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專題】如何突破重圍、達陣退休?「好享退」投資專案介紹


大家在職場上辛苦努力的工作付出,為的是什麼呢?無非是能夠提早退休,早日重獲「自由之身」,完成夢想。不論是環遊世界、將興趣發揚光大、嚐遍各地美食等願望,總是免不了一筆金錢來支撐自己…到底,怎麼做才好?

本文章適合的讀者

  • 想要儘早達成退休大業、遊山玩水的你
  • 明明知道「定期定額」很好,但仍不知道該選哪個標的的你
  • 理解「千金難買早知道」,現在正要起步存錢的你,答案就在本文中!
「存錢」是一切理財規劃的根本基石。我在2019年5月接受《Money錢》雜誌專訪時,也很大方的分享我的存錢經:「每一個月存一筆錢,有恆心的去執行它,就能夠存到人生第一桶金。」

假如您的意志力薄弱,常常受到廣告誘惑,看到想要的商品總是立馬手滑、花錢比存錢還快,該怎麼辦?這些無孔不入的商業廣告、促銷資訊鋪天蓋地而來,存錢,真的好難啊!

大家別怕,現在我就要帶領各位「突破重圍」,達陣退休!

存錢,真的好難!常常不小心手滑…錢就不見了

一、「退休這檔事」與我何干?我還年輕!

寶可孟今年35歲,如果你年紀比我小,恭喜你!最佳的理財時間點,應該是剛出社會的22、23歲小鮮肉時期,利用時間複利,本金與利息滾動的速度,絕對快於現在才投入市場的35歲阿伯 (我是指我啦)。
  • 小寶22歲大學畢業即投入工作,每月存5000元,一年可以存下6萬塊;等到他35歲時,已經有78萬元的存款 (還沒有計入利息收入)。他只要持續的存錢,在他38歲多就可以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100萬元成就達成!
  • 小可受到小寶的故事鼓舞,決定也要開始存錢。今年35歲,並且跟小寶約定他也要在 40歲前時取得人生的第一桶金。那麼小可一個月要存多少才能夠在40歲之前存到100萬呢?簡單計算一下:100萬 / 60個月 = 16666!小可必須每個月存近1萬7000元,才能在五年內達成目標。
所以存下自己的第一桶理財金,真的是刻不容緩,愈早開始,愈重要。我剛出社會時,月薪2萬8千元,扣除生活雜支、父母教親費,死命也要擠個1萬塊~1萬5千塊存起來,為的就是這「退休這檔事」啊!
不想成為下流老人,現在就要開始理財
那,錢該存哪利息最高?當然是目前最夯的「高利活儲」數位帳戶啦!不僅有Richart這種100萬以內均享1%高利活儲的帳戶,也有極具挑戰的「最高500萬以內2.6%高利活儲」的Bankee數位帳戶,身為台灣人真的很有福氣。也歡迎多多比較,挑選適合自己的帳戶使用:【2019年】數位帳戶神回饋排行榜,出爐啦!

當你存到第一桶金後,你的第二桶金就會加速達陣,真的很神奇!用錢幫你滾錢,才是高招。
善用時間複利,就能加速你的財富累積進程

二、除了活定存外,是否有其他選擇?

前面舉的例子,都是「不計入利息」跟「市場報酬」的基本討論。既然要存錢,當然是要靠「複利」跟「市場報酬」幫助自己,讓我們的財富搭上順風車,一路向上!個人首推的就是「定期定額投資標的」,當你對金錢的掌控能力不足,害怕自己成為薪水一進帳就花光光的「月光族」,那麼借助某些工具把自己的「投資紀律」建立起來,也是簡單快速的作法。
  • 定期定額投入市場,例如買基金、ETF、零股交易都是很好的選擇。

比如說,我曾寫過文章跟大家討論「定期定額」與「單筆投資」的差異,結論就是分批進場,讓時間降低自己的風險;也曾經舉辦過「定期定額」的投資紀律活動,邀請大家開始踏出理財的第一步:開立基金戶頭,並且下單,這都是一步一步帶大家進入投資的世界。

但問題來了:該選擇哪一檔基金?全天下有那麼多檔基金,根本不知道該選擇哪一檔?光是要研究這些內容,大概我三天三夜都不用睡覺、也挑不出個所以然。原來大家的「痛點」是在這啊,完全沒有頭緒的栽入理財世界,真的很難挑啊!

三、半官方色彩的「好享退」,就是你的第一選擇!


