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加薪!這些MGM活動不容錯過!(一)、信用卡篇


金融業者推MGM (Member Get Member)活動,背後自然有其利基;但撇除這點,消費者如你我,只要善加利用這些活動,幾百塊、幾千塊的獎金 / 刷卡金入袋,絕非難事喔!


 ※2019/06/11 更新:2019Q2的線上活動都更新上去了。

這些活動絕非部落客的專利,你也可以來參與!

你是否適合參與這些活動?

  • 只要是卡友 / 該產品的使用者,就可以參與推廣,這就是MGM的精神。
  • 不只是部落客得利!一般消費者也可以參與的好康活動,就是MGM!
  • 人是群居動物,你一定有兄弟姊妹、親朋好友,絕對有自己的影響力,不要小看自己。
本篇文章的難度屬於:輕量級。位於「人生聚富三部曲」中的首部曲:小資輕理財初階班,只要你是這個等級的,這個篇文章就適合你閱讀、參團。想賺外快?那就好好利用自己的影響力,把好的東西推己及人,一點都不困難!


一、近期MGM好康:


以下的MGM活動,除了是寶可孟自己有在推廣之外,你們也都可以推廣喔!一點都不衝突,當然若您還沒有成為該活動的信用卡會員 / 銀行 / 證券會員,歡迎先從寶可孟的連結進行開戶辦卡,接下來再來推廣,更加如魚得水。

MGM活動有很多種,如揪團開戶、辦卡、基金開戶、證券開戶都有。首先,我先跟大家介紹「信用卡類」:


信用卡類

這類的活動,大多要先擁有該張信用卡,才能進行推廣。想想也合理啦!如果您自己都沒有持有這張卡片了,怎麼協助推廣呢?所以還沒有的朋友,請先辦一張吧。

玉山銀行.PI錢包信用卡 揪團


寶可孟活動短評:這張卡的回饋有不分海內外2.5% PI幣回饋,拿來抵水電費很補!很適合用這點來說服親友參團。如果對這張卡還有不了解的地方,可以參考我寫的這篇介紹,你會了解更多。

玉山銀行並沒有提供後台資訊,讓你確認相關的核準的名單,所以若您要設計活動,就得親自打電話進去客服,請他們幫你做查詢。這點很不親民。

玉山銀行.icash聯名卡 揪團

  • 活動官網:請點我
  • 活動時間:2019/01/01 ~ 2019/06/30
  • 揪團條件:成為玉山信用卡客戶→產生專屬連結→將您的連結傳給親友,需為新戶→成功核卡後於30日內任刷1筆999→任務完成
  • 回饋:您將取得2杯星巴克大鐵拿,數量無上限
玉山iCash卡的好友揪好康活動已經很久了,大概也是玉山銀行所有MGM活動中的始祖。早期是不分新舊戶,只要沒有辦過的透過MGM連結辦卡,兩個人都可以各得一杯星巴克大拿鐵,算是非常公平的交易;但最近都變成兩杯大拿鐵只給推薦人,就變成我們得想辦法回饋給跟團者,有一點麻煩。

玉山銀行.商務御璽卡 揪團

  • 活動官網:請點我
  • 活動時間:2019/07/01 ~ 2019/09/30
  • 揪團條件:成為玉山信用卡客戶→產生專屬連結→將您的連結傳給親友,需為新戶→成功核卡後於30日內任刷單筆滿額999→任務完成
  • 回饋:第二季贈300刷卡金;第三季贈500刷卡金
這一檔應該是玉山給得最大方的回饋了!居然比Pi卡的揪團禮多了200,真的很猛。所以大家也可以趁這張卡有「無門檻加油5%回饋」的特點,趕快邀請親友入手一張商務御璽卡吧。

兆豐銀行. GOGORO信用卡 揪團 

如果要推親友入坑,建議你的推廣順序為:先推e秒刷鈦金卡,親友拿到700元後,再邀請他加辦GOGORO卡。為什麼會這麼推?因為e秒刷的回饋限新戶,但GOGORO只要從來沒有辦過這張卡的,就可以參團。以這個順利申請信用卡,才能最大化自身利益。

