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加薪!這些MGM活動不容錯過!(二)、帳戶篇



看完了上一篇文章,大家應該對銀行舉辦的MGM活動、有基本的認識了吧?接下來,要帶給大家就是更進階的介紹-銀行帳戶篇。

前情提要:


這些活動絕非部落客的專利,你也可以來參與!

你是否適合參與這些活動?

  • 只要是該銀行帳戶的使用者,就可以參與推廣,這就是MGM的精神。
  • 不只是部落客得利!一般消費者也可以參與,眾生皆平等。
  • 人類是群居動物,你一定有兄弟姊妹、親朋好友,絕對有自己的影響力,不要小看自己。
本篇文章的難度屬於:輕量級。位於「人生聚富三部曲」中的二部曲:小資輕理財初階班,有別於信用卡揪團,開戶的層級我把它界定為比較中階的挑戰。數位銀行的開戶尚且好推廣,但若進階到財富管理,那成功推廣數可謂麟角鳳毛了,困難度極高!

若您有心想要往更高等級的帳戶推廣之路邁進,勢必要建立自己的金融誠信,不然人家是不太可能因為你而搬磚去開戶。所以我針對每一檔MGM活動,推出了「星等評分」的項目,大家可以藉此參考一下。星星數愈多,CP值愈高。
  

一、銀行開戶MGM活動:

銀行開戶有分幾個不同的類別,有迎合年輕人口味的「數位銀行帳戶」、「外幣定存開戶」、稍稍進階的「證券開戶」、還有最後大魔王的「財富管理開戶」推廣。

數位銀行帳戶類

這個類別在台灣很夯,連學生也可以開戶,非常的競爭,領導品牌為Richart、王道、KOKO。近期即將推出的Bankee也是值得關注的產品。

台新銀行.Richart 揪團

  • 活動官網:請點我
  • 活動時間:長期、延續性的活動
  • 揪團條件:成為Richart客戶→在APP找到自己專屬的連結→將您的連結傳給親友,需為未開立Richart之新戶→親友成功開戶後,登入APP乙次→任務完成
  • 回饋:您將取得100元回饋金,上限5人 (本活動每半年更新一次)
寶可孟活動短評:這個帳戶目前是全台灣最好的數位銀行APP,知名度很高,操作性佳;活存享有1%高利,Richart綠狗卡的10%回饋強到不行,這些都是產品非常具有競爭力的特點,只要在跟親友介紹時,詳加說明,一定能夠成功推人入坑的!

美中不足的就是一人只回饋500,多的也不會給啦。所以我只在幾篇文章隨性塞了我的Richart推廣連結,沒想到一年不到的光景,就有超過500位朋友從寶可孟這裡開戶!Richart的魅力真的是無法抵擋。

把這個帳戶當作自己的試水溫、起手式,絕對讓你有深深的成就感。在APP可以查詢有哪些人從你這裡辦卡,可以看到姓名、電話 (隱碼),非常方便判別資料,適合拿來設計活動。

評分:★★★★★




王道銀行.開戶揪團

  • 活動官網:請點我
  • 活動時間:2018/11/01~2015/12/31
  • 揪團條件:請先開立王道帳戶→在網頁 / APP找到自己專屬的連結→將您的連結傳給親友,需為未開立王道之新戶→親友成功開戶後,在12/31之前開戶並刷卡達77元→任務完成
  • 回饋:每人77元,無上限
寶可孟活動短評:王道銀行的揪團開戶已行之有年,在這14個月之間,寶可孟大約也揪到600多位朋友一起來使用王道帳戶。王道銀行的帳戶優點有:現金回饋是金融卡之王 (2019年起開始縮水,請特別注意)、有非常多的卡面可以選擇、存款活動多元、台幣美金活定存任君挑選,這都是您在介紹這家銀行時可以多多分享的優點。

王道也是少數銀行中,願意跟粉絲直接溝通的銀行。2017年底、2018年中都舉辦過鐵粉見面會 (推廣會員數達一定人數者才會受邀)。所以產品PM跟消費者的互動與溝通是沒有障礙 (大家有什麼問題也可以跟寶可孟反應,我會直接將大家的意見回饋給銀行內部)。

