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行不行】記憶大考驗.公佈解答!

有事沒事出題目考大家幹嘛啦?!其實就是心血來潮,想說辦個小小的活動來刺激一下收視率,讓大家專心一點看節目的啦。現在,要來公佈答案囉!趕快來看看你答對了幾題?


 一、題目設計原由

我是一個記憶力很好的人。(不然,怎麼記得住這麼多銀行的活動跟各卡片的優惠? )

也因此,上完節目過了一週,我對節目的內容,以及來賓對話仍是印象深刻。我在出這些題目時,也沒有機會看剪輯過後的「播出帶」,全是憑自己上節目時,記在腦袋裡的內容來出題。

有參與作答的人,一定覺得我超級「雞巴」跟「靠杯」的吧?哈哈!請大家就把它當作一個簡單的動腦、記憶遊戲就好啦,重點不是難倒大家,而是讓大家可以思考一下,平常在看電視時,是不是會注意節目的細節呢?如此而已。所以,為了答謝真的有來參與的朋友,大家通通有獎的啦

這一次總共有22份填答資料,但有一個人在最後時間填答了兩次 (FB名稱是同一個),參與活動的積極度令人激賞,但這位寶粉的兩組答案,一組答對8題,一組答對9題,還是沒有全對,非常可惜。雖然我不鼓勵大家偷吃步,看在這位朋友在三分鐘之內如此認真的填答,故我仍然計算他的參與資格,所以正確的填答人數,來到21人。

二、活動規則


  • 6/6晚間10點準時收看東風衛視節目《單身行不行》
  • 6/6晚間11:30回粉絲頁填寫問卷,填答正確的朋友即可依志願取得獎品 (依系統登錄時間為準)
  • 本活動填答時間只限8小時,6/7早上7:30系統準時關閉
  • 答案/中獎公告將於6/13(三)中午12:00於粉絲頁公佈、並且將中獎名單email給參與的寶粉們。
  • 所有贈品將於6/20(三) 中午統一贈送
  • 主辦單位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利
活動獎品




💥獎品
❣️A.省錢金點乙枚
❣️B.家樂福禮券500元乙張
❣️C.現金100元乙份
❣️D.威秀影城爆米花組乙份
❣️E.全家50元商品卡乙份(共9名)     

所有的答案,都在節目裡喔!


三、考題 & 解答

  •  Q1  請問寶可孟平均一天花多少時間在管理信用卡、整理資料分享在粉絲頁上面?

    • 06-08小時
    • 08-10小時
    • 10-12小時 (V)
    • 12-14小時
    • 14-16小時

題目難易度:✭✭✫✫✫

ANS:沒有錯!這個答案就是:10-12小時!其實在主持人問我這個問題時,我只有短短的幾秒時間可以思考:我到底花了多少時間在經營部落格跟粉絲頁呢?扣除上班的時間、睡眠的時間之外,我幾乎是傾盡全部的心力在這裡了,如果你常常follow我的粉絲專頁,就會知道寶可孟所言不假。因為這個答案只有短短幾秒就一閃而過,沒有注意到,可能就會LOST掉。

在21位寶粉作答者中,有17個人答對,答題成功率為 80%

Timecode: 07:19
  •  Q2  請節目來賓燕俐姐常常搭乘高鐵南北往返。請問她最常使用的是哪張卡?

