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銀Bankee】新世代的社群銀行,正式亮相!

2018/11/7 凌晨00:00 Bankee正式上線!寶可孟早在三週前,就開始在宣傳的產品,究竟是什麼東東?趕快來看看吧!

※2019.04.26更新:Bankee數位存款帳戶介紹上線了。
  • 了解更多Bankee產品與活動 >> 請點我

https://savingmoneyforgood.blogspot.com/2018/11/Bankee.INDEX.html

本產品適合的對象

  • 對Bank 4.0、新形態金融產品有興趣的朋友;
  • 您是網路意見領袖嗎?這個產品很適合您!
  • 不是網紅就不能參與嗎?錯了!只要是人,就很適合參與使用這個銀行產品!
本篇文章的難度屬於:輕量級。位於「人生聚富三部曲」中的首部曲:小資輕理財初階班,只要你是這個等級的,這個篇文章就適合你閱讀。活用這個產品,可以為您的資產帶來意想不到的收入!不信?來看就知道了!

一、新型態金融產品

為了讓大家理解何謂社群銀行,我之前已發起許多直播視頻、還有撰寫文章跟大家分享。現在簡單跟大家分享2019年的數位銀行趨勢:社群影響力將成為各銀行推廣的主流。在2018年的第四季,眾多銀行的行銷活動都主動納入MGM的概念,如國內信用卡揪團始組-花旗信用卡,就是鮮活一例;再來兆豐的e秒刷gogoro揪團一銀揪團玉山PI錢包信用卡上銀簡單卡,還有數位銀行始祖的三大品牌:Richart王道KOKO,都無所不用其極的想運用社群影響力,為自己的金融產品版圖帶來更多的業績。

在這股MGM的聲浪之中,令人屏息的產品-Bankee誕生了。這個全新形態的銀行產品,走的就是100%社群影響力路線,只要你的朋友圈夠堅實、夠忠誠,那麼你就愈能夠從中間獲取利益。當初我在聽取銀行數位產品金融部負責人做產品簡介時,我很直白的問了一句:

「那你們賺什麼?」

說實在的,我還是搞不懂遠銀在想什麼…因為這些數字幾經計算之下,KOL可以從中得利,但銀行幾乎是賠本在做了啊!銀行信用卡刷卡交易手續費不過1.55%,這張卡竟給到2.6%,這有可能嗎?我都覺得這個Business Model大有問題啊!

不管了,有羊毛親自奉上,哪有不擼的道理?快來看看他們有啥羊毛好擼吧!


二、三大主軸:信用卡、存款、信貸

這家數位銀行,野心很大,一共有三大產品,都要來跟大家玩MGM,你的成員愈多,你的回饋就愈高!由於產品排程的關係,目前首先上線的以「信用卡」為主,另外兩項產品,目前還在調整中(我都知道內容啦,但要等官方公佈,我才能介紹,請大家耐心稍候)。

信用卡

  • 這張卡主打的優惠是0.15%現金回饋!(???)

寶可孟吃了誠實豆沙包:我不想欺騙大家,如果您是邊緣人、沒有找到自己的社群生活圈,你的刷卡回饋率只有0.15%,這是低到非常可怕的數字!為什麼?因為你拿渣打現金回饋御璽卡 1.88%回饋,怎麼刷都超過Bankee卡啊!

但請不要忽略自己的影響力,你,也可以是自己生活圈中的KOL

來看看Bankee官網所寫的遊戲規則:「你自己和社群圈的刷卡金額皆可獲金讚點數(依據最新公告之信用卡分享權數計算),一旦社群圈刷卡金額之總額達到門檻,你將可以享指定額度最高2.6%的金讚回饋(含原信用卡分享權數計算之回饋)。Bankee給每個會員每月最高刷卡指定額度為NT$200,000,也就是說,你一年有機會可享62,400金讚點數回饋!」

