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不容錯過的三款理財APP,一定要下載!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我發現記者最喜歡問我的一個問題就是:平常花多少時間在整理這些資訊?又都是運用哪些工具呢?除了記者之外,一定也有人很好奇這個問題的答案,那就…直接寫成一篇文章,直接回答大家吧!


※2019.04.19更新:讀者優選文已出爐!

本篇文章適合的讀者

  • 想了解寶可孟都是如何收集信用卡 / 相關財經資訊的你
  • 想把時間花在刀口上,達成理財事半功倍的你
  • 「運用這些APP真的可以理財嗎?」這篇文章就是為了持有此疑惑的你而寫的
說到理財,大家可能第一時間就想說「進場投資」。但我個人認為,在進行投資動作之前,一定要先了解自己,才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模式」;確定了自己能夠接受的「投資模式」之後,才是「財經資訊」的收集與分析,加入自己對市場的見解之後,再來執行「投資」的動作。

所以本篇文章就要先從「了解自己」-記帳APP開始介紹。

 一、透過記帳APP-更加了解自己的消費與儲蓄行為

最早期我是用帳本來做記帳的,現在這個習慣依然保留著。
寶可孟至今仍保留手寫記帳的習慣
去年經由一位朋友介紹,我開始接觸記帳APP-AndroMoney,就愛上了它的便利性,不用等到晚上睡覺前再在苦思今天一整天到底花了哪些錢?現代人出門都是「機不離身」,所以你能夠在花錢的當下,就打開APP,立馬把金額跟項目輸入,簡單又快速。

記帳APP方便的地方就是能夠立即產生報表跟圓餅圖

只要大家堅持著記帳的動作三個月,就一定能夠從開支表中,看到自己在不同的項目的花費,並且檢討是否為「不必要開支」因此省下更多金錢。AndroMoney這款APP也提供了預算規劃的功能,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過去的消費紀錄,規劃下一個月的預算;逛街時腦波弱要手滑下手前,也可以開一下APP,確認一下本月的預算是否要超支?也許就能夠省下一筆非必要的開支。更神奇的是,這個APP還可設定「預警」通知,花費超過所設定的比例即會進行通知,非常方便!

經由以上的步驟後,大家就比較清楚能存下多少錢。接來下,就是把這些金錢放入市場生利息啦,若您還是不確定該把多少錢投資在市場上,個人有一個簡單的數字供您參考:

把收入的20~35%拿來做儲蓄跟投資行為最佳!

數字太低,距離「財富自由」的夢想就愈遠;數字太高,你可能要節儉度日,最後可能會自暴自棄大花特花。因此將每月收入的1/5至1/3運用在投資,是比較好的選擇。


提醒大家,這個記帳APP需要支付費用才能下載使用。 記帳APP有很多不同的選擇,你不見得一定要用這個,挑選自己上手的來使用即可。

基本功練完了,接下來就要進入進階一點的課程了。一般而言,說到資訊收集,大家最常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上網Google」,對吧?但是如果單以關鍵字找資料,往往不是我們需要的資料,你可能得往下翻找好幾頁,花了不少時間瀏灠才能看到自己想要的資訊。

所以接下來要介紹的APP,就是市場資訊提供最快速消息的APP-彭博財經APP。

二、國際時事一把抓-彭博財經APP

在積攢了一定的金錢之後,接著就是進場投資,運用各種不同的工具取得市場資訊,並且做出判斷,因此在這邊推薦一個指標性的APP-Bloomberg: Business News APP!

寶可孟吸收國際要聞的APP

雖然它是全英文介面,對於害怕英文的朋友來說可能有一個很大的門檻;但它真的是簡單好用易上手。彭博APP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新聞內容,財經類的、科技類的產業要聞,都是全世界最快的第一手資料,非常具有參考價值。而我最喜歡的,就是裡面的「影音頻道」:每一則新聞都可以點選「Listen」,就會有人聲把新聞唸給你聽,這對於通勤族在開車不能使用手機時,非常方便。或是每一則新聞時事他們都會有影片可以觀賞,讓你快速進入新聞狀況。

彭博新聞網首頁
事實上,光是關注新聞時事,並不能夠讓我們在投資市場上百戰百勝;而是希望藉由這些工具提供的方便性與即時性,生成專屬於我們自己的投資邏輯,一旦這些看法在我們的腦海裡形成,就是他人也無法取走的無形財富;思考,才是最重要的。

本軟體為免費軟體,歡迎下載使用。假如您是「英文苦手」的話,真的對英文有極大的恐懼,那也沒有關係,寶可孟再介紹一款也是很實用的財經資訊APP給您-鉅亨網新聞APP

三、最豐富的資訊收集利器-鉅亨網新聞App

大家是否有發現,寶可孟每天在粉絲頁發表的數則「新聞點評」,也有不少是來自於「Anue鉅亨網」呢?其實就是我在這個APP上發現有趣的市場資訊,就順手轉發在粉絲頁等平台。

