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記事本】2018 三月份回顧

三月份,春暖花開,宜出遊。咱們三月份的最佳人氣排行榜也因應這個潮流,出現了一匹黑馬,廢話不多說,趕快來看看吧!


一、前言

年假過得不過癮,許多人趁著四月份的春假,出國旅遊去。所以三月份的相關文章裡,就屬旅遊類信用卡分析,最受青睞啦!(我絕對不會說是本人照片加持,才能有這麼強大的曝光跟點擊率) 。

上個月,又是一個忙到昏天黑地的月份。三月份總計發表了:
  • 部落格22篇文章

    畫面左方有每月文章之數量統計

  • 粉絲頁240則貼文

    粉絲頁一天8則,30天約莫240則
  • Youtube7支影片 

    Youtube一個禮拜兩支影片
以上還沒計入投入的諸多行銷預算,真的是折騰人啊!

很累,但我看到大家如此踴躍的參與互動,如此高的互動率,我的辛苦,都值得了。所謂的「互利共享」,就是我把我的利潤分享給大家,讓大家能夠開開心心,得到的不只是無形的知識,還有有形的禮券、獎金回饋等等的,這就是最棒的正向循環了!

什麼?你都沒有中過獎?不會吧…我灑這麼多錢,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夠撈到一點好康回家,真的沒有的話,我要再來檢討遊戲設計的方式了,下次改進!

另一件大事,就是「2017觀眾票選活動」已經正式結案囉!我把結案報告都撰寫完畢,印製出來,而且陸續發送給銀行囉!

彷如一座小山的結案報告書

該寄的都寄了
所費不貲
人家是「一諾千金」,我是「一諾萬金」,為了達成當初的承諾,真的花了大把的銀兩啊!這一次的白皮書,有的銀行甚至只有一兩個網友的一句話,也是照樣印出來寄給各家銀行。想來也覺得不可思議,就是這麼一股傻勁,為了理想,為了實現對大家的承諾,我真的去做,竟也給我做到了!

放眼台灣,又有哪些部落客願意這樣子做呢?一來是他們不會有寶可孟的使命感;二來也沒有技術能力,外包?那就多花十幾二十萬吧。很高興我做到了,也完成許諾。算是本部落格的一個大大哩程碑!不過,我的荷包也大失血了…為了籌措財源,我可是拼命想辦法,這個留在文章尾端再跟大家分享。
人家是想辦法從粉絲身上掙錢,我卻是想盡辦法給粉絲最好的,你說奇怪不奇怪(笑)。

好的,跟大家分享完二月份的經營成效之後,接下來就是前十大人氣文章排行榜囉:

二、十大人氣文章排行榜

第十名

重新擠入排行榜,真是令人始料未及!儘管不是市場上最優,但是它的人氣依然不墜,高點擊率就是最佳的寫照。HSBC也是少數跟寶可孟合作的銀行之一,若是有辦卡需求的朋友,真的可以考慮從我這邊辦卡,讓每月績效數字好看一點。若是覺得我的文章優質,也很歡迎推薦給親友,好康逗相報!

上個月還特別針對HSBC的兩張卡,設計了一個全新的廣告,還滿吸晴的:
我最喜歡的就是圖片挑選得宜,字型編排好看,看了令人舒爽。

第九名

當然就是要措籌財源啊!不然辦活動、廣告推廣,是都不用錢逆?經營部落格/粉絲頁,絕對100%是錢坑,預算缺口當然是要自己找方法補齊,不然不只做白工,平常的薪水收入還要再貼進去,就更不划算了。

事後我跟幾個朋友談到這件事。根據前後文還有該位網友的FB資訊,大抵上推出這樣子的結論:基本上就是眼紅寶可孟有社群影響力,能夠把從銀行A到的好康變現,所以出言酸人。

說句公道話:你如果想要我的影響力,請你跟我這樣做:天天至少發8篇粉絲頁貼文,每1.5天寫一篇文章,每一週拍攝兩支影片,不用持之以恆,只要做個三年,就可以達到我的高度囉!拿「廠商不樂見我的行為」這種大帽子扣我,怎麼不去問問蝦皮拍賣裡面,一堆人賣禮券變現的人呢?好多人都勸我,別跟酸民計較,如果他能夠站在你的立場為你著想,就不會酸你了!想想也罷,就不再鑽牛角尖。畢竟,我是要成大事的人,不應跟鄉民聞雞起舞。

第八名

俗話說得好,一個哩程計畫的缺點,也是它的優點。大家都偏愛長榮、ANA,因為多人集點的關係,票就不好換了;但華航的哩程計畫,有在用的人就比較少;相對的,票就好換。也有人老是在社團啊、群組什麼的靠杯HSBC做得不好,活動推廣做得那麼爛。有時,不是HSBC不願意做,而是華航自己本身的保守態度,讓HSBC處處制肘。至少,依我對HSBC的了解,他們不是沒有做,在推廣這張卡片上也是不遺餘力。

只是這張卡真的不好推廣啊!一般社群裡愛華航的人就不多,再加上哩程卡大多是要年費的,像是華航御璽卡就要2500大洋,我要出手,自己都得考慮半天,更何況其他人呢?終歸一句:有需要,再辦就好。 頭洗下去,要換一家店就困難許多,所以多看多聽多比較,絕對是好事。

第七名

四月份開始,就是一連串的繳稅季啦!寶可孟也特別為大家整理出好用卡片的前三名,讓大家不用再被懶人包的一堆卡片給攪得七葷八素,只要照著我的排行榜用卡,絕對能夠省下一筆小錢。