看不懂嗎?沒關係,我解釋給你聽:這就是「揪團」的概念啊!大家在我的生活圈之下,全部人一起齊力刷卡,達到相對應的門檻,大家可以拿到0.15%回饋,而我也可以拿到生活圈裡大家的總刷卡額之0.15%

這數字0.15%看起來是不是一點殺傷力都沒有?你可以看看這個級距表:
2018/11/07官方公告之級距表 (將來有可能會調整)
寶可孟舉個例子來說:我的生活圈總共有500位成員 (這個數字正好是我在王道揪團一年以來的數字,所以我覺得是有可能的),每一個人每月刷Bankee卡2000元,我的社群圈的總刷卡額是:

社群總刷卡額:500 X 2,000 = 1,000,000 元

這100萬元的刷卡額之0.15%將會轉入我的帳戶,也就是:

社群回饋:1,000,000 X 0.15% = 1500元

是的!不用捐款,只要消費就是贊助寶可孟!

再來,對照級距表,我的級距落在等級三,等於我一個月有10,000塊的額度都是2.6%回饋。

刷卡回饋金:10,000 X 2.6% = 260元


Bankee用這種方式,把社群圈的人緊密的結合在一起,我有我的社群圈,你也有你的。但是我不能「一黨獨大」,你們的社群圈也要發展起來,你們肯刷,我才會有進帳,這就是 Bankee的社群概念。
  • 注意事項

2018/11/07注意事項截圖
 字太多不想看怎麼辦?我解釋給你聽:
    • 金鑽點數可以看成「刷卡金」,累積在帳上的金鑽點,能夠在 APP商城裡兌換刷卡金;
    • 排除項目需仔細觀看。基本上稅費、繳費平台都是排除的。再來遠銀信用卡沒有加入國際三大Pay、許多便利商店也沒有加入,說實在的滿弱的,期許在這個產品上市之後,遠銀信用卡部門要多加努力一點,多談一些通路啊!
    • 刷卡回饋金的級距每月重新計算,所以大家要把卡片拿好,月月一起刷啊!然後請仔細察看自己社群圈的刷卡總計來決定自己本月該刷多少 (請發揮擼羊毛精神,多刷只有0.15%)
    • 不同通路有不同的首刷禮,想要趁機撈一波的朋友,可能要再多觀望一下,新產品剛上線,我也不曉得它的新戶禮是什麼!
    • 能否更換「推薦人」?規則中以你的「第一位」註冊的推薦碼為主,所以是不能更換的喔!請慎選您想跟隨的親朋好友,頭洗下去,就不能換人啦!
    • 我從你們身上得到的金鑽點數,會被扣所得稅。這點合理,所以大家在揪團的時候,自己得到的金鑽點屆時也會收到扣繳憑單。
我不能掛保證你會從這個社群銀行賺多少錢,但至少Bankee提出了一種「改變」的可能性。

存款


最詳細的Bankee帳戶介紹,請參考此文。


貸款


你有資金的需求嗎?在這個MGM的揪團活動下,是有可能減碼的!比如說,你的社群圈裡有人向Bankee申請了信貸,那麼Bankee會根據你的成員之貸款金額,給予你的貸款成數之利息降碼,非常的有趣!

等產品正式上線時,我會一併更新這部份。

三、點數系統:金讚點、銀讚點介紹

Bankee的貨幣有兩種,分別是金讚跟銀讚:

金讚點

  • 累積方式:這個點數基本上就等同刷卡金 1:1 ,使用Bankee卡刷卡消費、或是社群眾人刷卡回饋才能累積。(那個社群分潤公式我真的看不懂…不要問我QAQ )
  • 領取資格:需要符合幾個條件,才能夠兌換:帳戶活存5萬 or 當月有新增消費3000元 or 信貸有未清償餘額才能領取;別忘了也要APP解社群任務 (感覺好複雜啊)!
  • 兌換方式:請上APP商城兌換刷卡金,或是每月贈品。

