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札記】花蓮.承億文旅 二日遊



今天要分享的,是國內旅遊-花蓮兩天一夜的簡單行程。



其實台灣有很多好玩的景點,不見得一定要花錢出國。

像台灣東部,就是好山好山好地方。遙想我上次待在花蓮,已是近十年前當兵的回憶啦!

這一次舊地重遊,別有一番滋味。

規劃行程時,最主要還是住宿跟交通。

先談談交通好了。

關於「交通」

花東的車票,非常不好買,常常搶不好。

但這邊有一兩個小撇步:

  • 台鐵放票是在2週前就釋出,所以要前往花東的,請在前兩週就準備好,過12:00就進入訂票系統搶票!

  • 週六、週日的票,會統一在週五凌晨一齊釋出,所以請在週四晚間一過凌晨就搶;

  • 請親朋好友一齊搶,一定有人會搶到,到時大家再share,成功機率大一點;

  • 若沒有的話,請於兩天後的凌晨、早上九點再進系統買。因為訂票後若沒有在兩天內付款,超過時限系統會重新釋票,還是有機會的!

台北→花蓮的票,單程是440/人,算是不貴的車票。


對了,一定要記得乘車時間喔!像我回程,因為買紀念品買得太開心,記錯發票時間,去車站才發現火車已經開走了!當下頭上冒出三條線,又氣餒又生氣!

只好找站務員開下一班自強號(有站票的那種),站回去台北…

關於「住宿」

當初跟朋友在討論要住哪時,我也順手看了自己手上的信用卡,是否有便宜又好的選擇?

後來我查到「中信享想卡」,在花蓮有兩個飯店可以選擇:

分別是翰品承億文旅

查了一下,週日入住翰品要加價1000元,承億文旅不用,所以就選擇這個「行政套房」啦!


除此之外,我還特別登入「承億文旅」的官方網站,看一下它的介紹跟實際價格:



「台灣白」行政套房之官方訂價:
哇,居然是5500元!會不會太誇張了(有嚇到)


既然決定使用中信享想卡的優惠,就立馬刷下去了!
這張卡的服務,還滿令我滿意的,
在我下訂沒多久後,就接到中信的訂位確認電話,
確認時間、房型、費用等等的,正確無誤的話,
才會跟飯店訂位。

定位完成,也會發送簡訊告知,算是非常貼心的服務:

我一直以為「中信享想卡」,就是標準的「買包卡」,我繳兩次888年費,為的就是拿聶永真的設計包包。首年的持卡時間之中,我從未使用過它的住宿優惠,現在一用下去,才覺得:還真的不錯耶!費用比較便宜之外,訂位服務也算是週到。

如果您對這張卡有興趣,可以閱讀我之前寫的分享文:
好,時間快轉到飯店入住的當下: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照片分享

門口的吉祥物

我會選這家,還有另一個決定性的因素,就是它的地理位置!超.級.便.利。


就在花蓮火車站出來的前方。去哪都方便,只要在旁邊租一台機車,
去太魯閣、東大門夜市,都不是問題!

官方網站上的門口照片



行政房坪數不大,門一打開走進來,右手邊是廁所與淋浴間。
往前可以看到隱形的衣櫃,你的衣服可以直接掛在管線上。

這床…怎麼是比較寬、而不是長條形的!?

原來,床是兩個單人床拼起來,所以睡慣大床的,可能會覺得這個床怪怪的…


嗯,非常的微妙…

窗戶邊還有小休息區,可以坐在這邊。

洗手台上有洗手乳;

不過那個水孔會不會太小,水流大一點,就容易小淹水啦~


 沒有浴缸。

這是乞丐房無誤。

提供的沐浴用品,感覺還不錯。

 廁所裡還有一幅畫,不愧是文青旅館。

提供的牙刷/水杯墊,都非常的有特色!

洗手台下方放置的,就是大毛巾跟小毛巾,還有廁紙備品。

連衛生紙都用這麼可愛的束口袋裝著。

牆上也會掛一些花蓮的石頭,水景等照片。

電視是不小台啦,但畫質奇差無比,地方電視台真的都沒有在管解析度的。


最後,就是住宿指南、跟房卡了。房卡給兩張,兩個人可以各帶一張。

整套的設計算是不錯,有特色。也跟「中信享想生活卡」的調性滿合的。

如果您是文青,應該會喜若這種風格旅店。

房型是有附早餐的,早上只要拿著餐券,就可以前往用餐區吃早餐囉!

