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富邦】VISA無限卡 核卡心得


這一次,終於擠身(?)進去富邦頂級卡的家族了!


 前言

網路上謠傳,台北富邦銀行的頂級卡不好辦,這一次,總算真的見識到了!

在正式申辦之前,我還特別做了功課,找了一下資料來看看,大概什麼樣子的財力,比較容易申請下來?


這篇文章是2013年分享的,也就是4年前的文章,距今已經有一段小時間了,也不知道是否還有效呢?

所以我就試試看,用我手邊現有的資料申請看看:

我身邊有的定存單,零零總總加起來,大概有1.6M,雖然最後是過了,但中間的過程滿有趣的,我會在文章後段做個分享。

這一次呢,我是用台北富邦的「信用卡線上申辦系統」直接網路申請:




北富銀信用卡線上申辦系統



走完整個流程之後,系統還會生成一個pdf檔,可以直接下載存檔:

 
將來有爭議時,還可以調出來看看:

此為申請書之PDF截圖






 大致上了解如何申辦後,就可以來看一下這張卡的基礎優惠:

【官方網站】


一般而言,像各銀行的頂級卡,有的為了營造出「頂級」形象,會特別設計一個新的頁面。不過這張卡好像還好。連「IMPERIAL尊御世界卡」也是一樣的框架頁面做介紹,那就不用提在它等級之下的「無限/世界卡」了。像玉山銀行「世界卡」,就有另外設計一個專屬的活動優惠頁面,每年的卡片優惠,都會在上面定時更新。

也許我被玉山世界卡給養壞了,覺得「頂級卡」通常應該都會有另外的「新卡禮」…像玉山世界卡是卡片拿到後,只要綁定玉山帳戶自動扣繳,只要刷999元,次期就回饋888元刷卡金,真是爽呆了!

所以我特別看了一下富邦的官網有沒有類似的活動…?嗯?好像沒有…太可惜了。有的,好像只有暑假限定 ( 2017/07~08月)網路申辦的優惠:


老話一句,「舊戶就吃屎吧!」←這大概是目前銀行業對既有卡友的態度。






既然這張卡是北富銀的「當家頂級卡」之一,也要來看看官方釋出的優惠囉:


【卡片優惠】


官網上面有完整的權益優惠,我在這邊挑出一些我覺得不錯的優惠:

  • 優惠期間至106/12/31

  • 全年2次免費機場單趟接/送禮遇

    •  無限卡全年送2次,需在刷卡後的90天內預約使用,要刷全額機票/八成的團費,且單筆滿6000元。未符合資格者,一趟收1200元。
    • 詳細規則請點我
  • 免費使用全球機場貴賓室

    •  Priporty Pass:全年可使用6次,單趟最多使用4次。
    • 要刷全額機票/八成的團費,且單筆滿6000元。未符合資格者,進入貴賓室,一次就收850元使用費。
    • 詳細規則請點我
  • 免費機場外圍停車

    •  全年不限次數、每次最高30天免費停車優惠,很適合常常出國的商務族群使用。
    • 於使用服務前90天內,刷付當次出國機票全額或旅行社團費80%以上者,且需信用卡為正常狀態下,方可免費使用乙次。
    •  詳細規則請點我
  • 免費市區停車優惠

    •  前期帳單需新增一般消費一筆,即可享有嘟嘟房/台灣聯通連鎖市區停車,每天1、次、每次2小時免費停車優惠。
    • 富邦世界卡/富邦無限卡以歸戶計算,每日限用1次,時數不得分開使用,該次使用未滿時數上限,仍以使用完畢計算。 
    • 詳細規則請點我
  • 免費道路救援

    • 富邦無限卡事先完成車號登錄且生效後,即可於權益有效期間內享有全年不限次數之免費道路救援服務。 
    • 50公里以內免費服務,超過50公里,每公里加收NT$50
    • 詳細規則請點我
  • NT$3,500萬高額旅遊平安保險