王道銀行的網銀中,可以查詢自己的揪團者,非常方便。如果您揪團揪上癮,可能就會常常登入系統,看看今天的「戰績」如何,其實滿有成就感的。

評分:★★★★



KOKO.開戶揪團

  • 活動官網:請點我
  • 活動時間:2018/10/01 ~ 2018/12/31
  • KOKO Combo卡揪團條件:你得先持有KOKO Combo信用卡→將APP上自己的ID交給親友→親友需符合「新戶嚴苛條件」且核卡→任務完成
  • 回饋:推薦人可得到100刷卡金 / 人,上限10人共1000元
寶可孟活動短評:這個活動好像是跟KOKO 信用卡是搭在一起的,有戶頭後,建議選擇KOKO Combo icash卡,2018年的網購神卡,才能發揮這個帳戶的整體綜效。

可惜的是這個APP設計失敗,許多人的使用者體驗都很差,所以要推廣的話,可能要有心理準備會被罵翻。像我前半年在大力推廣大天王卡時,許多人在我的討論串下抱怨APP很爛、超難用之類的,我都得概括承受…所以當你推薦的產品在大家申請的某一個環節出了問題,是有一定的機率要出來「坦」的,畢竟是我們幫銀行做背書啊。


評分:★★★



遠東商銀.Bankee 開戶揪團

  • 活動官網:請點我
  • 活動時間:2019/01 即將登場!
  • 揪團條件:Bankee APP進行開戶→進入APP取得推廣連結→分享給親友→任務完成
  • 回饋:親友存款達指定級距,你就享有相對應的2.6%高利活存;揪團回饋即將登場!
寶可孟活動短評:這個數位帳戶目前還在孵蛋中,還沒有正式對外公開!但你若持有信用卡,倒是可以在APP中看到相關的界面。由於許多活動優惠都還處於調整中的狀態,我不能直接對它做評價。

但結合社群裡的朋友,大家一起存錢的概念,非常吸引人!相信在2019年1月上線時,一定能夠引起討論的熱潮!不如趁現在,趕快工作存錢,將來把資產移入Bankee,一起享受超級的2.6%活存利率吧!

評分:???





看完了年輕人最喜愛的的「數位存款帳戶」後,接下來我要分享的也是大熱門:「外幣存款MGM活動」

外幣存款帳戶類

最近美金利率走高,所以許多銀行無所不用其極在推出「高利」活定存,想要好好的吸收存款,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多加觀察一番。

台北富邦.5%美金定存 揪團

  • 活動官網:請點我
  • 活動時間:2018/09/19 ~ 2018/09/30 (活動時間已過)
  • 揪團條件:網頁登錄→取得揪團代號→分享給親友→前往分行開戶存錢→任務完成
  • 回饋:滿8人就可享有美金高利定存5% (三個月期)
寶可孟活動短評:這檔揪團活動,非常踴躍!可見大家身邊不是沒有錢,而是打算「看準時間」再進入市場,因此若您身邊有一筆閒錢,正好又有活動可以參加,就很適合在親友之間揪一團,讓大家的錢一起生利息。

寶可孟一共用了兩個ID,揪了2團,中間歷經波折以為無法完成任務,還好最後大家都把錢放進去,2團都揪好揪滿,可喜可賀!

評分:★★★★


陽信商銀.5%美金定存 揪團

  • 活動官網:請點我
  • 活動時間:2018/11/15 ~ 2018/12/28 
  • 揪團條件:限未開立外幣帳戶者分行臨櫃開戶取得揪團代碼→除自己外,再找4個人至原分行開戶存10000美金→任務完成
  • 回饋:滿5人就可享有美金高利定存5% (三個月期)
寶可孟活動短評:這個活動,陽信很明顯就是Copy自北富銀的活動!但限制非常的多,比如說本檔活動只限200團、每一團只能去揪團主的原開戶行辦理,這都是很不方便的地方。

但我想這也是近期除了北富銀的5%揪團之後,敢端出5%定存的銀行了。所以之前沒有跟到北富銀的朋友,這一團請把握機會!

