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世華】大小天王卡繳稅沒優惠,該怎辦才好?


這幾天在信用卡界,最大的消息非「大小天王卡排除繳稅費」這件事莫屬了!該如何是好?來看看寶可孟的分析文吧!


  • PTT 討論串

本篇文章適合的讀者

本篇文章只是針對下半年度可能出現的情況進行預測擬定相對應策略。至於現實狀況是走入哪一項結局,仍是未知數,請大家先不要驚慌!

寫在開始之前

基本觀念:銀行針對代收代付的費用,都是不予回饋的。因為他們只是左手進、右手出,就把代收金額交給業者 / 政府。在他們沒有收到1.5%的刷卡交易手續費之下,要他們吐出回饋是不太可能的事。而近半年被大家封為「繳稅神卡」的國泰世華信用卡組,其實也是非正式的取得回饋方法。

因此,銀行找到方法判別在超商的交易類別,並且把漏洞堵起來,這是很合理的事。我們沒有必要針對這項結果做過度反應。如果你是工程師,上級交待你要限時解決刷卡項目的判別問題,你該怎麼做呢?為了保住飯碗,就算會被廣大鄉民怨懟,你還是得完成工作吧?因此也不能怪罪國泰的後端工程人員。

那,就怪罪部落客在網路上大嘴巴好了!比如說我最常在粉絲頁聽到有人說的:

「都怪寶可孟啦!他在平台上大肆宣揚這項漏洞,現在國泰注意到了把洞補起來,都是他害的!」

就算我不講、不分享,還是有其他千千萬萬個信用卡部落客在傳,而且導火線明明就是PTT信用卡板,怎麼不說這些人、這些鄉民跟寶可孟一樣是一丘之貉呢?總不能因為我比較有名氣,就拿我開刀嘛 (哈)。我的出發點很簡單:

「只要對大家好的,我就分享。」

你有看到哪一次我因為銀行要脅我、而把文章撤掉的嗎?我分享的,就是真真實實的好康。沒道理這世界上只有某些少數人可以知道某些好康、而防堵另一群人知道吧?只要是我的讀者,都有知的權利。

好,回到正題,本次國泰修改程式判別規則,會有以下幾種狀況:

狀況一:優惠仍然有效,大小天王卡照用不誤

這應該是大家最期望的美夢了!但機率不高,大概是接近0%。只要國泰世華的系統開始有能力判別是代收代付,他就有能力確實執行排除回饋的動作。

至於要不要排除,那就跟銀行內部政策有關了。在銀行立場,假如失血過多 / 長官下令防堵,那的確是沒話講;但若行銷策略是要吃下中信的繳稅費市場,把人拉進來國泰世華卡使用,倒是有可能保留大天王卡的繳稅優惠之類的,畢竟有設天花板300,就可以防止繳稅大戶繳太多,讓自家虧本的情形發生。

為什麼我這麼說?我曾耳聞有一位身邊的朋友,今年繳綜所稅要繳2000萬新台幣!(大吃驚),在這種情況之下,拿小天王卡繳在無上限的情況下,是可以拿回20萬等值的紅利耶。這絕對非繳稅奈米戶的我所能夠想像的。

所以請大家放棄這個妄想,看看下一個狀況吧:

狀況二:小天王卡確實執行,大天王卡放水

這是我覺得比較有可能的。

網路上討論國泰世華系統修正時間是 7 /13 這一天做為分水嶺,因此若你是7/13以後拿來繳燃料費的朋友,而且結帳日在月底之前,請注意8月初你的KOKO App是否有回饋金入帳。如果有,代表KOKO繳稅費優惠是有效的!

個人估計機率約是20%

就如同狀況一的分析,他如果想保持市場信用卡一哥的地位,保留KOKO卡是比較有利的做法。但若做得死絕,把洞都堵光光的可能性也不能忽略。

狀況三:大小天王卡半殘,繳稅費通通排除

個人估計機率約是80%

如果我是在位者,看到洞就把它給補起來,趕快止血為重!所以個人覺得「失去繳稅能力」的結果,是最高的可能性。大家已經做好準備跟大天王卡、小天王卡說再見的準備了嗎?

不要對銀行有所怨言,這不是他們應該做的。有漏洞可以鑽半年,其實就應該偷笑了不是嗎?至少有刷好刷滿的朋友,每月實拿300也大過一毛都沒有的情況吧?

是否有繳稅卡組替代方案?

目前有兩個:
只要產生4次自動加值的金額,拿來參與小七代收之繳費,就等於繼續拿5%,不過它的cap比較低,就是2000塊而已。而且小七目前的代收項目並不多,這是比較可惜的部份。詳情請參與這篇文章:【7-11 icash2.0】代收代付 5%回饋,不容錯過!

這是台新「以小搏大」的成功行銷策略。行之有年的「週六刷卡回20」活動,成功的帶動大家辦Fish卡,2018下半年的活動持續,因此你可以把它繼續拿來繳水電費、稅費等,通通是官方認可的回饋方式。這張卡的回饋不高 (才區區20元而已),但不無小補。
台新活動官網


亮點

因為這張卡也不是每一個人都辦得下來啦,所以也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吃到好康。

在這邊提出來給大家看看,其他的…我就不多說了。

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去研究這張卡片!真心不騙!


2018下半年度的繳稅持卡策略?

很抱歉,這個部份仍沒有最佳解答出來。

但我覺得有一個方向不錯。比如說「搭配行動支付」,可以讓你吃到信用卡回饋。像是我曾寫過的這一篇分享文:

搭配街口 / 繳費寶,的確讓你有可能繼續吃到 5% / 3.5%的回饋喔!但是否會被排除,還是得密切注意網路上的DP分享,只要有人回報不予回饋,就請不要再使用。銀行隨時保有修正條款、系統的權益。哪一天被堵住,也只是剛好而已。

個人實用策略分享:接下來我家裡電費,決定使用「歐付寶 + 台新@GOGO」出戰!」為的就是那3.5%現金回饋。供大家參考。


找不到你要的卡片嗎?也可以從這裡做卡片比較喔!

【結論】

擼羊毛省錢一族的精神是什麼?

有毛,就擼!沒毛,剪卡

我是不是該號召大家一起來剪卡呢?呃…請先別衝動,先再多等一個月,看看情況再說吧。

這個世界上,永遠有另一張更好的卡片等著你。莫慌莫急莫要怕,跟好寶可孟的腳步,隨時更新自己的卡組,保證能夠A到最多好康!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