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孟卡好.第二季】即將登場!邀請您一同來創造屬於我們的內容!

還記得寶可孟在2018年五月於Youtube頻道推出的第一季節目「寶可孟卡好」嗎?寶可孟分享了20張精挑細選的信用卡,一週五天,一連四週跟大家分享的系列影片。現在,第二季即將開始籌備囉!本次的玩法更有趣,現在,寶可孟邀請粉絲一起來參與,讓這個系列成為大家一起創作的內容。趕快來看看吧!


※2019.03.04更新:參與者名單出爐,一共15位,每一個人皆可得到100元!省錢金點得主出爐囉!

活動宗旨

  • 由粉絲主導內容:藉由粉絲投票,由大家票選出第二季想要了解的信用卡!
  • 與粉絲協同創作:由大家一起唸出「寶可孟卡好」這句話,並且交由專業的混音音效師製作出獨一無二的片頭片尾音樂,像是阿卡貝拉多重奏的效果。
  • 讓寶可孟來完成:你出意見,我來克服技術面!就是這麼簡單。

寶可孟的腦子裡,永遠都有最棒最創新的點子!


目前打算推出的「寶可孟卡好」第二季,就是希望把粉絲的意見納入,由全部的粉絲一起來完成第二季的打造,不論你是想要了解哪一張信用卡,來填問卷,就對了!我會依據大家想知道的信用卡做簡單的排序,挑選出最想了解的信用卡前20名,依序製作節目。


一、第一季精彩回顧

第一季的相關影片,可以點此連結回顧 >>請點我




上面的Youtube影片範例,是第一季20集的第11集內容:中信ANA極緻卡3D卡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觀賞。

二、第二季玩法:

在這邊要直接跟大家分享第二季的新玩法、跟平台轉換。

第二季的節目內容更豐富,但咱們要到另一塊平台開疆拓土囉!

活動期程:

  • 2/19 ~ 2/28 :邀請粉絲進行投票 + 上傳錄音檔( mp3 or wav均可)
  • 3/01 ~ 3/31 :寶可孟後製期
  • 2019年Q2:約五月左右在Podcast上傳節目 (平日一至五晚間八點上傳節目,一連四週)

是的,您沒有看錯!本次節目將採用Podcast-也就是網路廣播的形式跟大家分享。只要利用RSS訂閱,就可以在第一時間收聽到咱們的廣播內容囉!

三、什麼是Podcast?

如果您有看過我前一陣子介紹的書《我是GaryVee網路大神的極致社群操作聖經》,那麼你應該對這個平台不陌生。
Podcast-網路原生的廣播節目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網路廣播平台。Podcast的字源是這麼來的:iPod + Broadcast = Podcast。也就是說,你可以在iPod跟iTunes上直接搜尋跟訂閱喜歡的頻道,只要訂閱的頻道有新上傳的內容,你就會收到通知,並且可以立即收聽。

重點是,你可以選擇你想要聽的內容、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比如說:
  • 上班開車時,想要吸收最新的信用卡資訊,不方便划手機,那就打開「寶可孟卡好」廣播頻道來聽聽吧?
  • 在通勤的捷運上人擠人,手機根本拿不出來使用,那就戴上耳機打開「寶可孟卡好」廣播頻道來聽聽吧?
  • 手邊有要事得忙,但耳朵清閒著沒事怎麼辦?不如打開「寶可孟卡好」廣播頻道,一起來聽聽最新的信用卡資訊吧?
以上的使用者情境,都是Podcast在美國非常風行的原因,但在台灣還沒有太多人開始經營這一塊。我會知道Podcast這個網路廣播,除了從書籍中得知美國的趨勢之外,就是咱們的哩程部落客好朋友-虎咪大大啦!

虎咪即將在近期推出個人專屬的Podcast,好期待!

而我很榮幸成為他整季節目中某一集的嘉賓,主題是跟大家暢談「2019年最推薦的一張信用卡」,除了跟虎咪大大交流「無腦神卡」之外,我也分享了自己的哩程主力卡等等有趣的內容,等到節目上線,再來跟大家分享!

2019無腦神卡,就是這張卡!

四、粉絲該做些什麼事呢?

大家別擔心,後端技術面、信用卡介紹等內容,交給我來做就好!我會花時間去了解技術曾面的內容,並且請專業的音效師,把咱們的內容給完美的製作出來 (一季20集的成本,我粗估約3萬塊以內)。

大家要做的就是「出一張嘴」就好!

由於專業的廣播節目都會有一個很華麗的開場,本季的開場聲音設計,我的idea就是:邀請廣大粉絲「獻聲」,大家一起來錄一句「寶可孟卡好」,我再把大家投稿的音檔整理好,統一交給音效師,讓他來設計出像歌喉讚般的層層疊疊有趣的片頭!(理想中)

大家的聲音,是可以有情緒的!您也可以錄製不同國家的語文版本,比如說:英語、日語、韓語、西班牙文等等的,都很棒!我很希望能夠走向國際,讓全世界都聽到台灣的聲音。

現在,就請找一個安靜的地方,打開智慧型手機的錄音程式,開始錄下您的專屬聲音吧!

