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銀行】玫瑰卡 優惠介紹 &卡面分享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有刺更有魅力」你一定聽過這些膾炙人口的廣告辭吧?沒錯,今天的主角就是專為女性打造的信用卡-「玫瑰卡」!


 ※2018/07/19更新:辦卡連結更新
WIKI: 83玫瑰女生節(8月3日),起源於台灣網路及民間企業,是由民間所發起的非官方節日。 83玫瑰女生節是在每年8月3日慶祝現代女性在人格上獨立、擁有自主能力、充滿自信、善意通達、不媚俗、不盲從、熱愛生活等特質而設立的節日。

♣品牌故事♣


  • 1995年,台新發行第一張「女性專屬」的信用卡。遙想當年,我才10歲…大概是還在喝奶的年紀…看廣告,古早的信用卡LOGO真的很醜啊!


  • 2015年,玫瑰卡重新包裝上市,以「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有刺,更有魅力。」試圖打破性別意識、女力抬頭。尤其是這兩年來,結合複合媒體行銷,強打「83玫瑰女生生,就是要17%回饋」等活動,想必大家一定印象深刻吧?

    當然,最受人矚目的,就是把同性伴侶的議題給包裝進去,連信用卡老大哥的「Yahoo聯名卡-彩虹版」都晚了一年後才問世,可見這支廣告不僅是走在時代的前端,也引領著信用卡的風潮向前走。當然,另一種說法是吃同志的豆腐啦,想要一網打盡,不只異性戀的女性市場要攻城略地,連女同志裡的T婆市場都不肯放過。高招!


  • 2017年的廣告主題,已經從「年輕女性」經濟自主議題,跨向「年輕媽媽帶著女兒Shopping」,還有「幾個姊妹淘開心購物」的情境式消費,一改「離經叛道」的非主流做法,重新擁抱傳統的「家庭」、「友情」價值。

    該怎麼說呢?也許是老狗變不出新把戲了吧?所以廣告有一點乏善可陳。但唯一不變的是,台新依然很認真的推廣這張卡。歷經兩年的轉變,可以看到他們想把這張卡好好經營的決心。
是的,這張卡-玫瑰卡,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

♣經典回顧♣

如果您還不知道這張卡的過往優惠與歷史,倒是不妨跟我一起走入時光機,看看「省錢記事本」跟「玫瑰卡」交手的狀況:

原來,我的第一張玫瑰卡,是在2014年就辦下來的。而我啟蒙者,應該算PTT信用卡版的TZ大,還記得他當初撰文分享台新玫瑰卡的卡面時,我就被他挑選的「鈦金卡」卡面給燒到了!

當時的VISA卡還不流行去背,所以凡辦VISA 卡的,那個白底都非常的明顯一塊貼在那,讓人恨不得拿個美工刀把把貼紙給刮下來…醜不拉雞的。反而是MASTER CAR上的LOGO,簡潔、大方,放在皮夾裡,拿出來也不覺得失禮。

https://lihi.cc/1Nob5



♣官方網站♣

  • 台新玫瑰卡 官方網站  >> 請點我


在官網裡面,也有一系列的卡面可以觀看、選擇:
很難得有銀行會特別針對單一卡片設計這麼多不同的卡面。你可能會問:「那王道銀行呢?他不是有上百張卡面可以選嗎?」

他們不是專門設計,而是一口氣買了上百張圖庫照片讓你挑選啊!而且發卡組織的LOGO,還像一塊貼紙貼上去一樣,不能去背就是不能去背啊!這好像是相片形信用卡的固定規格。所以大家應該有發現,我在介紹王道銀行的開戶優惠時,從來沒有把它強調的多種卡面選擇拿出來當優點推廣的原因…實在是太醜了!

反觀台新的玫瑰卡,那就是真的花錢請設計師操刀設計過的卡面,連女生都會喜歡的卡面設計!

男生跟女生的用卡訴求,其實是很不一樣的。這一系列的卡片在規劃之初,一定也有把「男女有別」這件事給考慮進去。女性喜歡聽故事、細緻的,典雅的,都是很引人入勝的。所以這張卡在推廣告時,往往都是以「說故事」作為主要的溝通方式。反而回饋就不是它所著墨的重點。


♣卡片優惠♣

還記得,三年多前,台新還特別開記者會,推出信用卡「自由選」的活動,大意是把許多銀行優惠給拆分出來,讓消費者可以擁有選擇的權利,從「現金回饋」到「紅利點數」,通路選擇從「網路購物」到「百貨通路」,不一而足。

可是呢…這樣子立意良善的活動,最終還是黯然收場。後來玫瑰卡的權益就直接改為「現金回饋」,以迎合現在大眾的需求:
官網的權益優惠截圖

  • 自由選活動辦法【限透過官網/行動銀行/信用卡APP申辦及原自由選客戶適用】



  • 新權益活動辦法 【限105/10起使用實體版/傳真版申請書申請且核卡客戶】
連官方都自行切割,105/10之前的客服,適合自由選;105/10起,用實體/傳真的客戶都改用新的權益。

新的權益是以「百貨血拼」為主。但我個人不會建議您把這張卡拿來當主力卡,為什麼?

