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各家銀行MGM系統大排名!(下集)

看完了吊車尾的前篇,現在要來看的,就是分數比較高的前段班資優生啦。MGM系統設置的好壞無關銀行大小,而是對使用者貼心與否,不重視這塊的銀行,終究會被消費者唾棄,就讓消費者用「剪卡」來選出自己最喜愛的銀行。


前情提要

沒有看過上集的,就不知道揪團主的痛苦指數有多高,所以為了接地氣,建議大家先閱讀上一篇文章,看完再來接著看這篇。

排行榜再來看一次



各銀行系統評析(下集)

  • 國泰世華KOKO-70分

    • 揪團活動-Let's Be KOKO Friends
    • 推廣頁面:請點我
    • 推薦獎金:揪1人拿100現金,最高1000現金
    • 產生推廣連結:在APP設定自己的ID,分享給親友即可
    • 查詢系統:被加為好友即推薦成功
國泰世華的玩法,算是簡便的做法。首先,你要有KOKO會員,之後就可以在APP設定一個自己專屬的ID,只要把這個ID丟給親友,他們在申辦KOKO帳號時順便輸入,就會完成推薦。產生推廣連結的方式給60分,是因為沒有辦法像其他銀行一樣,完全隱去個人資訊而產生亂碼式的推廣連結,基本上加為好友就是會某部份揭露自己的資訊。

不知道是銀行沒錢還是揪友開一戶的價位就是100塊?Richart給100、國泰世華KOKO也給100,王道給77,就差不多這個價。而查詢系統就更簡單了,因為你跟親友之間互加好友,所以登入時就自然而然可以看到人家的名字,非常簡單的做法。

最後我給予這個系統的平均分數是:70分。希望KOKO將來能夠愈做愈大,愈做愈好。


  • 遠銀信用卡-75分

    • 揪團活動-成功推薦核卡達檻,雙享刷卡金
    • 推廣頁面:請點我
由於遠銀信用卡跟Bankee是兩個不同的產品部門,故分開來討論。遠銀信用卡在2019年第一季,加入MGM戰局。一開始才好笑,居然只能填「身份證字號」,由於要協助粉絲推廣信用卡的緣故,我得收集別人的身份證字號,再轉交給第三者,真的是一件很詭異的事!

還好遠銀生出了「推廣連結」系統,大家只要上去按一按自己的身份證,就有一個推廣連結,這才是正確、方便的推廣方式。

對了,遠銀一開始也是不給查名單的,寶可孟動員所有的粉絲,有幫忙推廣的人,一人一通電話進去要求查名單,遠銀受不了,最後生出一個辦法:每月寄送1組簡訊通知你一共有多少人跟上你這團。

雖然跟花旗的系統差不多爛,但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啦。最好是學學Bankee,直接登入APP就能夠查資料。反正法務都是同一間銀行的,怎麼可能Bankee做得到、但遠銀信用卡做不到呢? 75分,再多努力一點吧!

  • 台新Richart-90分

    • 揪團活動-好友分享日
    • 推廣頁面:請點我
    • 推薦獎金:揪1人100現金,每季最高500元現金
    • 產生推廣連結:需在Richart APP內取得
    • 查詢系統:在Richart APP內可查到手機號碼跟自設代號
Richart的推廣連結系統做得很好,每一個人只要完成開立帳戶就會自動配發一組,您瞧!這不是很順其自然的一件事嗎?消費者在APP中點點點,看到有這個分享好康,當然立馬就丟給親友啦,所以大家在自發性的主動推廣之下,這項產品的擴散性就更強了,所以我很欣賞開戶完成 = 取得推廣連結 = 成為推銷員的個一條龍做法。

那麼,該如何確定自己的推薦人數呢?Richart的APP可以查詢到誰在「開戶中」、「已完成」,甚至每一位開戶成功的朋友,都會主動推播告知,做得很不錯!美中不足的是,單靠手機號碼來做確認,對一般人來說還是有困難的,畢竟我們不可能記得下每一個位親友的電話號碼,那你不如放本名(中間隱碼) 還要來得省事,故扣了一點分數。總平均來到了非常不錯的分數:90分