三月底的發文,居然能夠衝上三月排行榜的第七名,代表大家對這張卡的需求之殷切,民生消費類的文章,還是大家最愛的。

第六名

哎呀!這篇文章是我一年前寫的文章,沒想到居然重新爬回排行榜!正如我在上面第八名的註解文字所言:長榮航空的搜尋還是很熱門的!國人最愛的國籍航空第一名,當之無愧。

在我一點都沒有推廣的前提之下,這篇文章想必是靠SEO進入排行榜的。
什麼是SEO?搜尋引擎最佳化,指的是文章經過優化後,讓搜尋引擎把你的文章排名往上排,其用意就是一般使用者找到他們最需要的資訊。
經此驗證,我的文章就是經得起考驗,才能在網路的數百篇文章中,擠到Google 搜尋的第一頁啊!通常第二、三頁以後的,就沒有什麼人要看了,導入的流量就很少。


第五名

不得不說,這一次的「悍將卡」之文章、影片,還有整套行銷活動,都是個人精心設計的廣告操作。

在以低成本支出為前提之下,能夠得到這麼好的曝光度,實屬令人欣慰。將來若是有銀行/業者洽談合作,這些都通是可以拿來加以運用的方案,經個人實驗證實:可行!一來,消費者有參與感;二來,產品資訊佈達完整;三,有趣的活動。

第四名

大年初四寫的文章,居然能夠留在榜上超過一個月之久!而且名次還往前提升3名!(上個月第七名) 可見大家有多喜愛LINE Pay鼎極卡。中信的市場操作策略,以後見之明來說,是成功的。雖然被使用者罵翻了,但大家真的是愈罵愈有興趣,一直點進來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汗)

第三名

有沒有人可以幫幫我,把這個佔據排行榜長達半年以上的@GOGO卡給踢下去啊!?看來很難了,這張卡也是大家票選的「最美卡面」第一名!

所以說,這張卡自2016年發行至今,歷久彌堅,真的該收藏一張。您還沒辦嗎?趕快點文章進去了解更多,別忘了從我這邊申辦,你能夠得到的,比你想像的多更多!

第二名

這個也是大家的最愛!我把它評選為今年不可或缺的三大現金回饋神卡之第3名,但它第二季有海外加碼2.5%,這個強心針打下去,應該可以「暫時」擠掉第二名的「華南享利樂活Combo卡」一段時間啦。畢竟大家出國還是以「方便」為主,不想滿手信用卡,真的帶一張就足夠的前提之下,還是以這張為主。

PS.繳稅神卡非它莫屬,還沒有辦?趕快入手一張!詳內文

第一名

出國旅遊,要帶哪張卡?感謝鏡傳媒採訪!當然這中間要感謝的人很多,包括一開始就幫我引薦的卡優網美麗小編姊姊,還有美麗記者的專訪,帥氣的攝影大哥幫我拍出沒有雙下巴的照片,這些都是我要不停感恩的對象!

當然我的用心做功課,也是很重要的。我整理的表格羅列寶可孟最推的前12名信用卡:

在粉絲頁的討論串上,也有不少人說有很多好卡我都沒有放上去…因為諸多考量,沒能上榜是很可惜的事,但並不代表它就不是一張好卡喔!大家還是可以帶著心目中的神卡出國,總而言之,自己開心最重要!

三、排行榜表格

三月份人氣排行榜


果然!最吸晴就是第一名,遠遠把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名拋諸腦後,一飛衝天!

四、Adsense收益

  • 三月份收益

3月份Adsense收益
本月份寫了22篇文章,平均一篇文章收益:

38.03 / 22 = 1.72

跟上個月的1.7元相去無幾,大概是50塊台幣,可以買五顆茶葉蛋!好棒喔~

五、開源新方案

為了籌措活動資金來源,現在也正式跟大家介紹「寶可孟的藏寶箱園地」-
  • PCHome 個人賣場-寶可孟的藏寶箱園 >> 請點我

不定時上架禮券/禮物卡相關商品
沒錯!寶可孟的所有壓箱寶,都在這裡以折扣優惠價出清喔。畢竟我只是一個小小的上班族,從大家的開戶/辦卡連結累積的獎金跟抖內金額,還是不足以支應這些行銷活動的開支

沒有財團金援的情況之下,只好「變賣家產」來募資啦,《省錢記事本》本來就是銅臭味很重的部落格,基本上從頭到腳都是在講錢,所以有金錢交易也是在所難免,不然我真的要喝西北風啦!還是歡迎大家多多支持嘿!這樣子,我才有動力繼續寫文章、為大家努力付出。

說實在的,這也不算是「開源」啦,就把自己現有的資源,打折扣出清,換取辦活動的現金而已。

【結論】

三月份,風風雨雨,終算是挨過了。本月份的成績單,又比上個月更加精彩!「2017觀眾票選」落幕之後,取而代之的是更多有趣的、小型的票選活動。說到底,這些鬼點子到底是怎麼來的?

看書啊!我平常除了在網路上為大家整理資料,撰寫文章之外,剩下的就是不停止的吸收新知,不論是從書本上,網路上,或是電影裡,都能夠找到啟發我下一個階段的動能。

希望我能在有生之年,以一已之力創建「互利共享平台」,讓銀行完成行銷任務,也給大家最好的Feedback,我也能夠從中獲益。共勉之!


2018年度的每月排行榜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