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記事本】2017十一月份回顧

11月,真是多采多姿的月份啊!大家趕快來看看十大熱門文章吧!




一、前言

在11月,我做了一個承諾:我要天天分享一篇文章。走過11月,我真的熬了過來了!媽,我做到了!所謂的「文章」,不是隨便打打文字的那種,而是要每篇文章言之有物、圖文並茂、經過深思熟慮過後,才下筆的文章。

11月,共發表了33篇文章

總共發表了33篇文章!除了像頂級卡INDEX這種功能性的文章之外,有參考性價值的文章,絕對不少於25篇以上。仔細想想,這是很恐怖的事情,如果要你每天下班後、坐在電腦打字、修照片,工作4小時以上,天天這樣子做,受得了嗎?我很慶幸我沒有半途而廢,真的做到了!而且文章的品質並沒有下降,而且還寫得更多、更好!

除了破了自己的紀錄之外,還有什麼?在粉絲頁上跟大家的互動狀況,也有大幅度的躍升,跟大家的互動效果也更好,這都是我所見到的正面效應。也就是說,只要肯努力寫出好文、並且利用平台分享,是有可能被看見的!

好,發話不多說,來看看上個月的人氣十大文章吧!這一次,倒過來看,從第十名往前排升:

二、十大人氣排行榜

本月排行榜從第十名開始往前分享:

第十名


如果你問我:要持有一張要繳年費的「中信鼎極卡」,那張卡最好?我會推薦這一張!為什麼?只要年刷36萬就可以免除5000元年費、101天天免費停車4小時、紅利點數國內30元/哩、海外18元/哩,都是我想持續持有它的原因。

一般而言,分享頂級卡的使用心得跟權益,都是當月的熱門信用卡!但這一次「101鼎極卡」勉強維持住第10名,令人意外!我想,不外乎是本月的33篇文章,數量上之大,讓這張卡相形失色不少。雖然差點被擠出榜外,但仍是一篇了解「101鼎極卡」的好文章喔!有興趣的,都歡迎點入閱讀。當然,也有好看又好玩的3D旋轉圖可以轉。

第九名

十一月份的另一件大事,就是「國泰因航聯名卡」開始寄送卡片了!你拿到了嗎?「限時加碼禮:刷滿88000即贈10000哩」別忘了參與嘿!如果您想申請「世界卡/翱翔鈦金卡」,別忘了從寶可孟這邊申請,下個月將會有相關的活動跟這張卡做搭配,敬請期待!

這張卡會排名第九,自然不意外;討論熱度在廣告大量放送的情況下,持續升高!老實說我真的覺得台新花錢不手軟,在Yahoo首頁上一直看到這張信用卡的廣告、影片,一定要瘋狂宣傳就是了。


第八名

這張卡現在申請,只要勾選電子帳單,就終生免年費啦!何不加辦一張下來衝JCB 10%呢?非常的ok,持有門檻低,而且今年刷滿3000元,明年生日又送9000點MUJI Dollar,回饋率爆表啦!喜愛MUJI的假掰文青,一定要入手一張的啦。

第八名,實至名歸。這張卡的人氣就是高高高!一來卡面很美麗、二來JCB晶緻卡配合悠遊卡,就是比別的搭配更有吸引力。所以在沒有強力推銷之下,光是MUJI這個名號,就是能夠吸引大廣大的迷弟迷妹們來觀看。對了,也有強大的3D旋轉圖可以玩弄,白的、紅的都有喔~


第七名


KOKO icash卡,是霧面材質的。很美,我喜歡這張,但它很明顯地被它的雙生弟弟-KOKO COMBO卡給打趴了:這張卡要新增消費5000元,指定通路才給3%;而KOKO COMBO卻不用任何門檻,只要登錄就可以拿到5%,你會選哪張卡呢?

