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記事本】2018 五月份回顧

五月份,【省錢記事本】的流量跟來客數,又攀上前所未有的高峰啦!感謝有您,讓寶可孟得以成長、茁壯。




一、前言

五月份,是繳稅季,大家的荷包大失血。該怎麼繳稅、省錢最划算?一直是大家最感興趣的話題,所以我分享的繳稅相關文章,也是直衝人氣排行榜,待會兒分享就知道;再來,就是五月份的文章,居然有達到26篇文章:

這對於一個非全職部落客來說,真的是很不容易;因為除了文章撰寫之外,還有影片也是同步在進行的喔!

五月份,特別針對Youtube頻道,推出一季20集的影片
眾所皆知,【寶可孟卡好】第一季即將在6/1迎來最後一支影片,有一個完美的Ending;對了對了,針對第一季的影片,寶可孟也發想了一個困難度非常高的活動:【怪盜PokeM的挑戰】,總計將送出3500元以上的等值商品!

如果您收集完拼圖線索,別忘了週六回來咱們粉絲頁逛逛,最關鍵的表單將採不定時上架的方式 (可別覺得我太GY…就是帶一點不確定性,讓大家都有機會搶得好獎品!)
搭配影片而設計的有趣活動,您參與了嗎?


而接檔的新活動則是觀眾導向的【你的處女卡!你給幾顆星?】全新企劃,現在也是熱烈的舉辦中!非常歡迎大家一起來投稿:

除了上述基本般活動之外,寶可孟五月份還有兩個秘密進行的活動,想要帶給大家大驚喜!第一個就是「寶可孟再度受邀上節目」啦!
錄影結束後,與主持人沁宜姊姊合影
為了這一次的節目,我可是用心良苦,重新設計了四大民生消費相關的主題來跟大家分享,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週一至週三晚間十點,東風衛視《單身行不行》節目。詳細的播出時間,我會再跟大家分享。

第二個驚喜,就是寶可孟升格為「講師」啦!

本次接受Shopback國泰世華KOKO的邀請,將在七月份帶給大家一場別開生面的講座,讓大家可以面對面跟寶可孟暢談「省錢用卡術」,有任何問題也開放現場觀眾詢問,粉絲們千萬不要錯過了!詳細的活動宣傳及報名,都會在六月中正式啟動。

很難想像,要在上班之餘完成這麼多的任務,可以想見寶可孟的生活都被這些活動給填得滿滿滿了!累歸累,人生也不過就這麼一回,趁年輕時衝刺一回,多多貢獻自己的所學與心得,其實也是人生一大樂事。

好,廢話說完了,接下來還是回到本業-部落格文章排名,咱們就來看看五月份的「十大熱門文章排行榜」吧!

二、十大人氣文章排行榜

第十名

本月份人氣排行榜大洗牌,我想主要就是【寶可孟卡好】系列影片播映的關係,我會針對上映的影片主題,白天先製作一則廣告,晚上再重新撰寫一篇介紹文,所以…工作量是一變三!每一天都是一支影片搭配兩則貼文,這樣子的工作量,在我出國時也不曾間斷喔!可以想像得到,出國那六天的文章,可得提前先製作好,搞得每次出國前夕就忙得要死,一天6-8篇粉絲頁貼文已經夠恐怖了,居然要在出國前,把 6 x 8 = 48,近50篇的貼文給先寫好,實在太累人…好,不抱怨了,誰叫自己愛玩呢,夕鶴!

話說回來,這種宣傳方式,倒是有助於推升之前寫過的文章,讓它們有重見光明的可能性;像這篇文,去年11月寫完後,點擊率衝個兩個月就停滯不前,現在因為我重新介紹它們,反而讓現在才開始追蹤省錢記事本的朋友,有機會可以看到這張卡片。


第九名


我從來就搞不懂,為何跟COSTCO沾上邊的東西,就100%火紅?蘋果日報愛報,連東森記者前幾天都私訊我,想要採訪我為什麼會想要推廣COSTCO會員、從這個活動中撈到多少好處?有沒有漏洞可鑽之類的?說真的…問到後來我只是覺得:這記者是怎麼回事?專想報些有的沒有的是嗎?!怎麼不報一些正向、好的東西,儘想些旁門佐道的點子…唉,算了。

第八名

如果說以網購卡的比較來說,KOKO跟@GOGO一定是被大家拿出來比較的卡別,只是就我的網站的統計數據來看,@GOGO的搜尋量節節敗退,四月份還有第6名,本月份竟掉到第8名…我覺得下個月應該就跌出榜外了吧…@GOGO跟Richart,加油啊!

