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尾牙同樂會】心得感言:感謝大家的支持,我愛你們!

2019年1月20號中午,有40位朋友跟咱們一起刷新紀錄:史上第一位信用卡部落客尾牙!感謝有你們,讓本活動圓滿落幕!

【尾牙三部曲】

34位成員 + 6位工作人員,大家一起寫下歷史!

全台灣第一個「信用卡部落客」辦尾牙!您躬逢其盛了嗎?

最大獎有iPhone XR、亞洲航點來回機票,又是獎落誰家呢?

現場還有看信用卡猜紅包活動,好不熱鬧!

這個尾牙聚會的活動,我在「2018/12/06直播」就跟大家分享這個好消息囉。也就是說,我從45天前就開始籌畫整個活動。近期也看到不少粉絲反應:希望能夠再早一點公佈活動資訊,真的是有一點為難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整個活動籌備的過程:



歷經一個半月的籌備,才得以實行!

事實上,「尾牙同樂會」跟「第二屆信用卡觀眾票選活動」兩個活動是綁在一起的。而觀眾票選的走期是整整1個月,也就是到12/31才結束。觀眾票選的結果,就是被我設計成尾牙現場的活動內容,整體是環環相扣的。觀眾票選的海量資料,需要經過人工整理後,才能提煉成為「排行榜」的內容。這一切都只能等到12/31過後,到2019/1/1後才能夠開始進行統計,工程浩大!若不是有幼幼班成員協助寶可孟做統計,我可能一個月的工作時間也做不完。
  • 2019年1月1號→主視覺設計完成、活動上線

要開放大家報名之前,我得先做好主要的視覺設計,需要帶入本次活動的獎品、而且要有節慶歡樂的氣氛,在構思的部份就花去我不少時間。
LOGO歷經兩次設計翻稿才定案

平常寶可孟除了上班之餘,還要持續不斷的產出好的文章給大家、粉絲頁的貼文也需要時間撰寫,餘下的時間,才能拿來做發卡跟設計報名問卷。好家在,我在1/1晚間,完成這個任務,把尾牙活動文章跟報名表都上線了,可喜可賀!

系統上線後,也一刻不得閒。因為採事先收費的關係,需要一一確認每一個人的繳費狀況,還有是否符合折扣資格,每一筆錢都要算得清清楚楚啊!每一位報名的粉絲對我來說都是很重要的,所以都要儘量做到正確的確認,真的花去我不少時間。
與每一位成員核對資料之往來信件

因為現場退費的關係,我身邊並沒有那麼多零錢,只好拿著鈔票去便利商店買小商品來換取大量的零錢包裝在紅包袋裡,差點換不夠啊!還好我家附近的超商很體諒我,願意讓寶可孟換零錢。解決完零錢的問題後,接著就是大量的百元鈔,也是跑去台新銀行的ATM去領一塊百元鈔,站壁了一段時間才領足退款所需的數量。累歸累,倒是滿有趣的。
  • 2019年1月1號~7號→幼幼班協助整理票選活動資料


請幼幼班成員協助整理之email

多虧了幼幼班的8位朋友熱情協助整理「第二屆信用卡觀眾票選活動」,才能夠在1/7完成整理。有了這些資料,才能夠整理出活動腳本-一共有70頁的文件檔!光是這個節目腳本,我想大概就可以變成連續劇演個12集左右啦。

  • 2019年1月1號~19號→與雙主持人討論內容

你以為這樣子就結束了嗎?還沒有!我得和另一位節目主持人搭檔Jerry一起討論排行榜的內容。一起決定哪些排行榜適合在活動中拿出來玩。接著就是以三個挑選出來的排行榜進行內容彩排,節目想要走的順遂跟精彩,這都是必要過程。
現場玩的其中一個排行榜:2018年大家最討厭銀行的排行榜
除了節目內容與Jerry討論之外,我又邀請了另一位劇場界的朋友Leo,來擔任我的活動主持人,請他負責「豬卡我最行」跟「誰是寶可通大神」兩個活動。這些有趣的現場活動,也是兩個人集思廣義後才催生出來的,就事後來看,效果的確出眾,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豬卡我最行」粉絲搶答
猜中信用卡的朋友,上台抽紅包
  • 2018年12月06號~2019年1月中→廠商邀獎

除了事前的活動內容準備之外,我還得開始一間一間廠商洽詢,詢問是否能夠在寶可孟的尾牙贊助?
感謝SHOPBACK贊助5000元獎勵金!