這張卡,會衝到第7名,真是太令我意外了!可見一般社會大眾觀注的,還是以「現金回饋」的卡別為主。

第六名

天啊!加上感應功能後,我真的是愛不釋手。而且也順便附加上悠遊卡功能,每月一號有搶到JCB 10%的話,就可以好好的用上一用啦。話說回來,12月也TMD太搶了吧 QQ 沒辦法,只好下個月再努力了!不過這張卡也有可能會被我剪掉:假如VISA鼎極卡出來的話,我一定會立馬改用VISA,畢竟太多國外交易網站不接受JCB了,實在很難用啊。10元一哩對我來說幾乎是廢掉了。

對了,這張卡的次年續卡禮之資料也上線了:https://goo.gl/oJ9VRz

ANA聯名卡續繳年費活動

107/11/30前續繳次年年費贈ANA哩程:
  • ANA極緻卡正卡(年費NT8,000元)贈ANA哩程6,000哩
  • ANA極緻卡附卡(年費NT4,000元)贈ANA哩程3,000哩
  • ANA晶緻卡/商務御璽卡正卡(年費NT2,000元)贈ANA哩程2,000哩
  • ANA晶緻卡/商務御璽卡附卡(年費NT1,000元)贈ANA哩程1,000哩
    • ANA哩程將於次年年費於帳單掛帳並繳交年費後,三個月內回饋至ANA哩程俱樂部會員帳號內,使用方式與期限,請至ANA網站查詢。
    • 續繳年費專案之ANA哩程回饋到ANA哩程俱樂部會員帳號後,恕無法取消;若申請取消ANA聯名卡且要求按比例退回年費,則續繳年費專案所贈送之ANA哩程,本行將以1哩ANA哩程點數價值NT0.6元計價(小數點後不予計算),並掛帳於次期帳單。
    • 本活動如遇不可抗力或不可歸責本行之事由,中國信託得保留修改、變更、終止本活動及對本活動之所有事宜做出最終解釋及決定之權利,相關事宜將依信用卡業務機構管理辦法第十九條及相關規定辦理。
大家可以先參看一下~

第五名


如果您是「現金回饋派」的,這張卡一定不容錯過!我想這篇文章也是全台首發的第一篇卡面實拍分享文。渣打的信用卡都有其一定的品質跟質感,很適合入手。就算不刷,放在皮夾也是賞心悅目。

這篇文章11/30晚上寫完,在12/1發佈,短短一天就衝到第5名,著實不容易啊!沒辦法,誰叫1.88%這個數字實在太強大了!還沒有渣打卡嗎?趕快點入文章觀看怎麼辦卡,能夠撈最多吧。

在文末,也提供大家另一個選擇:HSBC 現金回饋御璽卡。渣打這卡的國內1.88%回饋,幾乎把HSBC打得滿地找牙啦!HSBC勢必要重新包裝/權益升級啊,不然真的整個都輸掉了…如果您沒有這張卡,還是很值得擁有喔!等他們產品PM做好產品優惠調整時,你的優惠立馬升級啦!就像渣打的新卡一推出,既有卡戶直接受惠一樣。

 這,不就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真實寫照嗎?根據我觀察台灣信用卡市場的經驗,匯豐絕對不會坐以待弊的!
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
信用消費及預借現金適用之循環信用利率:5.68%~15.00%;每筆預借現金手續費:新台幣100元+預借現金金額x3.5%;其他費用查詢請洽滙豐銀行網站;循環利率基準日為104年9月1日。



第四名

每次寫文章,都寫到眼冒金星…沒錯,就是在說「哩程」文章!在下筆之前,一定要打開所有的網頁,詳讀所有條款。除此之外,還得自己整理出一條頭緒:到底怎麼辦卡,最划算?下筆之前,還得把自己整理的表格先畫成精美的圖表,實屬不易啊!

會跑到前5名,尤其是第4名的位置,我想FB的推廣是功不可沒。也許我文章的切入點,跟別人不同也是一大因素,大部份的部落客都是著重在拿了6000元刷卡金後,等於年費只繳了2500,卻可以享受許多五星級飯店、美食等等的體驗;但我是以20000分的酬賓積分之價值來分析,自然是拿它來跟自有哩程合併,並且開出超強的航線,才是高招啊!如果您對這張卡有興趣,也很歡迎點擊申辦喔!
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
簽帳卡國外運通提現手續費:提領金額1%或新台幣100元(以較高者為準)。 信用卡循環利率:9.99%~14.99%,基準日:2015年9月1日。國外預借現金手續費:預借現金款額3.5%或新台幣100元(以較高者為準)。其他費用查詢請洽會員服務部。

