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採訪後心得】網紅經濟浪潮來襲!您已經準備好接下這波錢潮了嗎?

這一次會接受ETtoday採訪,真的令人意外的!他們想要做「網紅」專題,所以主動跟我連繫,想了解更多「網紅經營」這一塊的心得跟想法。




感謝記者採訪!以下兩篇文章,就是本次主題「網紅經濟」的相關報導:


一、什麼是網紅經濟?

大家時不時就會看到新聞說網紅Youtuber一支代言廣告動輒數十萬、上百萬,簡直堪比電視廣告的上架費用了!貴雖貴,為何企業主買單呢?很簡單:「有影響力!」

愛卡拉網紅經紀公司也表示,2018年以來,愈來愈多的廣告主願意把錢花在KOL的身上,不見得要找最大型的網紅,把預算分給中型、小型的網紅,反而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所以未來的廣告錢潮在哪兒?我想「微型網紅」將是各大廣告主競相合作的對象。

關於網紅經濟的現況分析,也可以參考今周刊對寶可孟的採訪,該篇文章的記者,對整個媒體產業及趨勢,有更加深刻的見解。(延伸閱讀:【今周刊專訪】微網紅時代來臨! )

二、一年多賺10~15萬,是真的嗎?

此言不假。不過這是除了業配的收入之外,也加上MGM的活動回饋計入,才有這麼多。畢竟我還只是一個小小的網紅,廠商也不願意花大錢找我合作,因此都是慢慢累積而來的。

抽獎的贈品也計入喔!因為需要繳交10%的機會中獎稅,年底也會把這些獎項計入我的綜合作得稅裡。比如說,去年10月「富邦證券的iPhone XR」活動:感謝大家情義相挺,所以讓我好運的抽到iPhone XR。為了回饋粉絲,所以我把金額平分給所有第一時間有跟團的朋友(一共有6人參與,每一個人平分3300多元),接著我決定把這支iPhone XR捐出來,當作尾牙最大獎!雖然我花了2萬多塊,但得到的成就感與幸福感都是無可比擬的。(延伸閱讀:【1/20尾牙同樂會】心得感言:感謝大家的支持,我愛你們! )

iPhone最大獎於尾牙當天送出!

另一項回饋粉絲的活動,就是「玉山Pi拍錢包信用卡」的MGM回饋:P幣,二月份由於玉山回饋的P幣讓我家電費全免,寶可孟老媽龍心大悅之下,要求寶可孟把剩下的P幣回饋粉絲,故發起了iPad抽獎活動,並且在2/28順利抽出得獎者!(延伸閱讀:你要iPad呢?還是Switch!玉山Pi拍錢包信用卡.酬賓活動正式登場!)

iPad最大獎於2/28直播中抽出得獎者
對我來說,拿到真金白銀的「現金」,自然是更好操作,不然只有P幣入帳,我也只能換高價品回饋給粉絲,相對而言就比較受限。但沒有關係,不同的贈品也可以有不同的操作手法,只要腦袋夠靈活,都能夠設計出許多有趣的活動。

三、不只寶可孟獨享,其實你也可以來揪團喔!

這一次ETtoday的專題一共有兩篇文章,第一篇的主題就是「MGM活動」的介紹。這個就讓我想到我去年寫過的兩篇文章:
從2018年起,台灣的銀行就愈來愈盛行「親友揪團」的玩法,也就是所謂的MGM (Member Get Member)。有一些產品就算你不花錢,它就是會被廣為推薦,如Richart;有一些產品則是因為高額獎品,而被大家努力推廣著,如花旗的信用卡揪團活動 (本季最高送出一台iPad)

記者真的有做足功課,在前一天發稿前夕,有再打電話給我確認所有銀行的MGM推廣活動,資訊是否正確。目前文章中有提供到的四家銀行業者MGM活動如下:
3月起遠東銀行將調高信用卡優惠,遠東銀行的圈主(推薦朋友進入),國內刷卡優惠就可以有1.2%的現金回饋、海外現金回饋則可以達到3%,可以說是業界最高且點數可以放大到3~10倍,且回饋式無上限。
王道銀行推3月底前舊戶推薦親友(新戶)成功線上開戶,並於次月底(4月底)前啟用網銀消費超過88元以上,就有推薦獎金88元,如果親友親友是1980年前出生,且刷卡188元以上的話,可以拿加碼推薦獎金達188元,且沒有上限,推薦人數愈多,回饋愈多。
只要消費者在3月底前推薦一位好友完成開立Richart存款帳戶並首次登入Richart APP成功,就可得推薦人好禮100元。每一推薦人最多可成功推薦5名,推薦人好禮最高可得500元。
  • 凱基銀行搶財富管理-送刷卡金最高1.2萬元

凱基銀行今年6月底前「財富管理貴賓推薦親友」活動,標榜好友們有福同享 好禮相伴,只要消費者、客戶推薦親友成為凱基財富管理新客戶,就有機會獲得刷卡金1萬2,000元,還可利用百貨檔期加碼時刷卡再賺禮券。
寶可孟能夠揪到比較多人,單純只是因為我有自己的平台,所以在運行起來比別人有多一點曝光的機會;如果您想要成為像寶可孟一樣的人,建議可以從開立部落格、成立粉絲專頁開始,一步一步經營。

上個月我有分享一篇讀書心得,講的就是國外網紅的經營成功之道,裡面就很明確的跟讀者分享「部落格」、「粉絲頁」、「INSTAGRAM」、「Podcast」、「抖音」,都是大家可以努力經營的平台,只要肯努力,有一天終將會被看見。(延伸閱讀:【讀後心得】我是GaryVee網路大神的極致社群操作聖經 )

四、未來銀行趨勢:MGM時代來臨!

每一個人,都是自己生活圈的KOL,你一定會有比較親密的友人,還有長輩、晚輩,只要你常常跟大家分享好的資訊,大家自然會相信你,那麼你推的MGM揪團活動,自然而然就會跟著你走了。

你可能會問?這…真的可以嗎?寶可孟都做得來了,你也可以。再退一步,寶可孟主持的私密社團「擼羊毛幼幼班」中,也是有許多極具影響力的人,他們就跟大家一樣是平凡人。

但當我登高一呼,希望大家協助推廣我的「第二屆信用卡觀眾票選活動」時,就是有人能夠一口氣邀請50~60多位親友來填問卷,非常不容易!當然,他們的回報也是豐厚的,只要達成我設定的門檻,我就加碼發贈一張「尾牙iPhone抽獎券」,結果這兩位也如願把最大獎iPhne、二獎新光三越3000元禮券帶回家。(延伸閱讀:【回顧2018】第二屆台灣信用卡暨簽帳卡.觀眾票選活動-加碼囉! )

這不就是的「將影響力化為金錢」的最佳實例嗎?

他們做得到,你一定也可以。

找不到你要的卡片嗎?也可以從這裡做卡片比較喔!

【結論】

三月份起,寶可孟會針對Bankee推出一波史無前例的加碼活動,為的就是迎接2019年全新的MGM世代,我的最大獎1000元新光三越禮券已經準備好了,你要不要加入我的「寶可孟MGM宇宙」呢? 

本團Bankee加碼的詳細活動辦法,將在3/4正式推出,敬請期待!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