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銀行飛行世界卡】美照圖 開箱分享!

新卡面,新氣象!快來看看大家期待許久的「升級版」星展飛行卡,卡面究竟長怎麼樣子吧!


※2018.09.04更新:2018年第三、第四季首刷禮,改為致贈5000哩!詳官網

https://www.dbs.com.tw/personal-zh/cards/travelworld/index.html#offer

 【星展銀行】黑白雙煞卡!


2018年上半年,最夯的飛行卡!對這張卡的真實樣貌、到底長什麼樣子很好奇的朋友,有福了!一開場,就是寶可孟的金字招牌-3D旋轉卡面,立馬亮相!

一、3D旋轉卡面



轉到90度左右,你會發現卡片側邊是「紅色」的邊線,這點跟HSBC現金回饋御璽卡是一樣的。令人不禁聯想,會不會是同一間製卡廠發行的呢?

看完這組3D卡面,是不是覺得星展銀行終於開始重視「卡面設計」這一塊了呢?(淚),如果你不知道之前的卡面有多悲劇,等等可以看看下面的比照圖。

先來看看寶可孟的開箱文:

二、卡片開箱

  • 信封

平凡無奇的掛號信
  • 開卡函

開卡函正面
原本以為都是用通版的開卡函,但跟飛行鈦金卡相比,又有那麼一點不一樣…所以我想應該是另外製作的啦。

開卡函背面

背面的開卡提示倒是做得比上一版要好,簡單易懂。如果您是首次開卡,別忘了賺取這50小七購物金的機會。

  • 信用卡卡面

飛行世界卡正面

飛行世界卡背面
我對這張卡面的評價,遠遠優於「星展飛行鈦金卡」、「星展現金回饋御璽卡」。至少有做到幾項要點,讓這張卡的質感提升:
    • 霧面

    • 凸字

    • 卡面簡潔

    • 沒有附加電子票證

以上幾項要點,是我觀察國內各大發卡行在推行頂級卡時,所具備的特點。當然這些特性是會因為時代的改變而做變化的,像是中信LEXUS鼎極卡,本身就是平面卡,也開放附加電子票證,所以並沒有一定的硬性規定。
中信LEXUS鼎極卡是平面卡
像玉山銀行的世界卡,就完全符合上面的三個要點,沒有電子票證、維持凸字、卡面簡潔
玉山世界卡的卡面是凸字卡
大家有空也可以拿出身邊常用的信用卡,來看看哪些信用卡的設計是自己覺得美觀、大方又有質感的,多多從生活中的小細節觀察,自己對美感覺察能力,也會慢慢提升喔。

三、多角度賞析

角度1

角度2

角度3

角度4
大家經過寶可孟的多角度攝影,應該可以略略感受到「霧面 + 凸字」的美感何在了吧?當然「美」是一種主觀意識啦,如果您覺得這張卡很醜,我也是不會有任何意見的。

四、黑白雙煞大合影

「黑白雙煞」典故:「黑白雙煞」這詞取自中國文學名著《水滸傳》,本來是書中人物張順和李逵的稱號。不知怎的,我收到星展寄給我的飛行鈦金卡,還有近期廣告打很大的世界卡,就讓我有了文學上的聯想。只能說,設計這組卡面的人,一定很喜歡「黑白配」(再來就差男生女生配了,哈哈!)


我在新成立的INSTAGRAM帳號上,搶先披露了黑白雙煞合照圖,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呢?
黑色/白色;紅邊/白邊;世界/鈦金;霧膜/亮面;這回,不只權益升級,連美感也往上提升一個層次了。

INSTAGRAM的經營方針,將不同於部落格、粉絲頁,採用美感式的分享,以信用卡圖片分享為大宗,或是3D旋轉圖也是往外拓展的賣點。如果有興趣,歡迎追蹤



五、星展信用卡設計力大提升!?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之前的卡面明明都沒有在設計、醜得要死!而且還得到我去年舉辦的「回顧2017 第一屆台灣信用卡觀眾票選」活動之「最醜卡面第一名」!

好啦,往事暫且不提,今年度星展真的揚梅吐氣,「黑白雙煞」真的不一樣耶!
先來看看三張星展信用卡的卡面:
三張卡片排排站
上:星展現金回饋御璽卡
中:星展飛行鈦金卡
下:星展飛行世界卡
左右分組,左邊醜右邊美

還是世界卡好看多了
如果有興趣,可以看看這兩張卡的開箱文,多做比較:
看完了卡面賞析,接下來就是卡片的權益優惠分析。

六、權益優惠分析

事實上,飛行世界卡甫推出時,我就寫完分析了,主要是針對「星展飛行世界卡VS花旗寰旅世界卡」跟「星展飛行世界卡VS星展飛行鈦金卡」兩組做比較,還在猶豫要辦哪張卡嗎?快來複習一下這兩篇文章吧:
http://savingmoneyforgood.blogspot.com/2018/06/CITI.PREMIERE.VS.DBS.FLYWORLD.COMPARE.html

http://savingmoneyforgood.blogspot.com/2018/06/DBS.Flying.TitaniumCard.INTRO.html

七、辦卡連結

呃…ANZ在被併之前有跟部落客合作的傳統;但星展沒有承接,所以…我這邊就沒有辦卡連結啦! 大家有興趣的可以自行上官網申請,也是很方便的!

不過最近遇到一位不錯的星展辦卡專員,很有服務熱誠,假如您需要一位好的業務服務您,歡迎在粉絲頁私訊我,我再請他跟您連絡!純義務幫忙,我沒有紅利收入喔!特此聲明。

找不到你要的卡片嗎?也可以從這裡做卡片比較喔!

【結論】

對以前的消費者來說,優惠至上,這點沒話說;對現在的新生代消費者而言,除了權益要好,還要有卡面美觀的要件,推卡才不會有阻力。也許台灣的設計教育的影響,正在開枝散葉。讓人們持續的使用、體驗美好的事物,就能夠大大的提升大家對美的覺察敏感度。

回到卡片優惠,個人覺得首年年費3600元,搭配「國內18元/哩、國外15元/哩」、「每週六日市區停車4hr」、「新卡首刷6000贈10000哩」,都是很棒的回饋,首年辦卡絕對划算!第二年的續卡禮若沒有推出加碼禮的話,建議加辦飛行鈦金卡後,世界卡就可以剪了。

https://savingmoneyforgood.blogspot.com/2017/11/TopCreditCardsINDEX.html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持卡策略,供大家參考。如果想要跟寶可孟有更多互動,歡迎一齊來份絲頁跟大家互動: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