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真的可以靠廣告營收賺錢嗎?

我一直很好奇這個問題的答案。大家還記得嗎?之前Youtube網紅小玉有一支影片分享他每一個月從Google那裡拿到的廣告收益,引起軒然大波!開始讓國稅局注意到這一塊灰色地帶,現在每一位百萬訂閱的網紅,都開始要繳稅了。



在我的頻道還不能正式營利之前,所有的收益都是0,所以也不曉得錢進來的速度是如何?廣告點擊的效益,又是如何呢?

一、寶可孟的頻道在1/11正式加入廣告營利計劃


前幾天我的頻道正式通過審核:
Youtube開始在我的每一支影片塞入廣告影片,包括我之前上傳的所有影片,通通都加入廣告計劃!我的被動營收之路,又多了一條路。

你可以在創作者工作室的後台,看到每一支影片的營利是否有「啟動」:


二、截至1/15,營收狀況如何?

  • 1/11~1/15四天的營收狀況:

以一個剛過營利門檻的創作者來說,

這樣子的成績,遠遠比我的文章廣告點擊好啊!

大家可以發現,只要過了Youtube設立的門檻:「頻道訂閱超過1000人、累積觀看時數超過4000小時」這個哩程碑後,你的觀看時數、訂閱人數,就會明顯比之前快了不少,自然廣告被到看、被點擊的機率就增加了。

當然我的成績是遠遠無法跟數萬、數十數、數百萬訂閱者相比。大家還是可以從我的頻道訂閱數與收益,來粗略推估一下,就知道其他頻道的廣告收益大概是多少。

三、是否該努力呢?

因為「理財部落客」的屬性屬於較「剛硬」的性質,其實很難吸引廣大群眾的觀注。若您是想走省錢 / 理財這一類的Youtuber,應該會比較辛苦。

寶可孟有關注一些不錯的理財Youtuber,大家也可以多多支持他們,其實都做得不錯:

Renee在信用卡部落客中算是經營滿久的,現在也有持續的在跟大家分享好資訊,如果對信用卡資訊有興趣的朋友,趕快來訂閱一下吧!
如果您打「現金回饋」這個關鍵字,第一個跳出來的youtuber就是selena,她的口條很不錯,述事清晰。喜歡她的風格的朋友,也很歡迎訂閱。

我會注意到這位youtuber是因為我用「Flygo」關鍵字查詢時,他的影片總是第一個跳出來!比我還前面,真的很厲害!位置卡得比我還前面,一定有過人之處。影片質感不錯,後製有用心。
這組youtuber就更專業了。他們是有經紀公司在協助的youtuber,有資金與後備資源導入,影片結構跟品質都非常好,而且話題不侷限在「信用卡」,理財類的都有分享,所以很適合大家一起來訂閱。

找不到你要的卡片嗎?也可以從這裡做卡片比較喔!

【結論】

理財類的youtuber不多,沒有像搞笑類、美妝類的已成一片紅海,這片江山還大有可為!如果您也是醉心於省錢 / 信用卡,想拼搏試試的朋友,歡迎一起努力經營!

我的YT頻道大概是2016年六月成立,當初是因為與台新合作,才有了進軍Youtube的想法,大概過了一年半,我才達成營利門檻。如果您也想往這條路邁進,這個時程倒是可以供大家參考。

還沒訂閱寶可孟的頻道嗎?趕快來+1!下個月要發10000塊大紅包啦: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