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金卡 卡面分享

每一個人的第一張信用卡,都是獨特而充滿記憶的…這是我的第一張信用卡。




每一個人都曾經年輕過,每一個人也經歷過第一份工作、第一雙球鞋,還有初吻等等的…


一、辦卡的緣由


寶可孟使用信用卡的契機,其實很簡單。第一份工作的合作銀行,是中國信託,所以我就直接去公司對面的中信開戶。開完戶後,小姐直接問說,要不要順便辦張卡呢?

問題是…我的第一份薪水都還沒有下來,怎麼可能辦得過呢?

小姐笑笑的說,沒關係,你是薪轉戶,公司自然有辦法查得到。

結果過了一週,卡片就真的下來了!讓人覺得超級AMAZING的!


當然,因為是七年前的事了…目前只剩下卡片留在身邊,其他的開卡函什麼的,早就不知去向…


二、權益優惠

至於它的優惠?看看官網怎麼寫:

呃…就是「紅利2倍」,現在隨便「酷玩卡」、「享想卡」都是4倍到10倍的點數回饋,這張卡基本上已經快要被時代洪流給湮沒啦!
但是對於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來說,沒有薪水/收入不高的狀況下,挑選各大銀行的基本卡別來申請,過件率很高喔!
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讓你拿到生平的第一張卡啦!

三、持卡資歷

  • 2011/06/14 核卡
  • 2013/05/16 停卡
這張卡總共持有了:2年。

停卡的原因,很簡單:中信不給調額。

當初卡下來的額度只有:20000元整!
就是一個學生卡的額度。

也許在卡債風暴過後多年,銀行仍是非常謹慎的面對每一位全新的客戶。

我每年提出薪轉證明,還有業外的收入,中信怎麼樣就是不給調,
到後來非常的生氣、不爽,我就決定剪卡了。

在剪卡的當下,中信還是有轉接專員來詢問為何停卡?我那時直接講:中信沒有優惠 (當時他們還是業界第一的老大哥)、調額困難,因此我決定不予使用了。

客服眼看說服不了我,就讓我直接停卡了。


四、獨厚新戶,舊戶吃屎!←鐵則

2013年發生了一件大事,那就是COSTCO聯名卡易主!

國泰世華搶下COSTCO聯名卡的獨家合約,那時簡直是歡天喜地,普天同慶!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
為了「固樁」,中國信託搶在7月初,就對原有的聯名卡持卡人,提供免年費AE卡的申辦服務,以及年底前店內消費1.27%的現金回饋,據了解,目前該行已接獲的轉卡申請書,數量高達20萬張,其中9成為原有好市多聯名卡會員。
除了中信立馬丟出高額回饋之外,還針對美國運通這個發卡組織,發行了「寰遊美國運通卡」,新戶禮就是當年度的COSTCO會費!也就是1200元,非常驚人的新戶禮。

所以我在揮別中信的半年之後,立馬以「新戶」資格拿到這個1200元的首刷禮

TZ大惠我良多!我的文章條理風格,也是受他影響的
結果這時廢牡蠣竟然給我推出什麼寰遊美國運通卡102/12/31前核卡客戶享年年免年費, 新戶首刷還送1200元刷卡金(限網路申辦),再加上3大產業消費享1%現金回饋,我覺得 應該可以了,是時候了。

上面這段文字,正好就是我想說的!有跟到2013這一波的,真的是賺到了。

好家在2013年5月毅然決然決定「剪卡」,才讓我有機會在12月份時,拿到這1200元的刷卡金!


找不到你要的卡片嗎?也可以從這裡做卡片比較喔!

【結論】


我從2011年開始我的辦卡之旅,一路累積至今也近400張信用卡了,回到起點,就是這張中信金卡。

也就是說,跟所有的信用卡銀行往來之中,我跟中信的交情最久。過了8年,中信卡仍然是我的主力卡之一,也因為部落客的身份,跟中信交涉時有了一些不同的互動,算是非常特別的經驗吧!回首來時路,原來一切的起點,就是這張卡…

那麼,你呢?不曉得你的第一張信用卡,是哪一張卡呢?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也想聽聽你分享你的「第一張卡」的故事給我聽!

機會來了!歡迎大家一齊參與寶可孟的下一階段活動企劃,還有機會拿到5000點OP點喔!

參與的朋友有機會得到5K點OP點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