在此特別感謝SHOPBACK肯驛國際不願具名的廠商Bankee社群銀行,如此大方的贊助許多抽獎品,讓活動增色不少。
感謝肯驛國際贊助多項好禮,嘉惠粉絲

其實跟廠商要禮物,也是我花最多時間的地方。你跟人家談業務交換,人家也是秤斤秤兩的在看你:
感謝哩程部落客虎咪大大,熱情贊助咱們一張機票!
你是否之前對廠商有貢獻、是否有未來的合作可能性呢?所以邀獎絕對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簡單,畢竟是伸手跟人家要錢啊! (延伸閱讀:尾牙得獎名單與所有贊助廠商一覽表)

還好許多廠商對寶可孟都很友善跟大方,所以互惠原則下,大家的拍照合影一定要來工商服務一下的啊!
感謝肯驛國際熱情贊助3份 Trace Me全球行李掛牌
  • 2019年1月7號~2019年1月19號→訂餐廳、道具設計輸出

接下來就是大家現場會用到的拍照道具、活動用的小贈品,這些小細節的東西,也是花去我一個週末的時間在家設計。畢竟你跟廠商邀請獎品,現場沒有活動照片替人家宣傳,也說不過去吧?當然還在親赴餐廳確認位置、所需要的硬體設備,這個都是我親力親為跑一趟去確認的。

以上的活動程序,都是我一人一手包辦的,很多像「視覺設計」類的工作,我也無法交出去請其他人協助。重點是:

你沒有錢,是要叫人家做白工逆?

我自己就不喜歡貫老闆了,怎麼可以為了「省錢」而去壓榨朋友呢?所有的幕前幕後連絡事項、大大小小雜事,就是咬著牙也要自己做下去。

回饋粉絲小贈品-個人專屬徽章

這一次與會的朋友,我都額外花時間設計每一個人的專屬小小紀念品,只有現場與會的朋友才能夠拿到的喔!
寶可孟為每一位報名的粉絲精心製作的獨特名牌

這個徽章除了上面有自己的名字之外,只要您是幼幼班成員,就幫您升級成「金色」的徽章,更好看,也更加尊爵不凡。
小禮物的Illustrator設計稿

感謝與會的40位朋友!

本次完成「報名 + 繳費」任務的,一共有36位朋友,其中有兩位幼幼班成員有事不克前往;再加上工作人員6名,總計有40位朋友與會。



觀世音素菜餐廳的桌菜我一桌是壓在5000元,餐廳方面非常挺我,開出的菜色有一些是6000元以上才會有的菜色,個人非常感激!謝謝他們提供好的食物、很棒的場地,讓大家可以開心同樂。

雖然40人跟我預想的100人尾牙有落差,但我覺得已經很棒了!畢竟全台灣也沒有其他部落客能夠做到這樣子了不是嗎?而且這些從「線上網民」到「線下出席」活動,本來就實屬不易。也代表寶可孟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他們喜歡這位KOL,所以願意花錢出席活動不是嗎?

