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商銀】e秒萬事通金融信用卡 Q&A


到底什麼是「e秒萬事通金融信用卡」啊!?就讓寶可孟大師出馬來為大家解惑一下吧!


兆豐辦卡二部曲】





4/25傍晚的一則消息,讓大家熱烈的討論著:



所以我趁這個機會,把相關的資訊消化整理出來給大家參考:


一、什麼是「金融信用卡」啦!?

就是COMBO卡啦,比如說最近很夯的「國泰世華KOKO COMBO卡」、「華南享利樂活COMBO卡」,都是一樣的產品喔!

也就是說,兆豐商銀的高層看到這股「COMBO卡」的潮流,接續去年「e秒刷」的熱烈辦卡氛圍,推出了一樣網購優惠的「金融信用卡」。

但是網購4%是加乘出來的,所以如果您是既有卡戶,或是去年已經辦下e秒刷,今年再加辦也無法享有4%喔,必須扣除新戶的首年1%,所以最高是3%回饋。千萬別嘔氣!因為您至少也享受過去年一整年的加碼1%了,所以現在新的優惠讓新朋友享用,也是合情合理的。

二、那…e秒萬事通金融信用卡有什麼特色呢?

經過我的查詢後,發現跟e秒刷相比,多了以下兩個特點:
  • 一、每月額外5次跨行提款免手續費優惠
  • 二、三卡合一,具有金融卡 + 信用卡 + 電子票證(一卡通/悠遊卡)三種功能,並支援PayPass感應式交易及HCE行動支付
第一點,這個「5次跨提」優惠,可以讓你在外領錢不被扣手續費,非常方便;如果剛好拿來參加台新的晶點計劃,其現金價值就是 5 * 2 = 10元,不無小補啦!

第二點,所謂的COMBO卡,本質上就是信用卡,所以您千萬不要有刷卡會扣帳戶的錢這種錯覺喔!刷卡就是佔用額度;然後其金融卡的功能,就是可以讓你少帶一張提款卡在身上,以達到「皮包瘦身」的目的。至於電子票證功能,如果您真的很討厭皮夾多卡的話,這個倒是滿方便的,可以讓你再少帶一張卡。

但我個人還是鐘愛JCB 10%的回饋,對我來說省錢就是生活基本奧義,多帶一張有搶到的10%卡,我願意皮夾多重個幾克,哈!

三、我本身是兆豐薪轉戶,那辦這卡跨提優惠可以加乘嗎?


真聰明!大家都知道「COMBO技」的使用,哈!是可以的喔!比如說,貴公司給予一個月三次跨提優惠,你又辦了這張e秒萬事通金融信用卡,那你一個月可以用的跨提次數,就是身份證字號歸戶下的總次數:

3 + 5  = 8次!


四、感覺還不錯耶!怎麼申請?

既然有「提款卡」的功能,當然一定要搭配「兆豐戶頭」啦!也就是你得進行「開戶」的程序。
  • 你必須要有一個兆豐戶頭,沒有的話,請先準備好開戶的文件進行開戶喔!
  • 有了帳戶後,才能在申請書的欄位填上您的兆豐戶頭
  • 所需要的文件有:「金融卡/金融卡轉帳申請暨約定書」正、反面影本(正本由分行留存),跟身分證影本與財力證明文件。
你可能心中有疑問,那個文件要在哪生出來啊?別擔心,那些文章分行都會準備好的。再來,為什麼要寫那些文件呢?因為「COMBO卡」有包含金融卡的功能,代表你也可以用這張卡片來做轉帳(約定及非約定)、跨國交易功能等等的,為了嚴謹起見,這些都是一定要完成的程序喔!

四、我可以申辦附卡給我家人用嗎?

因為有提款的功能,所以是不行的喔!

就像我兩年前,覺得華南Combo Life卡的分期功能實在太棒了,我請我爸跑一趟華南的分行,請行員讓他辦我的附卡來用,結果忙了老半天,也是辦不下來。

經過行員跟我老爸解釋,才知曉,啊!原來Combo卡都是不能辦附卡的。所以這個問題大家心裡面一定會有,我就一併在這邊做解釋。


五、我最討厭年費了!可以不要收嗎?

當然可以!像這張卡就是首三年免年費。這個優惠是比照e秒刷鈦金卡的規則喔!

現在銀行信用卡競爭激烈,請大家不用擔心年費的問題,有年費出帳,打電話進去都很好減免的啦,免驚免驚。

六、現在我持有「e秒刷鈦金卡」,加辦「e秒萬事通金融信用卡」後,4%的卡片優惠是分別計算嗎?

天底下有這個好的事,我頭給你。哈!你可以想想,台新銀行的@GOGO推出「悠遊卡版本」,後來又有「icash版本」,試問精明的你,台新的優惠有分計嗎?甚至最賤的是出了「friDay聯名卡」,他的2%優惠也是跟「@GOGO」的一起合併計算上限500元!

所以你說,銀行算得比咱們精,怎麼可能分計呢?不管你有幾張e秒刷,每月總計回饋上限就是250元刷卡金。

七、我要新戶禮!

e秒萬事通金融信用卡一樣享有新戶好禮三選一的選擇喔!

八、寶可孟揪團辦卡辦法

您是兆豐新戶嗎?這張卡寶可孟也有在揪團辦卡喔!

詳細活動辦法目前正在規劃中,敬請期待!

如果忍不住想要辦e秒刷,還是可以從寶可孟的活動中先辦卡:

【結論】

這張卡片適合的是不喜歡太多卡片在身上的你,常常覺得皮夾要爆炸了嗎?那多帶一些COMBO卡在身上,的確能夠緩解卡片太多的問題。

當然,它的網購刷卡回饋3% ~ 4%也是業界數一數二的高,假如您國內1%、1.22%、1.88%都看不上眼的話,主力消費又都是在網路上,那這張卡的確是可以辦下來用。

惟需注意的是,某些通路兆豐是不認列的,比如說最近很夯的「街口」就被兆豐的系統排除,網路上一片罵聲不斷;最後兆豐只好推個「專門」的活動來回饋,算是平息眾怒的作法。

我心裡的OS: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目前的QA整理就先到這邊告一段落,有任何新的訊息我再增補上去!

哇!這篇文章寫完都快凌晨兩點了,我的眼睛都快脫窗了…得要籌錢去買藥吃了…大家除了從我這邊辦卡,也可以贊助寶可孟,有實質的收入,才能帶給大家更多好品質的文章,謝謝大家: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