說到「Anue鉅亨網」,我想大家比較熟悉的是他們的另一塊業務「鉅亨買基金」平台的基金服務 (這個寶可孟目前仍然有在合作推廣喔!),除此之外「Anue鉅亨網」於1999年成立至今也快20個年頭,算是國內非常老字號的財經平台。
「鉅亨網新聞APP」裡面有很有多實用的功能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鉅亨網新聞APP」的「推播功能」,啟動後任何重要的時事就會直接跳通知出來 (覺得太吵可以靜音,但一樣會跳出訊息),對於想要做市場判斷的人來說,可以說是有非常立即的提示作用;除此之外,他們的每一則新聞都會有相關的指數在下面附帶上去,比如說兆豐金的獲利新聞,下方就有兆豐金、第一金等相關的金融股資訊在下方,讓你不用再跳離這則新聞去查詢相關的股價。

好看又實用的K線圖設計

大家最需要的功能就是市場指數,也都可以在裡面找到,一目瞭然,簡單好用;如果大家有常用一些看盤軟體,可能會發現要把那些指數、K線走勢圖完整呈現在手機上,資訊很難完整的呈現,有的字根本就小的像螞蟻一樣!還好「鉅亨網新聞APP」解決了這個難題,看折線圖不用看到眼睛脫窗,輕輕鬆鬆就能判讀指數。

鉅亨網新聞APP」的自選服務,也是我喜歡的功能!

除此之外,「鉅亨網新聞APP」也有提供「自選功能」,讓你把自己想要的資訊都整理成一個列表,每次打開APP就能夠對自己的基金 / 股票走勢一目了然,這也是我很喜歡的功能。假如喜歡這個功能,趕快註冊並使用「鉅亨網新聞」APP自選股功能,就有機會獲得小七45元飲品券,超級大方!咖啡贈送活動詳情 >> 請點我

一邊看盤,一邊喝杯咖啡,就是人生中最愜意的事。

若你覺得自己看盤有點無聊,都沒有人一起討論很空虛怎辦?別擔心,這個APP也有「討論區」喔。如果想看看大家的想法、目前最熱烈的討論主題,都可以在「鉅亨網新聞APP」裡面找到,有一點類似FB私密社團的玩法,集結眾人的智慧,看看大家怎麼下單、對於趨勢的看法是如何,也能夠驗證一下自己的投資邏輯是否經得起考驗。如果您需要的是最快速、準確的市場資訊,但沒有時間理解英文、查找資料的話,那麼「鉅亨網新聞APP」就是您要找的資訊收集神器!

鉅亨網新的首頁
 「Anue鉅亨網」除了App好用以外,在4月初也完成了桌機版首頁改版,覺得APP好用的朋友也可以去 「Anue鉅亨網」的新首頁看看,感受一下全新的氣象。


以上就是我近期最常使用的3種理財相關APP分享!

善用這些理財APP,可以加速「財富自由」的進程

【結論】

說到投資決策,我個人覺得最困難的部份就是經由觀察世界上發生了什麼事,並且經過「思考」後產生的洞見。這也是為何股神華倫.巴菲特難以被取代的原因。不論是記帳APP、彭博財經APP或是鉅亨網新聞APP,都只是我們手上的「資訊收集」工具,真正的判斷還是要靠我們大家的頭腦去思考、決定自己的投資決策。

在這之後,才是藉由「基金平台」(如:鉅亨買基金)或是「股票平台」(如:富邦證券)進行投資的動作。希望經過這一次的介紹,大家對於各種APP使用及基金證券戶開戶的使用,能夠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為了感謝眾多廣大粉絲的支持,寶可孟也要來辦一個有趣的小活動,讓大家來當當「一日寶可孟」:

「一日寶可孟.超級挑戰賽」

  • 活動方式:
    1. 請下載「鉅亨網新聞APP」,挑選一篇您感興趣的財經新聞,進行畫面的截圖
    2. 並在「指定貼文」下方留言放上您的截圖,再加一句簡單的心得評論 (不用太長,至少20字即可,要寫多一點心得,我也不反對喔!),簡單體驗一下寶可孟在撰寫評論時的感覺!
    3. 公開分享此貼文,即完成任務。
  • 活動時間:2019/03/25 12:00 ~ 2019/04/8 12:00
  • 活動獎品:
    • 參加獎:將從完成任務的粉絲中抽出30人,贈送50元小七商品券
    • 專業獎:寶可孟將親自挑選出有創意的貼文5名,加贈100元小七商品券!
  • 得獎名單公佈:

 小七50元商品券得主名

  • 儲蓄保險王.正義真話俠
  • Sandy Lin
  • Lily Hu
  • 幸福
  • 王小涵
  • 朱夢君
  • Haward Sun
  • 陳汝雅
  • 胡育晨
  • 謝昌邑
  • 紅中李
  • 楊振宏
  • 許又日
  • Ashin Liao
  • 吳宗翰
  • 黃琬玲
  • Wen Lee
  • Wilson Liao
  • 葉融竺
  • 曾璟涵
  • 林啟文
  • Carol Huang
  • Ming-Jau Shiau
  • Sandy Lin
  • Cindy Chang
  • 曾子秦
  • A-de Chen
  • 鄭雲天
  • Whity Bai 
讀者優選文章: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