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道銀行】2018票選排行榜的意見與反饋

感謝王道銀行,特別來咱們的討論串下與大家回覆。有鑒於這家銀行如此親民、肯跟大家親自回覆,我也來分享一些自己的心得,做個良性的討論。


 前情提要


王道的回覆如下:
感謝寶可孟的排行榜,讓我得到了第一名 😭 謝謝大家曾經願意嘗試新的銀行服務,也遺憾在很多體驗上不盡如人意,各位的意見很多會在今年努力實現。

王道是後發品牌,需要更多的反饋讓我們成長,或許現在要各位失望的朋友們回流是很困難的,但O巴會讓自己變更好,再讓各位願意重新體驗。

另外,有很多朋友覺得O-Life很複雜,可以直接跟O巴說覺得哪裡遇到狀況嗎?或是...寶可孟上上周有坐著我們O-Life得標賓利出去兜風,應該也有很多撇步可以分享哦!

寶可孟反饋

首先,這兩年的王道開戶揪團活動,我玩得很開心。由於我算是市場上早期利用「MGM揪團」找開戶的部落客之一,所以「市場先進者」的地位,讓我揪到了約600戶的開戶數。以平均一戶77元來計算,我大概從王道那邊收到了約 4萬多元的推薦獎金。

同樣的,我在2018年跟2019年的過年,也大灑幣,把一半以上的現金都灑回去給粉絲,共創「互利共享」的新局面:

2018年過年期間,一口氣發了五份紅包,天天都可以看影片、搶紅包!


2019年春節一樣也是大灑幣,有的人甚至一口氣領2包,拿走100元!

我很感謝王道銀行對我們這些KOL的照顧,如果沒有這些推薦獎金,我可能也沒有辦法辦這麼多有趣的活動,回饋大家。

回到這兩天跟粉絲互動與推廣,大家問題最多的不外乎是APP的介面不太新潮,很像Windows時代的產品,或是永遠只有圖形登入介面 (據說生物辨識終於要在三月底登場了,可喜可賀) 有時消費者在想的是:

我們在乎的東西,你們Care嗎?

我們要指紋登入、我們要系統穩定、我們要畫面美觀,就只是這麼簡單的東西,可是你們都是說「系統排程」就一口氣把它排到一年後…這就是不接地氣,消費者最不喜歡的,就是對我們相應不理的態度。

再來,老屁股的回饋永遠最差,這也是一大問題。我深深知道「舊客戶」可以為自己帶來許多口碑效應,說什麼我都不會得罪早期跟我的這群粉絲朋友,但王道只顧著向前衝,給新戶的回饋屢創新高、卻從來沒有回頭來感謝這些最早幫你們衝高開戶數的老屁股們,換作是你,做何滋味?

忽視老客戶,他們就不會幫你推開戶數!

這也是網路上一堆反彈聲浪的主因。如果王道能夠舉辦一個「老屁股回娘家」的活動,把該灑的錢重新灑好灑滿,我想還是可以把一些人心收買回來的。像我推廣Bankee時,一開始忠心耿耿的粉絲,全部都不符合1/9之後的「圈人圈錢搶10倍」活動!當我得知Bankee推出加碼活動卻把我的134位老朋友給排除在外時,我心裡的震驚程度有多巨大,可想而知。畢竟我能夠有現在的揪團霸主地位,這些人,功不可沒。所以我立馬發文、辦活動,自掏包也要回饋粉絲100元的原因,就在這裡。(延伸閱讀:【Bankee134位老屁股】酬賓活動登場!)

現在玩社群的銀行,千萬不能得罪你的粉絲。

O-Life的活動很有趣,但有一個問題就是,一個人加入活動只會有一次的競標機會,用完,就沒了。除非春節加碼下去,才讓自己的機會提升!而我的操作手法,就是運用大家給我的揪團次數,進行包牌才行得通。但除了KOL之外,還有誰適合這樣子玩呢?我覺得一般人要勝出的機率,其實比想像中的低不少啊…

O-Life這個遊戲有趣,但沒有籌碼,就玩不下去。



【結論】

王道的開戶推廣,在我們這些早期推廣者已經把自己的「影響力」用盡時 (我每個月的推廣數只來到個位數的數字,非常難看…),你們有想過要怎麼幫助我們嗎?這樣子才不會讓我們有一種「你只是想利用我來達到銀行的開戶推廣數,利用完後就拍拍屁股走人」 (說難聽點,就是Fucking without a kiss )

如果銀行是這樣子對待KOL,那我們也不會對這家銀行有所留念,我們真的會登高一呼,把粉絲群都帶到其他銀行的喔。

我當然不是那麼絕情啦,我設立「觀眾票選」的目的,就是希望提供一個平台,讓銀行有機會聽聽消費者的意見,我們平常在網路論壇上吐吐怨氣,銀行都不當一回事,但現在這些粉絲的意見經由我的口唸出來,放在網路上,就不一樣了。希望各大銀行都能夠有廣納建言的雅量,讓自己的產品愈來愈好,一起共創更好的台灣金融生態環境。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