  • 活動官網:請點我
  • 活動時間:2018/10/01 ~ 2019/12/31
  • GOGORO卡揪團條件:你得持有GOGORO卡→產生專屬連結→將您的連結傳給親友(未曾辦過GOGORO卡即可)→核卡後於任刷一筆→你也要任刷一筆→任務完成
  • 回饋:您將取得500刷卡金,無上限
    寶可孟活動短評:這檔活動送的是500塊刷卡金,非常補!但若利益全部自己入袋,恐吸引力不高,建議大家可以參考寶可孟的玩法,比如說舉辦抽獎活動、或是讓利某一部份出來給親友,都會提高對方的辦卡意願;當然你也可以允諾大家拿到刷卡金請家族吃一頓飯,倒也是不錯的做法。

    兆豐銀行並沒有提供後台資訊,讓你確認相關的核準的名單,所以若您要設計活動,就得親自打電話進去客服,請他們幫你做查詢。這點很不親民。

    第一銀行.信用卡 揪團


    • 活動官網:請點我
    • 活動時間:2019/1/01 ~ 2019/06/30
    • 一銀卡揪團條件:你得先持有一銀信用卡→將申請書連結交予親友→將您身份證字號給親友→辦卡成功後45天內任刷1筆→任務完成
    • 回饋:MGM06取得400刷卡金或是MGM07拿12萬點OPENPOINT,無上限
    寶可孟活動短評:一銀信用卡,在國銀裡也算是玩MGM的老字號銀行了,但由於卡片的強項不多,我在推廣時成效不彰。你可能得搭配某些不錯的信用卡,才能說服親友申辦。

    第一銀行的網銀就可以查詢有哪些人填上你的資料進件,何時核卡、辦哪張卡都一目了然,這對於舉辦活動邀請親友參加是很方便的地方。



    花旗銀行.信用卡揪團


    • 活動官網:請點我
    • 活動時間:2019/04/01 ~ 2019/06/30
    • 花旗卡揪團條件:你得先持有花旗信用卡登錄資料取得自己的推薦連結→親友需為全新戶且辦卡成功後30天內刷3000元→任務完成
    • 回饋:成功推薦一人享刷卡金600元,推第二人拿800;第三人以上贈1000刷卡金,無上限!
    寶可孟活動短評:花旗的揪團活動,算是國內外商銀行的MGM始祖,所以大部份人身上一定有一張花旗卡,你要找到全新戶可能有一點困難;不然就是從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著手,至於要怎麼觸及這一類的目標族群…看是要買廣告還是去大學門口堵人,應該都是可行的方法(吧?)

    花旗銀行不提供查詢任何揪團資料,你只能夠從花旗銀行寄給你的信件,得知自己已成功推薦幾人而已,一樣是非常不方便。所以我也很難針對這種無法查詢的方案,來設計活動。


    國泰世華銀行.KOKO Combo卡 揪團

    • 活動官網:請點我
    • 活動時間:2019/05/03 ~ 2019/07/31
    • KOKO揪團條件:你得先持有KOKO 帳戶→將APP上自己的ID交給親友→親友需符合「新卡友嚴苛條件」且核卡→任務完成
    • 回饋:推薦人可得到100刷卡金 / 人,上限10人共1000元
    寶可孟活動短評:這個活動非常的雞巴,因為它有年齡限制!所以許多跟我要ID的人,最後都敗興而歸…畢竟大家也都不年輕了(嘆)。所以若您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這個活動反而很適合您,畢竟您身邊都是年輕人。像我都33歲了,身邊都是歐吉桑、歐巴桑了。

    上限10人、沒有後台可查詢,都是這活動的弱勢之處,像我招了兩個月,還是揪不滿,可見有多困難!


    永豐銀行.信用卡 揪團

    • 活動官網:請點我
    • 活動時間:2019/01/01 ~ 2019/12/31
    • 永豐卡揪團條件:你得先持有永豐信用卡→在指定網頁產生推廣連結→將連結交給親友→親友核卡後30天任刷一筆→你任刷一筆→任務完成
    • 回饋:推薦人最高可推廣20 人,上限12000元刷卡金
    寶可孟活動短評:永豐其實是有彈性的,他們也會針對有影響力的KOL開放揪團的上限,像我2019上半年就至少揪了300人以上,早就突破他們的系統上線啦!還好永豐有一些不錯的信用卡,如現金回饋御璽卡、保倍卡、JCB悠遊卡等級的,都可以拿來參與JCB 10%的活動。因此若要推親友入坑,建議以保費回饋、JCB 10%為主軸,比較容易說服他們辦卡。

