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書】回顧2017第一屆台灣信用卡觀眾票活動-結論

哇…這七支影片,燒掉我不少的青春跟壽命…(淚)




INDEX

一、結案影片

本來以為只需要七支影片就能夠完結這個專案。沒想到寄給各銀行的白皮書是一大功程,我做到後來簡直陷入瘋狂狀態…大家只要想像這一系列的東西,都是從無到有,我自己一個人親手打造出來,就能夠想像我耗去多少時間跟精力了…

在接近終點站的前夕,有感而發的錄製了這段短片:


看完後,我相信大家會更加了解這整個專案的來龍去脈。看完影片後,來看看我寫給銀行的結語吧:

二、結論


所有的銀行信用卡相關從業人員,最想知道的不外乎是「CUSTOMER」在想什麼。有時覺得自己好像掌握到了什麼,有時卻如入五里雲霧,深手不見五指…

省錢記事本的粉絲群,很有可能就是你們要找的答案。粉絲頁雖2016年才成立,可是這兩年來的粉絲互動率,可謂節節高升,只要市場上一有什麼風吹草動,我的粉絲們都可以在我這邊找到相關的討論與分析,可謂全方位的民間金融資訊平台。跟銀行或政府主持主導的平台不同的是,所有的網民都是因為相信我、信任我,而跟隨著我的腳步,亦步亦趨的向前行。他們心理所想,心中所渴求的,都在我的心裡。我是如此的深切了解,也知道如何滿足他們的需求,因為我就是他們的一份子。

您可能會感到懷疑:那我幹嘛不好好的當個鄉民就好,何必出來搞這些?是想賺錢嗎?生意人在商言商,談到錢,每一個人都愛,而我也不例外。但我心中有一個信念是超越金錢的,那就是對信用卡的熱愛。我深深的知曉,這個金融商品運用得宜,可以幫助我在財富累積的路上,走得更順遂;再來就是參與信用卡的小活動,可以讓我生活更加充實;我也是從一介小小的鄉民做起,在網路論壇上看到許多大神的分享,才知道說:喔!原來活動可以這樣子參與喔…兩三年的耳濡目染之後,我也開始回饋給大家,把我的辦卡與用卡心得一一分享在網路上,然後把文章備存在我的部落格裡-這就是省錢記事本誕生的由來。

無獨有偶,去年四月新聞談話性節目《新聞挖挖哇!》製作人找上我,希望我上節目暢談省錢心得。在此之前,我都是網路上沒沒無名的nobody,沒想到一上節目後,觀眾開始注意到我,我的粉絲關注數目節節高升,現在變成稍稍有點名氣的somebody。我對於分享好康活動,也是愈來愈帶勁,在正向迴圈的循環之下,愈來愈多人關注我,我亦成立了「Youtube專屬頻道-省錢大作戰」,為的就是能把更多的好康、好的訊息分享出去。接著也有個人單位的部落客聯盟找我合作推卡,這都是個人影響力的真實展現。

去年四月到2017年底這段時間,除了每天努力經營我的平台之外,我仍不斷的在思考一個問題:我這麼做的目的為何?我一介草民,從網路上發跡,深深的浸淫在網路鄉民的文化裡,我就是網路鄉民的化身,大家在想什麼,風向倒向哪邊,我都一清二楚。這也是我每天孜孜矻矻的在《省錢記事本粉絲頁》與粉絲互動、在《省錢記事本》打地樁、在《省錢大作戰》裡練基本功,天天辛勤不懈!希望將來能夠帶著這些對群眾熟識度,提出有影響力的市場調查報告,不只幫助台灣的銀行業,更能夠進一步的改善台灣的金融業。

最後就是年底推出的「觀眾排行榜票選活動」,不論是問題設計、活動推廣、資料收集與分析、最後製作觀眾導向的7支影片,或是這本白皮書分析報告,都是我希望促成「改變」的作為。我深信這些資料是有價值的,因為同樣的活動,由銀行主導、或是由市調公司來做,立場都不會有我客觀及獨立,因為我就是網路鄉民的化身。也因此,他們更加相信我的承諾,願意把他們最真實的想法跟我說,讓我得到最寶貴的資訊。這就是寶可孟能做到,而其他人做不到的事。

希望這一份2017年的調查報告,能夠幫助貴行多了解「CUSTOMER」、也就是年輕世代的網路鄉民在想什麼、他們的需求是什麼,進而制定出針對消費者有益而銀行也能從中受益的產品。

寶可孟

結束不是句點,是而打上頓號,接續下一個故事…

【結論之下的結論】

你如果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做?人不為已,天殊地滅,這不是常理嗎?人啊,都是自私的,這點千真萬確;但人也很矛盾,人也可以為了長遠的將來的獎賞,而放棄現在當下的利益。


所以你可以在寶可孟的省錢記事本裡看到諸多「不可理喻」的大放送活動,從去年底的「感恩回饋大放送三部曲」起,直到二月份過年後,週週都有的「省錢大作戰」相關的抽獎活動,幾乎把整個平台搞得熱熱鬧鬧的,這些灑錢的行徑的確是讓其他部落客難以望其項背。

做我現在這檔事,首先就是熱情。那,熱情燃燒完之後呢?就是社群的支持了。有許多我不認識的人,會不時私訊我,不管是詢問我信用卡相關的事情,或是加油打氣,對我來說都是很棒的回饋!有時候,一筆小額的贊助,我收到後心情也是為之一振!


對我來說,社群同伴給予的回饋價值,是遠大於實質金錢的回饋的!所以我可以把我從中得到的利益,全部回饋給你們,這是沒有問題的;再者,跟其他業者/銀行業談通路優惠與合作案時,我也是以群眾利益為第一考量,如果不能給超過其他通路優惠(法規使然),我也會想辦法另外辦活動及抽獎回饋大家。

正因為如此,當我有遠大的理想需要大家伸出援手時,也懇請大家一起攜手參與!長此以往,互利共享的平台計劃才能真正落實在這個社會裡,大家都能夠有所裨益。

NEXT ON:



不管活動成不成,都沒有關係。這個企劃案現在沒有金錢可以實現,我可以等。三年、五年,有生之年,一定可以舉辦!



INDEX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