟團的粉絲,不論如何就是要把一半以上的獎勵灑出去,我才能夠心安理得的活下去。

不然,我真的會半夜睡不著啊 (盜汗)



三、回歸理財的真實面

信用卡就算再怎麼用,也是沒辦子讓你致富的喔!它是一種支付工具,讓你從消費支出中取得回饋省下更多金錢,但你不應該本末倒置,為了賺取回饋而去刷卡,那麼就是被這項工具給奴役了!

建議大家在積存自己的退休金、夢想基金時,使用高利活儲的數位帳戶,如台新Richart帳戶,或是最近很夯的遠銀Bankee數位帳戶,都是很簡便的工具,我的資金目前也都是在台新Richart (近期會全數轉移到Bankee數位帳戶上,畢竟2.6%的高利活儲更吸引人)。等存到一定的金額時,再搭配富邦證券鉅亨買基金等投資工具,讓市場「放大」自己的資產。

對我來說,最簡單、有紀律的理財方式,就是定期定額。不管市場的漲跌,月月扣,讓自己專心在經營自己的社團、或是有興趣的事,然後一年回來檢視一次自己的投資狀況即可。延伸閱讀:【投資紀律】定期定額.實務專題

最後提醒大家,不管我一天花多少時間在「信用卡」上,我還是會善用身邊的理財工具,如三個我最推薦的理財APP,來進行記帳、市場資訊收集的動作,大家也可以建立自己的「投資習性」,好的習慣就會幫你小錢拉大錢,愈賺愈多。

四、生活簡單,找到人生存在的目的

就算我身上有大把的P幣,我還是不想把它全數花光光,一來是對我的粉絲有一份責任感,這是大家給予我的,我不能隨意花用;二來是我真的沒有需要去買那些不是「必需品」的東西啊!

我以前常常犯的一個錯誤就是看到商家有什麼促刷活動,就會開始動腦筋想著要怎麼去解任務賺回饋,有時偷雞不著蝕把米,反而亂花錢!在這幾年的時間內,我慢慢的學會如何跟「415張信用卡」相處,不會為了拿好康而胡亂刷卡,這就是我對自己人生最大的體悟。

在「生活簡單」的信念下過活,讓我不被都市繽紛的廣告給洗腦, 對世界只汲取自己需要的部份,我過得更加富足的生活,無形中也省下更多的金錢。

「人生存在的目的,是什麼?」

也許,我會在成為作家的過程當中,持續的去搜尋…近期寶可孟將會投入一本新書的創作,並且投注大量的心力去完善我的「人生第一本書」,不管它是不是我追求的終極目標,我都把它當作是「樹立人生哩程碑」般慎重的看待。

夜深人靜,內心總會感嘆,忙碌於節目錄影、部落格寫作、舉辦揪團活動之間,總是沒有機會找尋牽手的另一伴,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也許我永遠都還沒有準備好,要迎接兩人生活的世界,畢竟要照顧部落格、粉絲頁、IG、Youtube,近期還會加上Podcast,見鬼了才有時間認識新朋友。


【結論】

這些日子以來,數不盡的電視節目錄影、平面雜誌專訪、廠商合作案,在在都代表了我的努力與付出受到肯定。我的人生,就像是一場永不停歇趴踢,小步舞曲剛結束不久,緊接著跳華爾滋…在不同的任務與單元中奮力搏命,這就是「寶可孟精神」。

下一站,出書當作家。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