    • 中信LINE Pay卡
    • 玉山世界卡
    • 台新商務御璽卡
    • 台企銀鈦金商旅卡
    • 玉山商務御璽卡 (V)

題目難易度:✭✫✫✫✫

ANS:請相信我,這一題,是送分題!因為去年我上《新聞挖挖哇!》時,燕俐姐也是當天的來賓之一,那時她就有介紹過一樣的內容了喔。事隔一年,她的主力卡還是沒有改變,我覺得玉山銀行真的要發給她代言費了啦!真的是從一而終呢。

在21位寶粉作答者中,有18個人答對,答題成功率為 85%

Timecode: 09:25
  •  Q3  承上題,她每一個月可以從這張卡拿到多少回饋金呢?(簡答題)

題目難易度:✭✫✫✫✫

ANS:這一題跟上面是題組。假如有認真看節目的話,會發現這個數字她講了滿久的,基本上應該會有印象。或是答得出「玉山商務御璽卡」的朋友,趕快Google一下官網,馬上就有關鍵字「300」塊出現啦!這一題也不難。

在21位寶粉作答者中,有15個人答對,答題成功率為 71%

Timecode: 09:51

  •  Q4  主持人沁宜姐手上的主力卡片組,不包含以下哪張卡呢?

    • 中信LINE Pay Credit卡 (V)
    • 中信LINE Pay Debit卡
    • 銀聯卡
    • 台新卡

題目難易度:✭✭✭✫✫

ANS:這一題的困難度,很高。為什麼?因為我發現沁宜姊其實是在節目進廣告的休息時間,跟來賓閒聊時特別展示出她的三張卡片,並且講到一張是銀聯卡、一張是中信卡、一張是台新卡。但在正式錄影時,畫面只有一閃帶過她的三張卡片,她主要就是講中信LNIE Pay Debit卡。我不確定攝影機是否有帶到三張卡面,但我很確定她展示的是「LINE Pay金融卡」,故我在題目設計上,特別寫上「Debit/Credit」兩個選擇。

如果對中信LINE Pay卡的10張卡面不了解的朋友,可能會感到疑惑:到底是信用卡還是金融卡啦?在這邊,寶可孟建議可以用刪去法來答題,也就是說,當你一確定她手上的卡片是「LINE Pay Debit卡」時,Credit 鐵定出局!所以,這就是正解!就算不知道她的另外兩張卡是哪兩張,也能夠判斷得出來。這一題,非常「靠.杯」,只有像我這麼「賤」的人才能想得出來啊,哈哈~

在21位寶粉作答者中,有8個人答對,答題成功率為 38%

Timecode: 03:04

  •  Q5  潔民哥的主力卡是哪一家銀行的呢?

    • 玉山銀行 (V)
    • 永豐銀行
    • 台新銀行
    • 中國信託

題目難易度:✭✫✫✫✫

ANS:這一題也是送分題。因為潔民哥就是一卡用到底的那種人,然後節目中有一段滿長的段落都是在談他的用卡哲學,所以有注意看的人,一定會知道這一題的答案。而且他後來也有展示卡面,那個鏡頭拉近一看,角角就有「玉山銀行」的字樣。

 在21位寶粉作答者中,有18個人答對,答題成功率為 85%

Timecode: 12:23

  •  Q6  寶可孟分享的「電影神卡排行榜」,第一名的KGI魔Fun卡搭配影城儲值卡最低108元票價,是怎麼來的?請列出算式:(簡答題)

題目難易度:✭✭✭✭✫

ANS:最難的大魔王出現啦!我發現有人直接寫「節目中沒講那麼詳細 ><」我真是快笑倒了!不是取笑大家,而是像這種精密的計算的東西,絕對不可能在電視中講解的,一來觀眾會覺得無聊會轉台跑掉,影響收視率下滑;二來計算過程真的不太有趣,這些密密麻麻的表格,絕對說不上是一個好的道具。其實啊,該做的功課,我都有做喔!詳細的表格早就製作好了,但我現在先不公佈,這個精心製作的表格,我會再找機會發表,先讓我賣個關子。最後我在節目中就改用口述的方式,直接把最優惠的數字108元說出來,那個效果就很驚人了!

