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銀行】合併前的調整額度

今年底之前,大眾銀行就會被併合而消失。兩家銀行的信用卡,也會合而為一啦!因此,額度也會做一個整併。大家都有收到通知函了嗎?




這幾天在信用卡版上很夯的討論話題,就是元大跟大眾合併後,大家的額度會怎麼計算呢?


一、元大調額規則


結果答案出爐囉!是 (元大,大眾) = 取其最大值。

元大果然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慷慨,像澳盛跟星展合併,兩者的額度就是採取「相加」,這可不得了!如果兩家銀行都有信用卡的,等於額度吃了一顆大補丸!

OP大超猛的!40+30變70!

我最高也不過台新的50萬而已,依我財力要再往上提升,可謂難上加難。


好回到正題,如果你剛好是這一次的主角「元大」跟「大眾」信用卡持有者,那你一定會收到以下的通知函:

  • 我的元大額度:12萬元
  • 我的大眾額度:19萬元

這一次合併,因為元大取其高,所以就寄一封信給我,叫我趕快填單拍照寄回(假如你要高額度的話)。

二、為什麼要調高額度?


可能還是有人不太清楚「高額度」的好處。假如不知道的話,我建議可以參考下面這一篇調額心得:


人家總說,額度到用時方恨少。可別小看這10萬、20萬等差額,如果你剛好有大額要刷,比如說想要用元大鑽金卡,賺國內1.2%的優惠,無奈元大的優惠是限家在「額度內」才給予,當你超過額度的「天花板」時,那可是歸零了呢。

再者,元大的額度,也是世界有名的保守。很難調得動啊!跟台新一樣硬。正好趁此機會,把自己額度往上調升,豈不美事一樁?

找不到你要的卡片嗎?也可以從這裡做卡片比較喔!

【結論】

通常元大銀行的額度會是「拉拉隊」,就是把自己的平均額度給拉低的那種,他們的風控也是異常保守。

像我去年十月去泰國玩,在BTS刷個700THB儲進捷運卡裡,居然也擋刷!當下試了兩次我就放棄了,立馬拿出我的「國泰世華長榮極致無限卡」出來救援,一試就OK,這個感覺,就是不一樣!

喜愛高回饋的朋友,通常考慮的不外乎是元大鑽金卡2.2%回饋,近年殺出個程咬金「HSBC現金回饋御璽卡2.22%」,硬是把它從寶座給擠了下去。當然,最強的非華南推出的「享利樂活COMBO卡」,2.5%!把上面的幾家給打得落花流水,強得不要不要的。

所以你說…元大跟大眾合併後,到底有什麼強卡啊?老實說,我還真的看不出有什麼有競爭力的產品…不如全部把它們都掃進冷凍庫,結束這一回合。

  •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