對我來說,今年要蹲得更低,更加腳踏實地,來年才能夠跳得高、跳得遠!不只是「互利共享」這一塊要做得好,文章更要如期產出,粉絲頁互動、直播一樣都不可少。


感謝免費到場幫忙的工作人員

感謝這群工作人員
像這種大型活動,只有我一個人是做不來的;我找了幾位死忠兼換帖的好朋友,開口請他們幫忙-
  • Jerry-世界健身房瑜珈老師,擁有60多張信用卡,對卡片產品知之甚詳
  • Leo-劇場導演、大愛台編劇,對於活動主持、戲劇表演非常有天份
  • 次次-剪輯師兼攝影師,拍照功夫了得
  • 小路-私下好朋友,做事非常細心、認真負責,適合化繁為簡的任務
  • Kevin-由廣大粉絲中撈出來的好友,協助直播器材場控
由於我無法支付更多酬勞給他們,所以本次活動除了免費參與之外,也各提供一張抽獎券與大家同樂。上天有眼!這些朋友都有抽到500~1000元等值的禮券、獎勵金,讓我不至於對不住他們。

歡樂滿點的現場活動

有參與過任何大大小小活動的朋友,一定知道要把活動炒熱、讓大家90分鐘不冷場,是有多困難。我們手上只有「抽獎」、「排行榜」兩大武器而已。


以結果論來看,本次活動是成功的。現場活動非常火熱,大家都專心的在注意台上的動靜、也沒有一直滑手機(雖然有直播搶咖啡活動),至少兩個大活動在玩時,大家都全副心力投入在玩,就是為了把紅包帶回家!
主持人抽出信用卡,讓大家猜猜看是哪張卡?
恭喜這十位幸運得主,都很厲害!

線上串接線下,困難度極高!

網路上大家互動熱絡,並不代表真的能夠實際出來參與活動;而這個艱鉅的任務,我們真的辦到了。

這一切得從「與寶可孟共進晚餐」這個活動說起。從去年10月,我以一個月舉辦一次活動的頻率,在北、中、南辦活動,讓各地區的幼幼班成員,踏出他們的第一步,出來跟大家聚會認識。在活動實際執行了一季後,來到了2019年的尾牙聚會,成效顯見:本次活動報名有一半以上都是幼幼班的成員出席!(延伸閱讀:「與寶可孟共進晚餐」活動說明)

網路的社群,其實是離散而且不易操作的;但是將之發展成線下的面對面社群,大家有了熟識的面孔後,在網路上的互動就不再只是「打嘴砲」這個層次而已,而是可以有更深的交流,就像是「交朋友」一樣。

如果您也想要加入寶可孟主持的社團,歡迎參考相關的社團文章。(延伸閱讀:擼羊毛幼幼班的成立與加入辦法 / 「省錢金點」介紹文 / 「省錢記事本VIP」身份取得)
幼幼班私密社團,等你來+1
 上次幼幼班高雄的聚會結束後,輝哥私下跟我閒聊,也提到「擼羊毛幼幼班」成員的向心力實在令人折服!他無法想像這一群忠誠的鐵粉,寶可孟究竟是如何打造出來的?本次尾牙結束後,CW大大在會後跟我小聊,也說到這一群人真的是令人刮目相看!不僅活動優惠倒背如流,對於寶可孟的相關知識,更是知之甚詳(連上過幾次電視節目都知道!),這郡人絕對是鐵粉中的鐵粉。
本屆「寶可通大神」得主!一人獨得2000元家樂福禮券!
可見「互利共享」理念的落實,真的能打動人心。讓粉絲真心覺得我不只是一個眼裡只有「賺錢賺錢賺錢」的部落客,而是會持續的把好康分享給粉絲,創造更多雙贏的局面。
尾牙現場,歡笑不斷

不斷的突破自己極限

2018年,寶可孟憑一己之力,搞出了「第一屆信用卡觀眾票選」,並且在Youtube上公佈活動排名;2019年,除了「第二屆信用卡觀眾票選活動」還搭配了「尾牙同樂會」讓更多朋友可以親臨現場,參與這個娛樂感十足的排行榜揭曉活動,與大家共度一個美好的下午。

我們都有一張Bankee信用卡
我們都有一張台新FlyGo卡
我們都有一張玉山Pi錢包信用卡

2019年尹始,我們,還能夠再做些什麼呢?令人期待的一年,就請大家趕快上車,老司機要開車啦!
  •  2019年二月-尾牙後茶會,將在二月份舉辦 (尾牙36位成員優先報名)

尾牙同樂會.現場實況


  
敬請期待接下來的活動!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