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寶可孟】優選文章登場!

每次接到合作廠商的撰稿邀約,我總是試著舉辦不同的活動,活化大家對產品的認識,並且更加深入的去使用。這一次的「一日寶可孟」活動企畫,就是這樣子誕生的。



本文章適合的讀者

  • 想了解得優選章的作者,都是怎麼下筆的嗎?來看這篇就知道。
  • 想了解寶可孟都如何挑選新聞下筆嗎?來看這篇就知道。
  • 想要培養獨特的觀察力的粉絲朋友,就從接觸優良的文章開始吧!
本篇文章的難度屬於:輕量級。位於「人生聚富三部曲」中的首部曲:小資輕理財初階班,善用之前介紹的「鉅亨網新聞APP」,打造自己專屬的資訊收集平台,並且鍛造屬於自己獨特的財經解讀角度,才能夠在資訊之海中,開拓出屬於自己理財之道!

前情提要

一、優選作品

以下依活動參與之順序,依序分享:
  • Ashin Liao



投資是場馬拉松,必須穩定持久,到終點時才知道誰是贏家!在這場馬拉松中你期望拿到多少的年化報酬率呢?標普500指數(1965-2017年)的年化報酬率是9.9%,這意味著,我們只要傻傻的買進連結標普500的ETF,好好的抱住長期平均下來都可以獲得9%左右的年報酬率。只要對自己的投資原則堅定信念,在這場馬拉松的前半段努力買進,不要畏懼短暫的下跌、崩盤、恐慌-just buy it!而馬拉松的後半段分批賣出,相信在最後的終點,我們都是贏家!

寶可孟短評

我喜歡被動投資的另一個優點,我可以全心全力投入我最愛喜的事業-信用卡分享上,至於退休金、還有投資的事情,就交給廣大市場去幫我賺取收益了。我覺得廖先生在參與活動上非常的積極,大家若回去翻這種「寫作式」的活動,他通常都名列前茅,絕對是有料的作文高手!

恭喜Ashin Liao取得小七100元商品券!


  • 黃琬玲



喜歡投資ETF的朋友,未來也多了ETN的選擇唷,兩個商品的比較表由下可見。但我個人認為低費用還是挑選金融商品的重要因素,可別小看區區千分之一的費用率唷,在你漫長的投資期間跟不斷累積的本金後,即便是萬分之一的費用率也會侵蝕你辛苦累積的投資成果的!

寶可孟短評

不管是在哪一平台上選購投資理財商品,務必注意「費用」的巨大影響力!我很認同黃小姐說的。說真的,台灣的金融業的許多產品仍是屬於高內扣費用的產品,對消費者來說,仍是不夠友善。但黃小姐挑選的這個新聞與比較表格,的確是有助於讓社會大眾了解ETF、ETN這項產品,值得嘉許。

恭喜黃琬玲取得小七100元商品券!


  • Wen Lee


我的心得:受去年中美貿易戰影響,去年中國股市下修。趁著去年股市低點,我購買復華投信的中國新經濟A股,不到半年就翻正,報酬10%。再加上熱錢流入亞洲新興市場,我投資的亞洲高收益債券或是多重資產都有很好的投報率3~7%。趁股市下修就是入點的好時機。美股目前也還沒有回檔,可以投資喔~趁波動大,做多跟放空A50期貨,也是很好的標的,投資報酬率有50%。

寶可孟短評

李小姐代表的是另一種「可以戰勝股市」的類型人物,在股海中浮沉的人所在多有,但賺錢的人其實就是50%、50%,畢竟股市就是一個零和的遊戲,所以由於未來不可預測性太高,個人覺得自己的勝算不高,所以我是採取被動投資;如果您有獨到的眼光,那麼想要測試自己的看法倒是無不可。但我建議:量力而為!畢竟錢難賺,現在賺了10%,說不定下個月就賠個精光。

恭喜Wen Lee取得小七100元商品券!


  • 曾璟涵


要存多少錢才能退休?這想必是每個上班族共同的問題。要設定一個具體的金額似乎有難度,比較牽扯到未來開支、物價膨脹、投報高低等等....我認為與其費盡心思計算金額,倒不如做好存退休金的SOP流程:「開源節流->存更多的錢->投資->財富自由」。穩健的標的是存退休金的工具,但也考驗著你是否有毅力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把錢投入這個市場,並不懼金融海嘯的恐慌,堅定信念投資。

寶可孟短評

「要存多少錢才能退休?」這個問題我之前曾撰文探討過,雖然船過了無痕,大家都是看看就過了,但若不想變成下流老人,你就真的該注意這個議題!趕快來複習一下:老窮時代!你的退休金準備好了嗎? 如果你對該存多少錢才能夠安穩退休沒有概念的話,現在我直接跟你講:一年存30萬,工作三十年存900萬,能夠滿足你最低最低的生活需求。但這種日子稱不上舒適,總而言之,每個月存2萬一年才存24萬,真的是遠低於這個數字啊!北漂一族的心酸之處,就是有生之年都不可能在台北買房。

恭喜曾璟涵取得小七100元商品券!


  • Cindy Chang


在理財資訊的APP裡,居然可以看到這樣知性的文章,實在出乎我意料之外。我媽去年離開之前,我從來沒有想過「放棄急救」這件事的重要性,當真正遇到時,我很感謝我媽提早簽署了文件,為她自己免除了痛苦及家人決定的困境。希望我可以在此APP裡學得更多的東西。

寶可孟短評

看到張小姐的文字,讓我心頭一熱,熱淚盈框…人生在世不就幾十個年頭,這樣子拼死拼活工作,為自己、為家庭、為社會付出,又能夠得到什麼呢?最終最終、就是雙腳一蹬溘然長逝,還能留下什麼?與其在那邊插管治療,真的有人會在乎一個形體存續但元神蕩然無存的軀殼?到那一天,我要以最完美的姿態離世,保留最美麗的一面,留給後世懷想。

恭喜Cindy Chang取得小七100元商品券!

二、好的APP,就需要大家的支持!

你無法想像的,是「鉅亨網新聞APP」居然有這麼多元的議題與新聞報導,除了叫你在「鉅亨買基金」下單基金之外,你還能夠吸收到這麼多的知識,這不就是一個優良的產品嗎?每一個人,都可在這個APP中,找到自己需要的資訊。




找不到你要的卡片嗎?也可以從這裡做卡片比較喔!
※以上得獎者,我會在4/22(一)之前,將獎品主動寄至您的手機,無需二次領獎!


【結論】

這篇文章我精選了五位粉絲的留言,真真切切的體驗了「一日寶可孟」活動,你們可以把當當作是一個有趣的活動來參與,但別忘了:我是天天年年日日月月的在搜集資料、並且撰文在粉絲頁與大家分享,這就是我花去的心思。

這絕對不是一個簡單的事,但值得花時間投資。這個動作,培養我對財經時事的敏感度,並且把許多事件與自身撰寫的文章作結合,讓大家可以在閱讀完新聞後,順著我的脈絡去理解我為何要寫另一篇文章。

如果您想要靠著觀察新聞時事,磨練自己對事件的理解,非常歡迎您開始記下每一則心得與感想,假以時間,量變產生質變,這些想法就為成為真正的你,誰也無法奪去。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