    永豐銀行並沒有提供後台資訊,讓你確認相關的核準的名單,也無從查詢。因此就只能等活動結束後,致電客服查詢自己的揪團狀況,很不親民。


    遠東商業銀行.Bankee卡 揪團

    • 活動官網:請點我
    • 活動時間:2018/11/07 ~ 持續熱烈申辦中
    • 揪團條件:你得持有Bankee信用卡→在官方網站即可取得推廣連結→分享給親友→任務完成
    • 回饋:圈人圈錢搶10倍,多邀請一人就是多100金讚點
    寶可孟活動短評:這張標榜「社群銀行」的產品,直接刷卡的回饋率很低,但2019年3月4號起,推出「國內1.2%海外3%」的刷卡回饋,真的打遍天下無敵手啦!這產品也是100%針對MGM這種活動模式而設立的產品,也是目前市面上查詢機制估得最完善的系統,我給它們的評價很高。

    您還在觀望嗎?不如趁現在,搶先卡得好位置,將來說不定不用刷卡,回饋金照樣入袋!?對這產品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寶可孟的「Bankee專區」,裡面有詳細的介紹。


    遠東商銀信用卡. 揪團活動


    • 活動官網:請點我
    • 活動時間:2019/04/01 ~ 2019/06/30
    • 揪團條件:你得有一張遠銀快樂購信用卡→官網產生自己的推廣連結→分享給親友→親友核卡,並且兩個人各任刷1筆→任務完成
    • 回饋:前兩位可得300元 / 人,第三個之後增加為500元/人,無上限。
    寶可孟活動短評:遠東銀行在2019年也開始了MGM揪團活動,但是你邀請幾人就要刷幾筆,算是比較煩人的部份,多希望可以向玉山或是Bankee學習,不要多邀請一人就多刷一筆,真的很累人耶。


    台北富邦OMIYAGE信用卡. 揪團活動

    • 活動官網:LINE APP綁定個人化帳號即可看到活動詳情;寶可孟介紹
    • 活動時間:2019/04/15 ~ 2019/07/31
    • 揪團條件:你得有一張OMIYAGE卡→北富銀LINE APP產生自己的推廣連結→分享給親友→親友核卡且任刷1筆→任務完成
    • 回饋:200刷卡金 / 人 + 機票抽獎,無上限。
    OMIYAGE卡會在每天午後一點主動推播跟團者的姓名(中間有隱碼)讓揪團主得知有哪些人完成任務,這是我個人最喜歡的查詢方式,因為你可以在LINE 對話頁面查詢,只要對方完成任務你就可以得知,真的很讚!雖然他的MGM獎金只有200,真有一點少啊!

    【信用卡MGM活動小結論】

    哇,隨便找一找,就有10張以上信用卡在玩MGM活動,以一個人平均持有3~4張信用卡來說,每一個人都還有好幾張卡片的額度可以辦,前景可期。

    當然,在推廣活動時,你一定會遇到跟寶可孟一樣的問題,人家如果吐槽你:「辦那麼多卡做什麼?」時,你會不知道怎麼回、或是你身邊的親友就那幾個,之前才推過某一張卡,怎麼又要來推另一張卡?或是不知道怎麼說服別人辦卡之類的…諸如此類的問題。

    老實說,這就是「業務」在做的事啊。想要賺錢,就得磨練自己「說服」別人的技巧,這也是廣告 / 行銷學、或是「公共關係」(簡稱公關)在做的事。如果覺得自己老是拉親友下水、拉不下臉、不好意思怎麼辦?那你也可以學習寶可孟,建立自己的平台:部落格 / 粉絲頁 / Instagram / Youtube平台等,開始寫文章、拍影片,也是可行之路喔。

    像我現在,根本不需要給親友推銷,他們都會直接問我:美國券商開戶要選哪個平台、要投資美股哪個標的、國內哪張頂級卡最棒?出國團費要刷哪張卡?我都會知無不言、言無不盡,這就是「口碑行銷」。

    寶可孟在這篇文章中,把所有我在網路上撰寫MGM活動的「眉眉角角」都跟大家說了:「師傅引進門,修行靠個人」,大家加油!

    下一篇文章,我再來跟大家分享「銀行 / 證券MGM開戶」。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