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信商銀】曜晶卡 卡面分享


 小銀行也能出頭天!沒想到陽信居然有推出「海外消費2.5%」回饋的信用卡,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趕快來看看卡面與權益吧~




一、前言

其實會辦下這張卡,是有一個故事的…大家是否還記得上個月的超級熱門文章-【鏡傳媒採訪專題】海外實體刷卡現金回饋排行榜!,裡面有提到我個人在2018年1月所製作的排行榜,不過卻獨漏了這一張卡-當然是因為這張卡是二月推出的啦!

所以陽信的行銷企畫人員,看到這篇文章後,就立馬跟卡優新聞網的小編姊姊連繫,小編姊姊立馬私訊我,請我有空的時候,能否把這張卡加入排行裡面呢?我當然是說沒問題。接著基於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便直接打電話進線陽信商銀的客服,想請他們幫我轉達想跟相關人員接洽的意圖。

不多時,我就接到承辦人員的來電,我很直接跟承辦小姐說,要加進去也是OK啦,只是我個人的撰文習慣是「有圖有真相」,我可能要拿到卡片後,才有辦法寫出一篇文章,接著再更新那篇文章。

承辦人員了解狀況後,說我可以試著申請這張卡片看看,所以我在三月初時就試著以新戶的身份申請這張卡片…但寶可孟持有的信用卡已近400張,所以要辦新的銀行信用卡,我總是覺得心驚膽戰,尤其若是知道我有這麼多卡,根本不太可能會用他們卡的時候,徵審很有可能在第一關就把我給刷掉,所以能夠有這篇文章分享,真的是得來不易。

現在,就是我來分享這張卡片的核卡過程與卡面啦!

二、新聞報導

記者 段楚禎 報導 2018/01/31
而陽信銀行新上市「陽信銀行曜晶卡」,不手軟直接提供海外消費2.5%回饋,一口氣將回饋率衝上最高點。有別於他行信用卡限制消費通路、消費門檻,「陽信銀行曜晶卡」只要是海外消費通通不限金額、無上限2.5%一口價。

找來找去…呃,為什麼網路上的所有跟曜晶卡有關的新聞,都是卡優啊!?
搜尋結果全部都來自卡優
要業配也不是不行,但都找同一家寫,看了會有一點膩…其實也可以找不同的部落格人氣作家,如寶可孟來分享,也不錯啊 ( 哈哈) 開玩笑的。

基本上,這張卡的海外優惠一口氣拉到2.5%,跟華南享利樂活Combo卡同一水平,而且無門檻,實在是非常不得了。當然,就現實考量而言,許多粉絲朋友都會覺得,我有第一名的華南享利樂活卡了,幹嘛再辦這張?!但我的看法不一樣:市場上就是要有競爭,大家才會有油水可撈。再說,新戶新卡禮永遠不嫌少,拿到卡後先刷個18000元,賺個1000塊回饋,何樂而不為呢?

陽信商銀推出這張卡,打算與「海外現金回饋龍頭」的華南卡互別苗頭,個人是樂觀其成的。也許下半年,就會有銀行受不了壓力,推出3%海外現金回饋的信用卡啦,這樣子對消費者來說,這不就是好事嗎?當愈來愈多的信用卡公司推出「2.5%」的回饋時,這個數字就產生了「定錨效應」,也就是後進者,不得不推出比這個數字再高的回饋,不然就沒有人要辦啦!


三、官方網站

官方網站
看了這個網頁的排版與設計,實在是很不習慣啊…畢竟現在都2018年了,而網站的風格跟操作還是過去八零年代的產物,只能忍著自己挑剔的美感,捏著LP用下去了。

信用卡介紹頁面

所有跟信用卡的優惠,請以官方網站的資訊為主。個人在這邊分享的是我覺得很不錯的優惠,詳細的優惠請上官網查詢。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銀行直接把優惠做成一張大圖,沒有運用網頁切割技術…

四、權益優惠

  • 海外消費享2.5% 曜晶紅利回饋

一點紅利抵一元帳單,次期有新增消費即可自動折抵;歸零膏有效期限為6個月,如果有點數未扣的,記得在半年內把它用掉。
國內只有0.6是一大斲傷!
可惜這張卡的國內消費只有0.6%,我實在是很難把它放在皮夾裡面…因為許多信用卡隨隨便便都嘛1%起跳!

若是年底年初時,陽信可以來個權益提升,比如說變成國內1.5%海外2.5%,那就真的是神卡無誤了。現在應該只能說是「半神」狀態…

  • 代扣繳/申辦電子帳單送100點曜晶點

如果您有辦下這張卡,別忘了申請書填一下,這樣子200點就直接入袋,是不是很輕鬆寫意呢?

好了,就這樣。

什麼?不是還有一堆零零總總的活動嗎?不過有一些活動門檻太高了,比如說機場接送/貴賓室的門檻25萬元!這幾乎是中信鼎極卡年刷卡額36萬門檻的2/3了,個人覺得不划算啦…所以就沒有在文章裡做推薦了。

五、申請進度

  • 2018/03/10 填寫完申請書並且投遞出去
  • 2018/03/15 接到陽信銀行卡部致電,要求補件(少了身份證影本)
  • 2018/03/22 接到陽信銀行卡部的照會電話,詢問為何要申請這張卡?
  • 2018/03/27 卡片寄至陽信內湖分行(事後得知)
  • 2018/04/13  至分行領卡
為什麼中間差了兩週才領到卡?因為沒有接到分行的通知領卡電話,所以我一忙的情況之下,就沒有去追蹤,是我從日本返國後,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對喔!我的卡片呢?只好打電話進線客服詢問卡片流落何方,客服查詢後,跟我說27號就寄到分行囉!

