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記事本年中慶.最終回】第三道陰影-旅行




【省錢記事本2018年中慶】

第三道陰影-關於旅行


來賓請點唱陳綺貞〈旅行的意義〉。對於金牛座的我來說,我是一個喜歡固守在自己勢力範圍、不喜歡踏出「舒適圈」的那種人。那,為什麼要旅行呢?

我是一個大懶人。怎麼說呢?跟大家分享一下,待在台北的這十多年日子裡,我認識到一群死忠兼換帖的好朋友,裡面不乏有非常善於規劃行程跟活動的人,都比旅行社還要縝密跟貼心啦!連吃素這檔事,都幫我打理好。所以國內旅遊,我只要出錢、出人,就有人會幫我跟這群人做好完善規劃,因此國內的跳島行程,我幾乎都走遍了:澎湖、綠島、蘭嶼、龜山島,還有新竹、南投、花東、高雄等地,跟著這一群人就是包山包海包回憶,該去的地方一個都沒有少。有些人就是天生善於找資訊、規劃行程,能夠把每一個人照顧得服服貼貼的,我們這一群朋友還曾戲言:將來要開一個旅行社,絕對沒有問題!(笑)

我是一個勤奮的人。怎麼說呢?打從四年前,跟一群朋友規劃出社會後的第一趟出國之旅,我的「計劃通」性格展露無遺,所有的資訊我一定要做好萬全的準備,到了當地就算Plan A走不通,立馬有Plan B上陣,完全不會亂了陣腳。雖然事前辛苦,但旅行的過程中,反而因為萬全的準備而放心不少,專心享受那些出乎意料之外的小插曲。跟我一同出國遊玩的朋友們,大概都領教過我那驚人的毅力,這時的我,反而像是之前擅長國內旅遊規劃的朋友一樣,帶給大家全然的貼心服務。

也因此,我其實有一點排斥出國旅行,因為每一次的功課,都會耗去我太多的精力。假如我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那倒好,時間分配都還算不太困難。但現在,成為寶可孟之後,我的生命大多奉獻在社群平台上,每一天要分享的文字數量這麼龐大,只要出國時間一拉長,我要預先寫好的文章、準備的貼文都是沉重的負擔。也許有人會說:那就放掉啊!不,怎麼可能放掉呢?這是我目前最珍視的地方,我花了那麼多時間苦心經營,又怎麼能夠說放就放?

這感覺就好像我高中求學時期時,讀書之餘就喜歡玩電腦遊戲。但玩的時候就有罪惡感…因為其他人都是花時間在唸書、寫習題,但唯獨我自己在玩樂…大概沒多久我就趕忙把電腦給關機了,重拾書本唸書。離我當初唸高中的時代,已經十年過去了,這種「有罪惡感的習慣」,依然沿續在我的生活態度之中。就算週末要出去放縱,也一定要儘量把文章排程做好,讓大家覺得寶可孟就是你的7-Eleven,24hr為大家開放,有任何的信用卡、金融問題,通通都可以隨時提問喔!

每一趟超過7天的出國旅行,我就得多準備好多好多則貼文預先寫完,或是部落格的文字都要預先完成並且排程發佈。大家可以想像一下這是多麼浩大的工程…然後一回國,就得馬不停蹄開始分享新的資訊 (由於罪惡感的因素),這就是我的性格使然。

旅行,就是一場嚴峻的考驗,考驗著我對事業經營的信仰是否堅定、是否準備足夠?不過對大家來說也不錯啦,我通常會由於罪惡感使然,多花不少錢大灑幣送給粉絲,所以大家應該多多鼓勵寶可孟出國,這樣子就有更多好康可以A了,哈哈。



  • 粉絲頁討論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