這一次忘了拍Buffet的照片 Orz,下次有機會,再補拍!
食物也算是滿多樣的,由於我吃素,
所以廚房特別準備了一份炒飯給我吃,讓我吃得超飽的!



好的,交通、住宿都解決啦,接下來就是幾個花蓮的景點介紹:

景點一:七星潭


在七星潭拍到的向晚光暈,非常的美麗!

當然還有湛藍得令人目眩的海洋,真的很美麗!

對天空比個愛心吧!展現你對花蓮這塊土地的熱愛。

對了,機車停妥,看到旁邊有整顆的椰子在賣,但沒有寫價錢,於是上前詢問,
得到的答案令人氣結:一顆100,也有兩顆150元的!我的天啊,從來沒有想過在風景區的椰子水居然可以貴超過台北的便當價!我想一定是有孤陋寡聞,不然就是他們打算把我當肥羊宰了…不要跟荷包過不去,還是省下錢吧。

Google Map:


  • 地址:971花蓮縣新城鄉海岸路
  • 行經路線:如果從市區騎車過來,大概10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了。

景點二:東大門夜市

這個呈現ㄇ字型的夜市,真的可以逛一整個晚上!

臭薯條,其實還好,不用特別排隊買來吃。

18天生啤酒,真的是美食良伴!

跟朋友走一遭,他最推薦的就是這邊的海產:
  • 熱炒店的扇貝(兩個):100元

  • 炸大魷魚(大小如人臉):100元

  • 炸螃蟹:兩隻100元

來花蓮玩玩,一定要來走走,很好玩的。

關於行動支付在夜市的使用,走完一圈,看到最多的都是「支付寶」。台灣原生的支付系統都沒有,非常可惜…不過前一陣子有看到新聞:

想必將來拿支手機就能逛夜市,一定很讚!


  • 地址:970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50號
  • 行經路線:從花蓮市區過去,只要5分鐘的路程

景點三:太魯閣

我們是早上九點去用餐,九點半左右出門,那時太陽已非常炙熱,不想曬傷/曬黑的朋友,出門前請務必塗上SPF50+++以上的防曬再出門喔!

上次來,應該是十年前的退伍前夕,
跟同袍一起騎車過來,最遠到燕子洞這樣。

舊地重遊,真令人有種恍如隔世之感…

忽而讓我想起我的爺爺奶奶之前也曾來這拍過照:


我的爺爺奶奶皆已做古。去年為奶奶的喪禮製作懷念影片時,碰巧向親友收集到這張照片,讓我無限感慨,真的很懷念這兩位親人。

再往內騎,通過橫貫公路就可以回到我的中部老家啦(疑?)

由於我們還要趕著中午12:00前退房,所以不在這邊待太久…
我們騎到布洛灣就折返。

在布落灣的入口有一樽類似復活島的神像鎮守著,我們便打趣的跟它合影,哈!



折返的過程,有經過長春祠,有特意下來走走,可惜目前整修中,所以無法走山洞小路過去。

而旅途中的小驚喜,就是山泉水的沁涼,到現在我都還念念不忘呢!

天氣好的時候騎車上太魯閣,真的是風光明媚,
見山是見,見海是海,
整個人都心曠神怡起來了呢。

當然,最後一定是會延遲退房的,這麼多景點要看要逛,
還好我們出門前房間都整理好了,
十二點前夕致電飯店,
請他們幫我們把東西領出來,
直接完成退房手續。



  • 地址:972花蓮縣秀林鄉中部橫貫公路291號
  • 行經路線:沿台九線走即可即抵達,騎車約需45分至1小時的車程


【結論】

這一次的出遊,讓人開心至極!

雖然最後的回程沒有趕上太魯閣號火車,
站了兩個半小時多回台北,
也算是一次難能可貴的回憶!

若您正在考慮規畫一趟簡單的花蓮輕旅行,
上面的行程/信用卡使用訂房,
都很值得參考喔!

若您對其他旅遊札記有興趣,也歡迎參考以下的目錄:


我們下回見~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