因為渣打的1.88%神卡就把這張卡給打趴啦!

但是這張卡,就像來自蓬來仙山、不,是「天堂島」的神力女超人一般,擁有令人無法抗拒的魅力-83玫瑰女生節,倍享17%優惠

不論如何,你一定要把這張卡給準備好,每年的暑假,一定要參與這個盛會!只要在指定通路刷卡,單筆滿萬就可以得到17%刷卡金回饋!

這兩年的通路:


年份
通路
2016年
新光三越、華航、Yahoo奇摩購物中心/超級商城/拍賣、PayEasy、17Life網站
2017年
momo全通路、PayEasy、17Life、新光三越、中華航空、現代汽車

像是新光三越、PayEasy、17Life,都是很好買禮券的通路,根本不會有難以消費的情況產生。不怕你不買,就怕你買不夠!

https://lihi.cc/1Nob5

♣申辦資格♣

您一定會認為這張卡主打「女性」,男生一定辦不下來。錯啦!這張卡並沒有「性別歧視」喔,男生不用「夾」起來,也是可以辦的。

官網的申請條件
我覺得官網寫得很攏統。但是只要您有三個月以上的薪轉、近三個月的聯徵「新業務」次數不超過3次者,小白還是很有機會過關的喔!

如果您真的想辦下這張卡來參與17%活動,我建議您及早做準備。比如說,從現在起算,把自己的聯徵保持乾淨,然後三個月後先辦一張對小白友善的信用卡來用,如中信的LINE Pay卡,用個三個月後,銀行在聯徵上可以看到你是個有信用的人之後,再來辦這張,就不困難啦!

還有另一個小撇步,就是初次挑戰大魔王,卡片等級請選擇低一點的,白金卡就可以了。因為玫瑰卡的活動是不看卡片等級的!假如您真的很不喜歡低等級的卡片,也沒有關係,我們先求有,再求好。等到您將來財力提升了,再來加辦台新的其他信用卡,想必是信手拈來兩張、三張信用卡都不是問是了。

♣年費辦法♣

我知道大家最在乎的,一定是持卡的成本-年費問題。

別擔心,台新已經都替我們設想好了,連官網都羅列年費減免的方式:

覺得很多很阿雜、不想看?沒關係,我幫你劃重點:

重點整理:
  • 只要完成上述五任務的二選一,就可以免年費啦!我尤其推薦以下兩項最簡單:
    • 下載信用卡APP-台新卡得利,且完成登入 >> 現在完成任務還送30元刷卡金喔!
    • 申請信用卡電子帳單  >> 在信用卡申請書上直接勾選,超方便不用設定。
  • 上面的任務都不想解怎麼辦?沒關係,下面的條款上有寫:【御璽卡、鈦金卡】年度累積消費滿6萬或年度消費次數達6次,就可免除次年年費。只要刷6次,多簡單啊!



♣卡面分享♣


我總共收集了兩張玫瑰卡,分別是在2014年、2017年辦的。

當然,都是為了參與17%活動而辦下來的!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左邊的淡粉紅色的卡面,有質感。
當然,我後來選的這個大紅玫瑰,就是當初1995年卡面的經典版,
也是一定要辦下來收藏的卡面之一!



♣3D旋轉圖♣

  • MasterCard



  • VISA




呃…因為MasterCard的卡片我已經用了三年了,所以拍起來有一股蒼桑感,邊邊都快被我磨壞了。

反而VISA的版本,拍起來比想像中的好看不少啊!

喜歡嗎?趕快辦一張下來,等八月來搶17%囉。


♣申請方式♣

妳是玫瑰。如火般熱情,不媚俗,遺世獨立

如果您是新戶申辦「台新玫瑰卡」:

如果您是舊戶加辦「台新玫瑰卡」:

請直接在官網加辦,比較快喔!
https://lihi.cc/1Nob5



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
信用消費及預借現金適用之循環信用利率:6.75%~15.00%;每筆預借現金手續費:新台幣100元+預借現金金額x3%;其他費用查詢請洽台新銀行網站;循環利率基準日為104年9月1日。




找不到你要的信用卡嗎?這邊也可以比較喔!


♣結論♣


我在為這篇文章,找尋一張最完美的圖片做為首頁圖時,忽而這朵彩色的玫瑰映入眼簾。

對,沒錯!就是它了!


今後,我想台新的玫瑰卡會綻放出來的美麗姿態,就是這綺麗的色彩。妳已經準備好,要跟我一起踏上這個旅程了嗎?

  •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