評分:★★




二、證券開戶MGM活動:

以上兩檔由銀行推出的限期限量揪團活動,都是大家可以參考的活動。只要抓準時間,高利定存不是夢想。除了銀行之外,連基金 / 證券戶,也有在揪團開戶喔!本月寶可孟「住賽」(狗屎運)抽中一支iPhone XR,正是富邦證券開戶:

富邦證券.開戶領200 揪團活動

  • 活動官網:請點我
  • 活動時間:2018/11/01 ~ 2018/12/31 
  • 揪團條件:限未開立過富邦證券的朋友開戶→從指定連結開戶,享100小七商品兌換券→下單一筆再拿100小七商品券→任務完成
  • 回饋:每揪一人就拿100小七商品券,無上限
寶可孟活動短評:就實務操作上來說,數位銀行開戶是最簡單的、基金戶次之,最麻煩的就是證券開戶了,因為資料填完後,你還得等你的指定分行服務人員打電話給你,做完最後的確認後,才能夠開通帳號,算是困難度很高的開戶流程。

所以如果您能夠說服親友從你的連結開證券戶,那天下大概沒有其他揪團活動是您揪不了的了,真的很猛!

於我來說,多虧了大家的跟團才有幸抽中iPhone XR,因此我照之前的承諾要把金額平分給大家;也因為信守承諾的關係,再加上我個人逆勢加碼多送一杯35元咖啡,反而第二波開戶潮又多帶了近十位朋友進來,成效非常好。

因此在這邊分享一個小秘訣:「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太困難的開戶活動請搭配好康,才能吸引大家來開戶辦卡。

評分:★★★★




三、財富管理戶 揪團活動:

個人覺得難度最高的就屬這個類別,因為一般人要存到30、50、100萬本來就不容易了,再來本來就有自己的存錢習慣,除非銀行推出的活動太吸引人,不然實在很難說服親友搬磚。

花旗銀行.Citigold 揪團活動

  • 活動官網:請點我
  • 活動時間:2018/11/01 ~ 2018/12/31 
  • 揪團條件:先成為花旗貴賓→邀請親友加入Citi貴賓理財戶→開戶並且存入指定金額→任務完成
  • 回饋:邀請兩位親友得「LE CREUSET 典藏鑄鐵圓鍋18cm」、三位親友得「BALMUDA 蒸氣烤麵包機」、四位親友得「Bose SoundTouch 30 無線揚聲器」
寶可孟活動短評:300萬搬磚真的很難推!就算是寶可孟一季大概也不會超過10人,所以如果您要推廣的話,建議從花旗銀行能夠提供的服務著手,不然贈品類真很難切割、分享出去。

所以這類的活動,真的很吃信賴度,如果沒有建立起一定的信任感,基本上是推不出去的。難度奇高無比。


評分:★★


匯豐銀行.運籌 / 卓越理財 揪團活動

  • 活動官網:2018 Q4無推廣活動
  • 活動時間:2018.06.01~2018.09.30
  • 揪團條件:先成為HSBC客戶→邀請親友加入HSBC貴賓理財戶→網路預約開戶並且存入指定金額→任務完成
  • 回饋:推薦一名運籌理財戶享禮券500元;推薦一名卓越理財戶享禮券2000元
寶可孟活動短評:其實HSBC的門檻跟花旗的差不多,2018第二、第三季給予的都是禮券。第四季沒有推出MGM活動,所以若想揪團的朋友,可能得等到2019 Q1再看看了。

只要是70萬以上~300萬的MGM活動,都是很困難的活動,大家在推廣時,就得看自身的說服技巧跟影響力。


評分:★★


找不到你要的卡片嗎?也可以從這裡做卡片比較喔!


【結論】

一般上班族要替自己加薪的方式,有很多種。你可以下班後兼職賺外快、或是增強本職學能,將來轉換跑道加薪。以上的方式都屬「主動收入」:就是不做就沒有,每月乖乖的賣出自己的時間給業主,賺取固定的收入。

這兩篇文章分享的MGM活動,都是屬於「被動收入」的範籌:如果把文章寫好放網路,人家看到不錯,就直接點選連結辦卡,那麼你就會有穩定的刷卡金 / 現金收入。這種就是出賣一次時間,但可以帶來數倍營收的超級簡單加薪術。

所以我期許大家開始成立自己平台、寫文章、拍影片分享的原因就是如此!這是創造被動收入的方法之一,讓你在家睡覺時,Google自動為你的平台導入流量,再轉換成績效,進而達成「提早退休」的夢想:當你的「被動收入」超過「主動收入」,就可以考慮停止販售時間給老闆,把時間拿回來,做自己喜愛的事。

以上兩篇文章,是我經營社群平台兩年來的心得,供大家考!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