其實大體上看來,比較突出的亮點就是一年兩趟機場接送、機場外圍停車、PP卡貴賓室、市區停車這幾項。當然,如果把它跟台新的白海豚會轉彎聯名卡(此指「昇恆昌無限卡」)、中信鼎極卡相比,可能就遜色不少。

畢竟,中信鼎極卡只要你的貢獻度夠高,就算沒有刷機票/團費,專員還是會讓你直接預約機場接送,是很人性化服務;相比而言,北富銀的規定很硬,感覺上不好通融就是了。

當然,若不造成客服麻煩的情況下,刷個6000元的機票/團費,並且在三個月內進行預約,也剛好符合PP卡的使用規範,若有轉機的行程也都可進去PP卡有配合的貴賓室,剛好一趟可以使用上4次,算是很適合拿來出國用的卡。

與台新朝令夕改的白海豚會轉彎聯名卡相比,北富銀的卡片權益維護就有格調得多了。





不過說到旅遊平安保險,這張卡還是矮了人家一截:如:
  • 台新 海豚會轉彎聯名卡:5000萬

  • 中信 鼎極卡:5000萬

  • 國泰世華 長榮極致無限卡:6000萬

  • 北富銀 無限卡:3500萬

雖然這些錢是摔機才會賠啦,我們刷卡買機票的人是用不到啦,但至少是留給家人的一筆錢嘛,在刷卡買機票的時候,還是要慎選卡片。

圖例:台新頂級卡送的保險額度

圖例:中信鼎級卡送的保險額度

圖例:國泰世華長榮極致無限卡送的保險額度

稍微查了一下資料,富邦只有「尊御世界卡」,才能享有5000萬的旅平險,所以「無限/世界卡」在銀行內部的分類,的確是比「尊御世界卡」低一等的。

圖例:北富銀無限卡送的保險額度







再來就是分享我自己的辦卡流程:

【辦卡流程】


  • 2017/08/05 線上加辦 「無限卡」
  • 2017/08/07 接到專員來電,大致對話的內容如下:
專員:「請問是寶可孟先生嗎?」
我:「是。請問哪裡找?」
專員:「這邊台北富邦銀行信用卡專員。有收到您的無限卡申請件,但您檢附的財力似乎不到我們的審核標準,請問您是否有其他的定存/房產證明能附上的呢?」
我:「呃…我手邊有的資料就這些耶,其他的部份我要另外再找,有一點麻煩…不然這樣子好了,您請先用現在的資料送審,因為我本身有其他銀行的頂級卡在使用,如果貴行不予核卡,我也沒關係。」
專員:「好,我們知道了。」
  • 2017/08/08 又接到專員來電,大致對話的內容如下:
專員:「請問是寶可孟先生嗎?」
我:「是。請問哪裡找?」
專員:「這邊台北富邦銀行信用卡專員。我昨天有致電給您,有關於申請無限卡,我跟我的主管有調閱您的聯徵報告來看,跟主管討論過後,決定發卡給您使用,但是我們的卡片核發標準是50萬元,您檢附的財力比較難核到50萬元,所以會比這個數字低一點,特別打電話過來通知您。」
我:「了解。也謝謝您!」
 8/9上網查詢申請進度,看來是核卡通過的樣子
  • 2017/08/09 收到核卡簡訊。登錄網銀也發現有新的卡片出現:
  • 2017/08/15 卡片送抵分行,完成領卡
整個過程大約是10天左右,扣除假日,大約是7個工作天可以拿到信用卡。非常的快速!

看到這,大家是否會懷疑富邦對「頂級卡」的門檻又放寬了呢?

是不是有放寬我不確定啦,但是銀行看到你的刷卡額/自行貢獻度,還是會有差的喔!
像我去年主力是華南的紅利點數,今年主力改放中信ANA,這兩家銀行的刷卡額都滿好看的,所以其他銀行在參考我的消費能力時,就有把這個部份列入,讓我在辦卡時更加如魚得水。






在這邊整理一下網路上大家歸結的資格認定:

【申請資格】

這張圖是官網上的參考資料,年收200萬以上,就可以申辦。

值得注意的是,4年前P大的文章中探討的是「終生免年費」之標準,
是因為富邦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
竟在2013年推出「富邦白金客戶申辦世界/無限卡終身免年費」的活動!