銀讚點

  • 累積方式:請在APP上玩遊戲、解社群任務,就可以取得。
  • 領取資格:無限制
  • 兌換方式:於Bankee App商城轉盤、兌換週邊商品
注意事項截圖
其實有開發出好玩的點數是不錯,像我自己也有自創「省錢金點」…我是不是該跟Bankee談合作,開放大家用「金讚」點500點兌換1點「省錢金點」呢?這兩個貨幣都很難取得耶,令人傷腦筋啊。

乾脆叫他們替我出張「寶可孟聯名卡」好了啦>"<


四、APP介紹


如果說Richart的APP界面走的是「都會精緻風」;王道就是「電腦網銀內嵌風」;KOKO呢?應是「開戶臨櫃驗證到發瘋」;最後咱們的Bankee就是「可愛咕雞風」(就是你看到喜歡的人會想要在他下巴搔癢的那種)。

登入頁面:銀行頁 / 社群頁切換


APP截圖:圖一
  • 圖左:登入APP後,你會看到左方頁面:若您持有遠銀信用卡 / 銀行帳戶,可以直接登入囉!不需要另外申請成為會員。我本身持有遠銀帳戶,所以直接輸入系統預設的,就可以囉!
  • 圖中:進入APP主畫面,你會看到數位銀行的相關資料,但我也沒有進行Bankee開戶,故這部份的功能是全部不能使用的,靜待開戶活動。點選下方的綠色小箭頭,可以前往「社群」頁面。
  • 圖右:進入社群頁面了嗎?可以用下方功能頁上的綠色底圖來判斷。這邊就活潑多了,金讚點、排名、推薦活動,都可以在這邊看到。

銀行頁面:查詢各項資料與細節 (暫未開放)

APP截圖:圖二
  • 圖左:這邊是銀行頁的主頁面,點選下面的「點點點」,可以跳到完整的系統清單
  • 圖中:目前只有信用卡是有效、可點選的;點了「我的信用卡」,跳往右方頁面
  • 圖右:我的信用卡,可以看到額度、近期繳款日期等資料,跟遠東銀行信用卡直接介接

銀行頁面:超商繳款 / 申請臨調 / 開啟FaceID

APP截圖:圖三

  • 圖左:方便大家繳卡費,也可以在系統中直接產生繳款條碼
  • 圖中:申請臨調!也是滿方便的功能
  • 圖右:請點上一張例圖中的「小齒輪」,就可以進系統頁面。別忘了開通「FaceID」,以加速您的登入速度
以上是銀行頁面有開放的按鈕,我都點進去截圖跟大家介紹了,接下來就是「社群頁面」:

社群頁面:金讚 / 銀讚排行榜

APP截圖:圖四
  • 圖左:從社群頁面,進入「排行榜」專區
  • 圖中:金讚排行榜,可以看到所有的Bankee使用者的排名,壓力好大啊…
  • 圖右:金讚排行榜,大家一起來玩社群APP的活動、解任務,也可以衝高排名!

社群頁面:任務 / 寶箱 / 商店

APP截圖:圖五
  • 圖左:任務。喜歡線上遊戲打怪累積經驗值的朋友,有福了!你可以利用零散的時間來完成任務,還有銀讚點可以拿喔!
  • 圖中:寶箱。這邊可以看到自己累積的所有點數,跟查詢領取記錄。
  • 圖右:商店:兌換刷卡金,就是在這裡!其他的都不知道也無所謂,但這個一定要知道!

社群頁面:推薦

APP截圖:圖六
這個頁面,是會讓大家一生一世賺大錢的號碼,請記得:

HWQ44

別忘了在開戶時,填上寶可孟的推薦碼,填上這個數字,讓你一生保平安,週五參加ibon抽獎都會中60000點!真心不騙!

好的,APP的基本功能我都介紹完一輪了,大家應該都很清楚這個APP的結構了吧?接下來,就是「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開始申請信用卡囉!