當初接到基富通的「好享退」合作邀稿時,我還在擔心…這產品會不會有問題?所以我自己上網做了研究,發現這個計畫有幾個最重要的特色:
  • 指導單位-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 半官方色彩- 由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TDCC、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所主辦
  • 政府主導的基金平台-基富通執行
由以上三項特點來說,可以歸結「好享退」具有低風險、相對穩定的特性,假如您是想要長期持有資產,那麼好享退的確是適合你的選擇喔。
本檔基金有三大投信公司入選:安聯投信、國泰投信、群益投信

就算是半官方色彩濃厚,還是得要來檢視它的手續費、經理費用是否會有過高的問題?可別小看這個小小的數字,經年累月下來,可是會對你的資產累積產生巨大的侵蝕作用。

四、手續費、經理費、信託管理費,如何收取?

  • 免手續費*

*所謂的免手續費,指的是連續扣款達24期者,就不收取手續費。這個意思就是叫你要從一而終、下好離手啦!千萬不要頭都洗下去了,又想換另一家剪頭髮,這樣子不好啦!
  • 低經理費

一般的基本收取的經理費都是1%~2% (視產品性質而定),而這個專案,經理費壓到0.2%~0.5%,已經是低於一般的收費行情了,跟台灣50算是同級距,費用低廉!
  •  無信託管理費

跟銀行業者買基金,還會被收另一筆費用的就是「信託管理費」,故我真的極力建議大家在基金通路買就好,跟傳統銀行業者買,你要付出的隱形成本,是更多的。





銀行通路基金手續費為折扣前費率、信託管理費依各銀行規定而有所不同



五、有哪些投資標的?

本次的方案緊扣「退休」,故有兩種方式選擇:
  • 目標風險類型

最簡單的分類法,就是「保守」、「穩健」、「積極」型,如果您的年齡跟寶可孟差不多的話,建議以「積極型」做為選擇為佳,畢竟我們距離退休年齡還有30年左右的時間,讓時間複利產生作用,是比較好的做法。如果您已接近退休年齡,如50歲左右的讀者,建議選擇「保守型」的組合基金即可。
  • 目標日期型

目標日期型也是一種形式,比如說我預計20年後退休,那麼我就選擇「距目標年期20年的組合基金」,也是很快速、簡單的作法,不用燒腦選標的啦!
本次專案一共推出9檔基金讓大家選擇

六、就決定是你了:我要報名 + 開戶跟團!

報名跟團之前,還是有幾項注意事項要提醒大家:
  • 基金之最低申購金額為3000元,最高無上限 (每月可以變更扣款金額)
  • 需要連續扣款達24個月 (至少2年)
  • 報名時間: 4/11~7/30前進行基富通開戶,即可取得跟團資格
  • 投資人需在8/31之前完成申購、並且於9/30之前首次扣款成功,才能享有優惠
  • 參加人應自負盈虧,無稅賦優惠
以上注意事項確認無誤,就可以進行報名囉:
  • 基富通「好享退」報名連結 >> 請點我



【結論】

人生是一條漫漫之路,要走得長久,得靠理財工具推你一把
對我來說,投資工具是協助我完成夢想的「手段」,從來不會是我生活的「重心」;我最喜歡做的事,仍是挖掘市場上有趣的信用卡消息、省錢妙方跟理財快訊,並且分享給大家,至於財富累積?我就靠著我的「投資紀律」,定時定額的存錢與投資標的,只要找到值得信賴的團隊,交給他們即可。(我真的沒有那個美國時間天天盯盤看漲跌,好累啊!)

我最理想的生活,就是時間到了,給我一筆錢,然後我可以用來投資我的Podcast線上廣播、在Youtube上創建新的節目,或是做更多能夠改善台灣金融業的創舉,這才是我最想做的事。我不需要等到退休才來完成夢想,我要一邊存下老本一邊實踐夢想,這就是寶可孟。

你是否也準備好跟我一樣,邁向財富自由了呢?趕快來報名
掃碼報名

本文由基富通證券贊助

警語:
【基富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獨立經營管理】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
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 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
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
明書或投資人須知。

本文所提及之各項費用優惠,可能須符合一定之資格條件,投資人參加前請詳閱活動辦法。
請注意!!本專案與勞工退休金條例之勞工每月自願提繳退休金無關,專案參加人係以自有資金定期定額投資基金,應自負盈虧,且無稅賦優惠。

基富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
365號8樓  電話(02)8712-1322

電子郵件:service@fundrich.com.tw
金管會核准字號:106年金管證總字第0051號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