  • 王道銀行-92.5分

  • 揪團活動-親友推薦
  • 推廣頁面:請點我
  • 推薦獎金:揪1人77元,獎金無上限
  • 產生推廣連結:需在APP或網銀內取得
  • 查詢系統:在APP或網銀內即可查到姓名跟核卡日期
王道在兩年多前開放大家開戶時,就把推薦系統做起來了。原理跟Richart差不多,只要開戶就可以取得自己的推廣連結,把它丟給親友就好,就是這麼簡單。所以王道開戶數衝到第二名的30多萬,其實推薦系統功不可沒。由於其便利性的關係,前端系統我給予滿分的高分。

關於核對系統,王道做得很完整。只要登入網銀,就可以看到完整的資料:姓名(中間有隱碼)、開戶日期。只要有這兩個項目,就可以核對跟團者的資料。令人覺得困惑的是,為何要限制只能查詢「近6個月」的開戶數呢?之前跟團的資料,會以一天一天的方式消失,令人費解?因為這樣子就無法查詢去年、前年的揪團者資料,要來辦抽獎也很困難啊!所以我扣了一點分數,總分是92.5分,非常優異!

  • 遠銀Bankee-95分

  • 揪團活動-產品本身就是MGM的化身
  • 推廣頁面:開戶辦卡即可取得推廣連結
  • 推薦獎金:圈人圈錢搶10倍,揪1人拿100金讚點
  • 產生推廣連結:核卡即可在APP取得自己的推廣連結
  • 查詢系統:在APP內設置了查詢系統,可查詢姓名(中間隱碼)、核卡及開戶日期
Bankee的設計理念就是「好友推薦」,自然前端的推薦系統做得很完美:只要核卡/開戶通過,即可在APP取得自己的推薦碼,將之分享出去即可。

查詢系統的部份,其實在去年產品上架時,並未建立。最主要的原因是「法務」那關很難通過!在我鍥而不捨的傳達需求之後,Bankee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並且在兩個月內就把查詢係統給生出來啦!這對於確認每一位圈友成員是否在本團、舉辦活動的資格確認,都非常的重要啊!

現在遇到的另一個問題:當本團人數超過400人時,我拉表單找資料時,就會異常的難找,因為資料量太多了。希望將來可以增加查詢、排序的功能,這樣子我就能夠更快的篩選出我要的名單。所以我在後端系統小小的扣了一點分數,總分來到95分!第二名的高分!恭喜Bankee!

  • 北富銀OMIYAGE卡-97.5分

這個系統,是我接觸過這麼多MGM活動以來,最滿意的了!因為它有「自動推播」的特性,而且每日13:00定時回報完成任務的名單給我,對話紀錄不會消失(只要你不解除好友),也算是某種程度的名單。

原本以為富邦的MGM活動,大概就是亂做一通,了不起給個推薦連結,然後也沒得查詢誰是否核卡,一想到要建立自己的名單就有點頭痛,因為辛苦做一檔回饋,我賺的卻只有100刷卡金,感覺上就是在做白工啊(累)。

畢竟MGM信用卡推薦的行情,佣金差不多是500元(例如:遠銀信用卡),好一點的到600(永豐信用卡),最高是1000(花旗信用卡)。銀行要給的夠多,大家才有動力協助推廣不是嗎?北富銀一張卡只給200刷卡金,說實在的是壓低市場行情啊!

也難怪市場上在推OMIYAGE卡的部落客,通常只放連結叫大家贊助一下而已,甚少像我這樣辦卡照給一杯35元咖啡 (這其實是佣金500以上才有的福利),甚至早鳥優惠(4/30前核卡且回報者)提高到100元小七商品券,我加碼的水準已達50%;由於刷卡金收入太少,所以我改辦抽獎回饋大家,不然真的佛心推一推就好,200刷卡金真的太難看囉,扣分扣分。 總分來到:97.5分,神啊!

找不到你要的卡片嗎?也可以從這裡做卡片比較喔!


【結論】

MGM是銀行在主力行銷活動之餘,有剩下的資金才拿出來做的活動。至少我在接洽中信、兆豐時,他們都很明確的這樣子回覆我。由於銀行對活動輸出力道的強弱,會直接影響活動系統品質的好壞,不重視的銀行,就算罵他系統爛他也是不痛不癢。

所以要怎麼辦?只好男兒當自強,自己來囉!銀行有活動,我就來把它搞大,讓銀行不得不重視咱們這群有向力的粉絲,只要每一次揪團辦卡都有50人、100人的水準,就足以讓銀行刮目相看。銀行想要吃到這邊的卡量,那就得好好的設計銀行MGM系統,才能受到寶可孟的青睞,得到我這邊的流量。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