本題的答案就是: ishow卡會員價270元,乘上KGI魔fun卡的0.4 = 108元 或是 330 x0.32 = 108 或是 消費3萬再儲值ishow儲值卡,都是正確答案,就是這麼簡單!本來想說大家會卡在這裡超久的,但我發現…寶粉們也不是省油的燈:很多人在作答到這一題時,立馬用google搜尋我的部落格,相關探討的文章立馬就有瀏灠人次進來,真是把我嚇壞了!(我在後台的流量部份,可是看得一清二楚 ),你們都很聰明,因為我在之前的文章裡,早就分享過計算算式,也都算好表格給大家看啦,你只要找到表格,立馬就有答案了。

在21位寶粉作答者中,有12個人答對,答題成功率為 57%

Timecode: 19:16
  •  Q7  資深媒體人Jerry是用哪一張卡累積到12萬哩,並且打算兌換台歐來回商務艙機票呢?

    • 台新國泰航空聯名卡
    • 澳盛飛行卡
    • 中信ANA極緻卡
    • 國泰世華亞洲萬里通聯名卡 (V)
    • 花旗寰旅世界卡

題目難易度:✭✫✫✫✫

ANS:送分題又來啦!Jerry在講這個段落時,他的卡片是穩穩的拿在手上給攝影大哥拍攝,雖然他沒有唸出這張卡片的名稱,但如果你常常看寶可孟的文章,或是常常在接觸信用卡相關的資訊,應該一眼就會看出他手上拿的是「國泰世華的亞洲萬里通聯名卡」喔!

在21位寶粉作答者中,有12個人答對,答題成功率為 57%

Timecode:16:18
  •  Q8  寶可孟的國泰世華長榮極致無限卡頂級卡分享中,有提到「外站來回」四段票開法,實際計算後,哩程開票比真金白銀買省了40000多元!請問,這四段外站來回開的稅金是多少?

    • 4187
    • 4188 (V)
    • 4189
    • 4190
    • 4191
    • 4192
    • 4193

題目難易度:✭✭✭✭✫

ANS:這一題真的是「記憶力大考驗」了。因為沒有特別提到單獨的稅金,只是在畫面上秀出表格,讓大家來挑選稅金的數字,而且每一個選項都只差1,就是整人用的嘛!所以如果沒有認真看,還真的會答錯這一題。

在21位寶粉作答者中,有13個人答對,答題成功率為 61%

Timecode:08:18
  •  Q9  通告藝人甄莉姐的主力卡是哪一張卡呢?

    • 中信大中華攜手飛
    • HSBC華航聯名卡 (V)
    • 國泰世華亞洲萬里通聯名卡
    • 台新國泰航空聯名卡

題目難易度:✭✭✫✫✫✫

ANS:她在節目中分享了兩張卡,但我的答案中只列出一個正確的選項。她說,她一年會有兩趟「拋夫棄子」的旅行,老公不出錢,所以要靠自己!因此機票的哩程是自己累積來的。所以想必是哩程相關的卡片了吧?但她沒有直接明講是哪一張卡,大家可能要根據前後文推敲一下,才能得知她說的是「HSBC華航聯名卡」。有困難,但是還是猜得到的!

在21位寶粉作答者中,有18個人答對,答題成功率為 85%

Timecode:25:22

  •  Q10  寶可孟的「海外神卡排行榜中」,不包含哪一張卡?

    • 華南享利樂活COMBO卡 2.5%
    • HSBC現金回饋白金卡2.22%
    • 陽信商銀曜晶卡 2.5%(V)

題目難易度:✫✫✫✫✫

ANS:這一題絕對是最沒有難度的啦!因為圖片都大大的展示在畫面中了,沒有拿到這一題,真的很可惜!不過我在題目前也滿賤的,就是拿個2.5%的陽信出來魚目混珠,讓大家選錯,哈哈~ 我在這邊再做一個澄清:這個排行榜是我個人經過多番考量後,才擬定的,不見得一定就是市場上最優的排名,所以沒有被我排上去的銀行,也請不要失望。(只要多多找寶可孟合作,將來就有 機會把你們的名次往上排囉!)