第三名


好的,終於進入倒數前三強了!觀察一下這些排名的信用卡及其現金回饋率
  • 第七名:國泰世華KOKO icash卡-現金回饋率3% (限定通路/滿5000)
  • 第五名:渣打現金回饋御璽卡-現金回饋率 1.88% (不限通路)
  • 第三名:國泰世華KOKOCOMBO卡-現金回饋率5% (限定通路)
愈是沒有門檻、回饋率愈高的,反而受到大家青睞啊! 這個 5%無門檻實在太威,大家引頸期待的「便利商店神卡」非它莫屬。所以第三名的寶座,也是實至名歸。


第二名

這篇文章也是11月底剛發佈的,居然大大的超越那些月初的文章!可見文章的熱度跟「發佈時間」沒有必然的關係,而是卡片的優惠,才是大家所觀注的:海外2.5%,無條件,無門檻!

華南好像的,不愧是我心目中最喜愛的公股銀行!希望我能儘快拿到卡片,這樣子,就能跟大家分享這張信用卡的實體卡面啦。如果我不是主力在哩程卡的話,這張卡的2.5%海外回饋,絕對是我的用卡首選。所以這篇文章為何短短兩天就衝到第2名,絕對是可以想像的結果。

第一名

在看下集之前,您可能會感興趣看看上集:
哇!我的夢想之旅。人家總說「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玩哩程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先確立自己想去哪裡玩?然後找出所需的哩程數需求,這樣子集哩起來,就會更加起勁!

因為,每一次的刷卡消費,都離我們的夢想,更接近。也謝謝廣大的粉絲朋友,沒有你們的點擊及觀注、分享,我的夢想就不能被更多人看見。

要集到12萬哩也太困難了吧?不,只要善用年費卡,照樣可以輕輕鬆鬆集哩!文章中皆有詳細的圖文分析,歡迎參考。

三、排行榜表格:

11月人氣文章排行
通常我每一個月的第一名人氣文章,都會跟第二名拉出很大的差距,本月也不例外。也許,80/20法則也適用在我寫的文章裡吧。

四、【AdSense】收益


本月份的成效,是上個月的2倍多!也破了單月金額最高的紀錄!之前最高是26鎂。

所以,我應該Count On Google Adsense?不,如果以我發佈的33篇文章來計算,一篇文章的收益還不到1美金,那就真的是做心酸的。

最主要還是自己寫爽、寫開心的,這些信用卡啊、數字等等的,本來就是我所感興趣之物,一日一篇主題對我來說不困難,因為就算是單純的分享,我也很有成就感。

還有另一點就是,我有幫助到有需求的人,哪怕只是一丁點人,他們因為我的文章而改變消費模式、省下更多的錢完成他們的夢想,那我就功德無量了。

所以Google Adsense的成效,只是錦上添花;想按廣告的,歡迎點擊並且當作是對寶可孟的鼓勵;沒有按,我也不會少一塊肉,都很好!


【結論】

十一月的尾巴,我推出了專屬「省錢記事本」的年終慶:

這個活動已熱熱鬧鬧的結束了,所有的獎項也會在12/4(一)下午公佈;沒有參與到這一波嗎?沒關係,12/1已經展開第二波的活動:

這一波活動將維持一整個月,讓大家都有機會抽到10萬點!

也許有人會覺得疑惑,該怎麼樣才能取得這些「限定優惠」呢?其實我在粉絲頁的「置頂貼文」中,都有詳列目前正在進行中的抽獎/辦卡好康:



現在的辦卡系統有一點零零落落的,沒關係,明年1/1起,我會開發一個更完整的表單,可以更加完整的紀錄每一位朋友的開戶/辦卡活動,並且以此來評估成為「省錢記事本VIP」的可能性,畢竟,有量化數據,才比較好評估咩。

近期我也開始努力規劃更有趣的抽獎活動來回饋大家,如果想要得到這些大獎,敬請鎖定「省錢記事本」粉絲頁跟部落格,常常參與我推廣的活動,不僅可以得到比別人多更多的優惠,還可以獲得大獎獨得的機會喔!

  • 粉絲頁討論串:




當然,每一個月的人氣排行榜,也是值得一看再看的INDEX: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