因此大家開始討論怎麼樣才能拿到這個資格。很可惜,在2013過後,
富邦就再也沒有提出如此的好康,
讓我們後生晚輩,有機會可以再拿到「終生免年費」如此優渥的好處了…GG



因為富邦的銀行白金會員資格跟信用卡並不是完全連動的,是銀行的白金會員,也不一定拿得到尊御卡的申請書。我是在瑞湖分行領卡的時候,順便問行員的(也有可能是她不懂所以隨意回覆的)。

若您想申請這張頂級卡(無限/世界卡等級),您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 年收200萬元以上
  • 定存至少200萬元  + 現職收入證明
  • 定存不到200萬元,但持有他行頂級卡,並且年刷150 ~ 200萬 以上
都是有機會申辦下來的喔。

而它是「首年免年費」,第二年只要刷滿36萬,一樣可以減免5000元年費的!
只是不曉得好不好談心就是了?


再來,就是大家最期待的 開箱 3D圖

【開箱圖】



在分行領到的,一口氣就是兩份!深色的信封袋,裝的是頂級卡(頗有份量);淺色的則是PP卡。

無限卡正卡的信封打開後,裡面有核卡函、頂級卡權益手冊、約定條款,共三樣。

拿到這張卡,就等於你加入了北富銀的「頂級卡」會員…(但感覺上沒有什麼特別厲害的油水就是)

開卡函正面,算是滿制式的。

開卡函背面,用的都是尊御卡卡面來示範。

無限卡卡面-正面

無限卡卡面-背面

在這邊,不免要抱怨一下…為什麼VISA不用新的版本呢?至少可以去背不是嗎?不過我想原因,不外乎有二項:
  • 一是無限卡的新logo之infinite變小字放VISA下方,所以換這個 LOGO,卡面要重新製作;
  • 二是原本的卡面還有很多庫存,根本用不完;


PP卡的信封,如果申請頂級卡,那PP卡就會一起奉上。

PP卡開卡函-正面

PP卡開卡函-背面

改成新版的LOGO後,個人覺得滿好看的。

PP卡背面


【3D實拍】

  • VISA無限卡


  • PP卡



同場加映:
  • 北富銀-鑽保卡


剛好這一波加辦,也有辦一張鑽保卡,所以在整理照片時,就順便為它拍了3D圖。

事實上,我覺得鑽保卡的質感,更甚於這張VISA無限卡啊…



【Combo技】

行文至此,我想大家最想知道的,就是近期是不是有什麼優惠,才會讓我又開始大力的加辦卡片呢?

當然沒錯,目前有兩個活動可以一起參加喔!

綁一張新的VISA卡(之前未曾綁定過的)在Twallet+上,任刷1筆就送100元!(限量前15000卡),這也應該是近期最優的活動之一了,新加辦卡的難度不高,辦了正卡再加辦附卡一起來賺這100元/每卡吧!


Apple Pay首次加富邦信用卡並於加卡後30天內完成任一筆支付,富邦請您喝星巴克大杯那堤!( AP與 SP數量併計,限量3萬杯)

※之前加過的不適合,限首次綁卡



【結論】

其實富邦也算是滿佛心的,在行動支付上不遺餘力,台灣Pay是只要綁卡+首刷一筆就送100,AP/SP之前沒有綁的,也可以趁此機會綁定拿咖啡!

至於這張無限卡,它是否真的有那個刷36萬元的價值呢?網路上都有網友被邀請申辦「尊御世界卡」,但他因為沒有需求就直接拒絕的…我連人家的車尾燈都看不到 QQ

所以還是回歸自身的使用習慣,如果覺得這張卡好用,那就放膽去試吧!辦不過大不了三個月後,聯徵清空,就可以再挑戰其他的大魔王啦。

好的,富邦的頂級卡,就先分享到這邊囉!我們下次再見~

PS.富邦卡的額度由12萬跳升至35萬元,提高了近300%。

  •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