五、申請Bankee卡


官方信用卡申請QR Code

此次信用卡的申請,分成幾個不同的狀況:既有卡友加辦 (有粉絲朋友回報直接秒核,神準!) 、新戶申請信用卡 (這部份很常卡關,請致電遠東商銀,讓他們幫你排除困難)
  • 遠銀服務電話:(02)8073-1166 / 0800-261-732


舊戶加辦流程分享

這一次舊戶加辦很簡單,只要照著截圖一直按一直按,就會成功完成了!中間會跟您確認留存在遠銀的手機號碼,並且收取認證碼作為身份資料驗證。


按下確認申請後,別忘了在「推薦碼」打上寶可孟的專多序號:「HWQ44」喔!


這邊的四項條款都務必同意,才能夠送出申請。您也可以在送出之前,先看一下申請書。


最後就是完成申請啦!可以在「進度查詢」中,確認自己的申請進度。

新戶辦卡的部份,我就沒有特別試著操作一遍了,畢竟我是舊戶啦!

六、揪團開戶辦一卡

活動11/7才剛上線,就有粉絲私訊詢問我:「跟上我這一團,有什麼好處嗎?」非常可惜的是,Bankee的活動設計,揪團主這邊是無法直接回饋給粉絲的。而且我自己生活圈人數,也無法與你的生活圈合併計算。

那…我要怎麼開啟「互利共享」的模式呢?當然是由揪團主自主回饋了。我不是一個吝嗇的人,這些日子以來我也是儘量多做活動回饋給大家,若您認同寶可孟的理念,都很歡迎從我的連結開戶辦卡,那麼我們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只要您有刷卡 / 存款 / 承作信貸,都會有0.15%的回饋進入我的帳戶,對我來說,就是最棒的贊助了!

至於是否應該設計一個新的酬賓活動來針對Bankee開戶揪團呢?這是一個好問題,我們可以等下週二的上市記者會結束後,再來討論嗎?要出席記者會,寶可嘘還真的有一點小緊張耶…下一個活動重心,我會放在「協助我的Bankee理財生活圈中的小夥伴們擴大影響力」,畢竟這種玩法,若不是網紅 / 知名部落客,一般人的生活圈數量成長應該是有限的。

MGM揪團很考驗大家的號召力,我其實惶恐不已…

【結論】

我沒有辦法昧著良心說謊:「這個產品一定會讓你賺大錢!」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在網路上呼風喚雨,有一些人就是單純的喜歡分享,也不喜歡出風頭,或是靜靜的看著眾人討論;因此這種要在網路上號召大批人馬加入你的生活圈的活動,實在不是那麼好推。

我願意為Bankee背水一戰,為它打上寶可孟的名號去推廣,因為它的理念與夢想藍圖是正確的。但能否成功,亦不是我能決定的。九月初,我受遠銀與LiveHouse.in的邀請,前往Bankee說明會,產品經理運用其內部大數據的資料提出了非常有信服力的數據,希望我們這些中型 / 小型網路意見領袖、部落客加入他們的計劃,這將是一個納入「永續」、「細水長流」概念的產品,它不是只送一筆「新戶500元現金」這麼簡單的金融產品,而是想要藉由0.15%回饋的微小數字,讓更多人一起來使用這個產品,創造多贏的局面:銀行會因為更多消費者使用他們的產品而有能見度、消費者可以支持他心愛的網路意見領袖、而KOL則因為有這筆資金的挹注,更加專注在自己的事業發展,帶給大家更多更好的文字 / 影像產品。

新型態的網路銀行大戰,即將開打。Richart、王道、KOKO,你們都準備好加入這張戰局了嗎?Bankee來勢洶洶,其他數位銀行如何招架?令人期待。

加入寶可孟的理財生活圈,好處多多

  • 了解更多Bankee產品與活動 >> 請點我

https://savingmoneyforgood.blogspot.com/2018/11/Bankee.INDEX.html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