您的聲音,很重要!不論是對信用卡的意見,或是集體創作,都是我很重視的一環。寶可孟也在這邊正式的邀請大家一起加入這個計劃,不用出錢,只要出一張嘴就好(笑)

請您在上傳完你錄製的音檔至系統後,順便寫下您最想聽到寶可孟介紹的信用卡(每一個人限一張,大家寫個沒完我就統計不完啦)。不論國內外信用卡皆可,我會儘量以個人的專業知識,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跟大家做介紹。

五、走在時代尖端,永遠把最好的分享給大家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好好的部落客、Youtuber不做,幹嘛又要開闢另一個平台?其實每一個平台都有不同的屬性,大家有發現嗎?

寶可孟經營的四大平台定位

  • 部落格-文字 (每日1篇文章)

  • 粉絲頁-社群互動 (每日9篇貼文)

  • INSTAGRAM-圖片、生活點滴分享(每週1篇貼文)

  • Youtube-直播、短訊分享(每週1次直播)

以上四個平台,我對它們的定位都不一樣。而且我會根據不同的平台,推出不同的內容跟大家分享。比如說社群互動、咖啡贈獎的部份,就是以FB的發佈為主;要玩直播,就到Youtube頻道;要有深度的文章分享,就在部落格;要分享生活點滴,就在IG。

對於內容創造者 (Content Creator)來說,平台的轉換不是難事,畢竟誰又能夠保證Facebook等平台沒有殞落的一天呢?所以只要有好的平台,就應該加入使用、圈粉,用極具創意的內容,讓大家更喜歡寶可孟這個品牌。

故我決定進軍第五個平台:
  • Podcast-用聲音廣播提供3分鐘金融時事快評,在空中陪伴大家。

我目前預想的規劃,是先做一季「寶可孟卡好」,介紹大家最想知道的20張信用卡介紹與分享,一集的廣播內容約在5分鐘以內;接著再製作去年延宕許久的「我的處女卡 你給幾顆星」活動,已經收集好大家的十則故事,都還沒有機會變成影片!但現在,正巧可以透過網路播廣重現生機,不也是美事一椿嗎?

在江湖上行走,該償的債還是要還!(笑)

好的,現在寶可孟要產製的內容都確定了,現在就是回饋粉絲的時刻啦:

小小抽獎活動-感謝大家!

為了答謝本次熱烈參與的粉絲,本人要在這邊提供一些小贈品與大家同樂:
  • 活動時間:2019/02/19 ~ 2019/02/28
  • 達成要件:在時間之內上傳您的聲音 + 票選想聽解說的信用卡,就有機會抽獎!
  • 抽獎獎品:5張小七100元商品券 + 優選者加碼一點省錢金點
  • 得獎名單公佈:將在2019/03/15(五) 12:00 於粉絲頁 / 部落格公佈

雖然500塊的金額不多,也是希望大家一起來同樂;讓自己的聲音出現在全台灣第一個信用卡部落客的廣播節目裡,是不是也很令人感到驕傲呢?

除此之外,為了獎勵大家用「聲音」創作,我將會選出一名最有創意的成員,贈送一點「省錢金點」,以茲鼓勵!目前取得金點的門檻非常的困難,如果想要加入幼幼班,一定要把握這個良機,入手這項好康啊!
本活動將致贈一點省錢金點
金點的得獎者,將一併在上述的得獎名單一起公佈。


參與者名單





這位粉絲的錄音以日文發文「寶可孟卡好」,並且帶入melody,這個有趣又好玩的旋律,將被發展成片頭30秒的完整結構!

六、一起來上傳投稿 &票選最想了解的信用卡!

  • 指定投稿連結 >> 請點我

特別提醒大家:
  • 請唸「寶可孟卡好」五個字即可。可以用不同的聲音表情 (如喜、怒、哀、樂)、國台語英文斯里蘭卡原住民語等等的皆行!愈有創意,愈歡迎!
  • 您的聲音檔只會使用在寶可孟廣播頻道Podcast上使用,不另做他途;
  • 寶可孟很窮無法支付大家費用 QAQ ,歡迎大家一起來同樂!
  • 為達到良好的收音品質,建議您在一個安靜的空間錄下您的聲音,才能夠把您最美好的聲音交給音效師。
  • 音檔格式限定為mp3 / wav  / m4a,若有疑問請Google查詢,網路上有很多免費的聲音轉檔格式可以免費取用。
  • 您的意見很重要,如果有其他節目的內容與想法,都很歡迎在問卷尾端分享給我知道。
找不到你要的卡片嗎?也可以從這裡做卡片比較喔!

【結論】

儘管再累,好玩的事,就是要去做!

雖然我做這些事情是無酬的,但是能夠跟粉絲玩得開心,遠比我接業配賺大錢來得有意義。銀行不喜歡寶可孟也無妨(反正我又不是靠他們的打賞過活),重點是粉絲喜歡,然後能夠把最棒的信用卡知識,以不同的平台跟大家分享,足矣。

或是您覺得這個廣播節目很有意義,想要贊助一下寶可孟的荷包,也很歡迎喔:
拿出您的手機,直接掃碼捐款,也是很OK的喔!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