第七名

我覺得中信應該會恨我…我也沒想到這篇文章一推出,竟受到那麼大的迴響!一般而言我剪卡/停卡是不會特別寫一篇文章,只是中信享想卡的續卡禮竟然是0,什麼都沒有…令人失望。之前兩三年,我為這張卡寫了至少3-4篇文章,結果他們這樣子對待老客戶,唉,想來也真是可悲,實在不想再繳了!故剪卡之。

第六名

說到底,這篇文章會火紅,當然是因為中信又廣發「101鼎極卡」邀請函,大家當然會想知道這張卡到底有什麼優惠,上網一查,全部的流量都導入我的文章!一開始我還百思不得其解,當初寫這篇文就是基於「分享」的心態,也沒想那麼多;沒想到半年後中信的一個舉辦,竟讓這張卡的搜尋熱度往前衝,始料未及。

還是得說聲:中信,謝謝你們!

第五名

這張卡片的介紹,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和!小天王卡就是因應繳稅的需求而聲名大噪!如果國泰世華有統計從寶可孟這邊過去的辦卡人數,想必一定非常可觀!畢竟首開先例介紹這張卡,就是我啊~

第四名

這篇文章也是自來搜尋衝高的代表,因為我這一個月根本沒有推廣啊!然後Google搜尋後,就有一堆人進來看這一篇文章,想必Line Points 2%回饋,還是相當吸引人的!

這篇文章是我今年過年時,大年初四在家閒閒沒事,就開著電腦打一打,竟也有這麼多人回流觀看,令我大感意外啊~

第三名


最夯的美金定存,一定要看的啊!這一檔錯過,真的不知今夕何年啊~上《單身行不行》電視節目時,財經專家也有精彩的分析,根據國際情勢,這檔真的不錯!看到他們這樣子力推,就跟我自己研究的心得一樣,心有戚戚啊!

第二名


因為「繳稅需求」的關係,這張卡的介紹,又重新衝回第二名的寶座啦!恭喜KOKO!這張卡堪稱是2018年的話題卡王了!直接把LINE Pay給幹掉了哈哈。

第一名

是的,五月份的綜所稅,是每一個人的惡夢啊…還好有寶可孟的這篇文章,讓大家可以省下不少coco,因此不論有沒有推廣,還是有許多人從Google搜尋就進入本篇文章,而且這篇文章已經擠身我「所有文章排名」的第5名了!短短一個月的流量,居然可以衝這麼高,把之前的文章全部擠下來,可見大家對「繳稅心法」的需求有多強烈。


三、排行榜表格

第2~10名的文章量總合起來,還是不若第1名強啊!真的讓我看到都嚇傻了。


四、Google Adsense收益


來除一下一篇文章的收益好了:

57.62 / 26 = 2.2 USD


寫完一篇文章終於可以換一個小的60塊便當了!開心~

當然還是很希望大家看觀賞好文的同時,旁邊的廣告有興趣就幫忙順手牽羊、不,順手做公益一下,點一點,雖然每一次的點擊只有0.2 USD不到,但寶可孟絕對衷心的感激您!

說到底,個人經營的部落格/粉絲頁/Youtube頻道,最大的問題就是:

大家的開戶/辦卡連結累積的獎金跟抖內金額,還是不足以支應這些行銷活動的開支


如果覺得寶可孟的文章對您有幫助,也可以用行動支持我:


您小小的鼓勵是寶可孟大力向前的原動力。贊助連結:http://bit.ly/DonatPokeM

不只當一個TAKER,您也可以成為一個GIVER


找不到你要的卡片嗎?也可以從這裡做卡片比較喔!

【結論】

怎麼感覺起來…每一個月都比上一個月還要忙碌!?其實這樣子也不錯啦,就是愈做愈有成就,愈做愈好,就會有愈多人關注;影響力增大之後,要跟銀行談合作就比較容易一點,現在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也希望大家跟夠跟緊寶可孟這一團,不論揪團辦卡、卡片新知、產業新聞,都可以從我這裡得到最新、最棒、最好的訊息。

六月份,又是一個忙碌的季節,大家加油!

2018年度的每月排行榜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