在21位寶粉作答者中,有19個人答對,答題成功率為 90%

Timecode:18:28

四、成績公佈囉!

花了我三四個小時,才把大家的成績單都改出來了,以下是依作答順序來排列:





上面也有大家的作答時間跟email,可以依此確認自己的成績單是哪一份。

總而言之本次總共有4個人答對全部問題!最後兩個人是在早上七點多時才填答的,我不禁懷疑是看了重播才來答題的嗎?真是太強了!不過,我相信大家都是經過深思熟慮後才來填答的啦!當然也有人一錯就是9題…What happened?應該是沒有看節目直接填答,才會幾乎全錯吧?

這就代表:要來A寶可孟的好康,可能還是得努力一點才行,天下啊,真的沒有白吃的午餐。

恭喜四位全對的得獎者!可以得到想要的獎品喔~

【結論】


你可能會很好奇,在最後一題裡,我為什麼我不把「陽信曜晶卡」排上去呢?他不是2.5%回饋嗎?還有「上海商銀簡單卡」,不是也有日韓3%嗎?因為…名次,就只有三個啊!每一格的欄位,都是一個曝光的機會。
如果銀行的產品不夠好,是沒資格上寶可孟的排行榜的!

回到卡面的功能性來說,卡片的方便性銀行的知名度在國外會不會無緣無故擋刷、還有對寶可孟友善程度,我都會列入考量。如果銀行對我的態度差勁、不鳥我,那我為什麼要替銀行做免費廣告呢?銀行願意給我合作的機會,我就會多替你們打些廣告,所謂的「互利共享」理念,不只是套用在我對我的粉絲上面,也包括每一間銀行跟我的互動都算。
我的理念就是創立互利共享的平台,消費者得利、銀行達成行銷目的,我也能夠得到些許回饋。
 大家還記得三月份的時候,我為了實現對粉絲朋友的承諾:「自費兩萬多塊印製了《回顧2017.台灣第一屆信用卡觀眾票選活動》的白皮書35本,並且廣發合作需求給全台灣35家銀行」這件事嗎?

時至今日,全部的銀行都沒有回應。

這寶可孟來說,其實是非常大的挫折。我的兩萬多塊,都丟進水裡啦!前一陣子,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不斷的在思考,我這樣子做真的是對的嗎?有時我真的很想放棄這一切…做了這麼多,真的有人在看嗎?在我吃了這麼多家銀行的閉門羹後,個人對銀行的現實面,早有深刻的體悟:
銀行就是對你秤斤秤兩在看,你沒有影響力,他可是連花一分力氣跟你溝通都不願意!

現在,我的努力已經開始被銀行體系之外的媒體業看見了,他們會想要邀請我上節目,就是看到我這一年來,努力不懈的付出與專業度。在上節目之後,我一樣持續在接觸諸多銀行跟相關的合作單位,現在啊…他們對我說的話,展現了更多尊重與重視的態度,甚至對我提出的合作意願也呈現更加積極的回應,不就是「人情冷暖」的最佳表現嗎?
我打包票,要體驗人性的「現實」與「殘酷」,跟銀行打交道就對了!
我是吃過銀行悶虧的人,所以我對銀行這種勢利的態度是非常不以為然的,我期許自己不要成為這樣子的人,因此,只要有參與寶可孟活動的朋友,通通有獎!不管是你是真的有認真看節目回答問題、或是只是單純想A家樂福禮券,我通通都一視同仁,全部有獎!

成績未達100分的朋友,每一個人都可以拿到OPENPOINT點數5000點作為獎勵!

希望在將來,寶可孟能夠成為帶給大家歡樂與溫暖的人,與大家共勉之!

有付出才有收穫,如果您贊同寶可孟的作為,也歡迎您捐款贊助寶可孟:

您小小的鼓勵是寶可孟大力向前的原動力。贊助連結:http://bit.ly/DonatPokeM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