我整個三條線…寄到是不會打電話通知嗎?一到內湖分行,我只不過問門口警衛一句:請問號碼牌在哪抽?他就很大聲的跟我說,直接去櫃檯!我心裡OS:哇!好大的官威,這樣子也能兇我?!

直接跟櫃檯的小姐說我要領卡,她們就說之前有打一通電話給我,但沒有連絡上。我便直接回:一通沒有通…可以隔個一兩天再撥一通給我不是嗎?不過我都拿到卡片了,就算了。

只是如果這卡早點拿到,說不定在日本可以多刷幾筆,有個紀錄也可以讓大家看看是否真的2.5%回饋這樣,少了國外刷卡實測,比較可惜。

再來就是外包的警衛這麼兇悍,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分行裡面也沒有什麼客人,看他就在那裡喝茶看雜誌,感覺上好像是我打擾到他做事一樣,令我印象深刻。
我打死再也不會踏進這家分行,我心裡下了這個決定。

好,做個小總結:如果您急著用卡的話,請提早約2週左右時間投遞申請書,粗估約需要10 - 14天的作業時間才能拿到卡片喔!

六、申請資格

官網羅列的申請資格
這個表格並沒有說明大約年收多少的人辦得下這張卡,但我粗估了一下:大約年收40-50萬,正常月收入的朋友,就可以考慮挑戰看看!

這張卡是陽信最高等級的卡片,我的評判標準是「旅平險3000萬」,也是該行所有卡片中最高的數字。通常卡片等級愈高,這個數字是愈高。像中信ANA極緻卡的旅平險給予的是5000萬;國泰世華長榮極致無限卡給的是6000萬。

七、開箱圖

  • 信封

樸質無實的信封
其實每一家銀行的信用卡信封都超素的…根本就是讓人家一看就知道是信用卡好嗎!?
  • 開卡函

正面
背面
這DM…不就是網路上的那個網頁嗎?!陽信真的是很省設計費耶,哈哈。
  • 信用卡權益書

權益手冊
保險相關條文

保險相關條文
乖寶寶拿到資料一定要親自過目一遍,才能丟垃圾筒喔~

  • DM

新戶禮介紹
只要刷滿18000元,就可以拿到1000點曜晶點,個人覺得這個CP值最高!要辦這張卡的人,請務必撥18000元的消費給這張卡。

約定條款
回饋率如下:

首刷禮得到1000點
刷18000 (以國內回饋計算) * 0.6% = 108點
合計1000 + 108 = 1108

回饋率: 1108 /18000 = 6.1


還OK啦!

  • 卡片正面/背面
卡片正面

卡片背面
我都戲稱它為「圓圈卡」,因為就是一堆圓點排列組合起來。而且卡片的樣式算是老式的信用卡,凸字卡,傳統編排,該怎麼說呢…走的是懷舊風格嗎?

這種卡面的設計比較接近中年商務人士的品味,年輕人的話,大概不會很喜歡。但是基本上也不難看啦!實體卡面還是有一定程度的質感。不信?來看看3D旋轉圖吧:

八、3D旋轉圖



別意外!就算是小銀行的信用卡,我用來對待它的規格,跟其他信用卡是一樣的。所以我也為這張卡片拍攝了3D旋轉之卡面。

趕快動動手指,或是用滑鼠左右滑一滑吧。


不喜歡陽信卡?也可以從這裡看看其他信用卡喔!

【結論】

你問我這張卡的定位在哪?如果你沒有2.5%以上的卡片的話,這張卡你可以辦下來當作國外實體刷卡的主力;如果有2.2%、2.22%、2.5%的卡片,那可以把這張卡放在「國外刷卡備用卡」的部份,以防前面卡片都刷不過的風險。

但我沒有在國外實體刷過這張卡,故無法跟大家分享他們的擋刷機制如何(反正只要沒有元大那麼難用就好)。

也許比較精明的網友,可能會在心裡嘀咕:「這種卡片有什麼好分享的!?」嗯,你們心理想的也不無道理,但是我還是很相信自由市場競爭的論調,要有不同的銀行端出不同的優惠,將來才有可能產生更好的回饋。就這點而言,我是支持大家去申請這張卡片來用的喔!他們需要大家的鼓勵,才能成長、茁壯。大家也不希望「中信老大哥事件」重演吧?一稱霸台灣信用卡界後,端出什麼大便給消費者吃?現在,就不一樣了…因為有國泰世華超英趕美,自然得步步為營,多多釋放好康,消費者才會用他們的卡嘛。

同理,不論大銀行小銀行,肯推出好的回饋,咱們就要支持一下,這樣子才能確保金融業境的良性競爭。

PS.本文沒有紅利連結,要辦卡的朋友請上網找申請書下載嘿!

好啦,沒有收錢又要一直分享其實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如果覺得寶可孟的分享很不錯,心有戚戚,可以考慮贊助一下我啦:

「抖內」捐款連結: https://goo.gl/Rm2J8C

  •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