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盛銀行】飛行御璽/白金卡 卡面分享



您有在收集哩程嗎?如果有,一定聽過這張國內飛行卡的始祖,最老字號的飛行信用卡!沒有的話也沒關係,趕緊入門來看看卡面分享吧~

※2018/08/11:ANZ飛行御璽卡、白金卡已由星展換發世界卡、鈦金卡。

【星展重新包裝後的飛行卡系列】



這一次要介紹的,也是前幾年大家還沒那麼風行哩程卡時,算是相對優惠的飛行專用卡。


一、前言

在2014年時,我一腳踏入哩程回饋的世界,從此不復返。玩哩程到現在也差不多三年多了,最令人覺得懷念的,竟是ANZ的飛行卡。

我懷念的,當然不是它的優惠。畢竟三年多前的信用卡產品,絕對跟現在的哩程卡動輒20元一哩、10元一哩沒得比,畢竟銀行跟航空公司大放送也是這一年來才有的事。與現在的哩程卡相比,23元/哩、30元/哩自然是打不贏。

但回到四、五年前的時空背景,當時的ANZ飛行卡,主打「哩程不過期、終生有效」、「可兌換4大哩程獎勵計畫」,可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有在關注台灣飛行卡的朋友,一定對我說的心有戚戚。

進入正題之前,也可以先閱讀三年前我分享的核卡心得文:


二、新聞報導




如果你懶得看新聞報導,我直接做個整理:



這條新聞,絕對能夠登上去年十大信用卡頭條新聞之一! ANZ要把信用卡業務/消金業務,全數賣給星展。言下之意,如果不趁ANZ收掉前,趕快辦一張下來收藏,到時候可就沒有ANZ logo的飛行卡了!

身為一張最資深的飛行卡,居然可以易手五家外銀,也真是世界奇觀。在星展正式消滅它之前 (我亂猜的,也許星展會把這條線保留下來也不一定),我得趕快把我手上的飛行御璽卡/白金卡拍個照留念,將來可以拿出來回味~

三、官方網站


在這邊可以查詢飛行白金/御璽卡的相關優惠。

早期(約莫2011年)時,ANZ推卡不遺餘力,常常有促刷活動,
頻率之頻繁,大概就像現在的國泰世華長榮聯名卡一樣。


而現在,這張卡又有什麼優惠呢?

四、卡片優惠

主打的,當然是「飛行積金」囉!


 直接幫大家做重點整理:
  • 白金卡-NT$30 = 1 點飛行積金 持卡期間終身有效

  •  可兌換四大哩程計畫:「亞洲萬里通」、「無限萬哩遊」、「新航獎勵計劃KrisFlyer」、「華夏哩程酬賓計劃」

  • 飛行基積金3000哩,並以1000點的倍數轉出

  • 目前的兌換比例是1:1 (每季公佈調整比例,但目前為止都沒有貶值)

以下是御璽卡限定:
  • 御璽卡限定-NT$23 = 1 點飛行積金 持卡期間終身有效

  • 御璽卡限定-龍騰貴賓室一年3次-2016/10/01~2017/09/30享有3次免費以「龍騰出行」APP使用全球龍騰出行機場貴賓室/龍騰套餐

  • 御璽卡限定-1年不限次數合計30天國際機場外圍停車禮遇

你可能會覺得23元一哩有什麼?不過在當時推出這張卡,的確是響噹噹的!畢竟四、五年前,大部份的哩程卡都是30元/哩,唯有繳年費的卡,或是搭配加碼活動,才有可能往上衝到25元/哩,所以飛行御璽卡的推出,也大概抵定當時的哩程回饋比率。

近期推出的卡片,都是主打國內20元/哩、海外(有條件)10元/哩,像國泰世華長榮極致無限卡、中信ANA極致卡就是。雖然回饋比率高,但要繳出去的年費也很驚人:前者是20000元,後者是6600元。相比之下,1800元的年費就顯得平易近人許多。




五、申請流程

以下這張圖,是我的核卡時程:

2014年四月,我先辦下白金卡,順便計算了一下自己的年刷卡額,覺得有機會可以參與御璽卡的年費減免方案,思量再三,就決定加辦一張御璽卡來用。

那時御璽卡的減免年費的方案是:御璽卡首年刷滿50萬,第二年會退首年的1800元年費至帳上。然後也加辦了一張附卡給老爸使用,把家裡的加油、一般生活支出,都改由這張卡來刷,以湊足50萬元的刷卡額。結果在2015年的帳單,還真的退回1800元的年費給我!等於讓我賺到御璽卡的23元/里之使用權,非常划算。

六、開箱圖-3D實拍

呃…雖然不是什麼新卡啦,畢竟是三、四年前的產品了,只是我習慣都會保留卡面,
所以趁此機會跟大家分享我的兩張飛行卡:

  • 飛行白金卡



沒有去背的VISA,個人是覺得滿醜的,希望將來易主之後,能夠推行新版的VISA logo。淺灰色的卡面,在當時的信用卡之中,算是有質感的卡片,放在皮夾拿出來也不會丟臉的那種。
  • 飛行御璽卡




御璽卡的卡面,只有兩個字:好看。傳統的凸字印刷,搭配深色的卡面,的確是有把商旅一族想要的感覺做出來。

御璽卡已經停卡,故我這一次就不再遮馬塞克,個資不會外洩,請大家放心。

七、申請連結



 
你一定覺得很奇怪,市面上這麼多集哩的卡,有必要辦這張卡嗎?多張卡又不好管理,不好不好。我個人則是持有不一樣的看法,供大家參考:
  • 如果你是卡片收集控

    ANZ即將退出台灣信用卡市場,很有可能這是最後一次申辦ANZ卡的機會了!可以選擇辦張免年費的飛行白金卡收藏收藏,屆時轉換成星展,再申請更換卡面,又有一張新的信用卡可以收藏了!
  • 如果你哩程愛用者(尤其剛好是AM/BR/CI計畫的愛好者)

    可以考慮趁ANZ收攤前,趕緊把新戶/新卡禮拿一拿(將來不知道星展會怎麼變呢?!)

 關於新戶/新卡禮的CP值,我特別研究了一下:



其實這些哩程都是 銀行精算過的,如果你想要拿到新戶禮1500哩,那還得多刷45000元!但如果兩卡皆辦,反而只要刷12164元,再加上年費1800元,就可以拿到4000哩,其實是頗划算的!

人家說,狡兔三窟。我覺得哩程計畫,有時候不見得一定要全集中在一家信用卡上,比如說你同時擁有中信卡的紅利點數可以轉入AM、也有國泰世華的AM聯名卡,但當你有急用哩程要兌換票的時候,中信卡的紅利可能不足,臨時無法調配進去,此時有個4000哩放在ANZ的飛行卡中,把它轉入都還來得及。

至少對我而言,不求人、自己多分散一些些風險,都是比較安全的做法。

再者,如果要用哩程卡拿到4000哩,以20元一哩來算,也得刷個8萬元跑不掉,了不起10元一哩,也得刷個4萬元,都比不上這個新戶新卡禮。還不如趁它快收攤前,趕快把這些哩程給拿下來吧!

對了,我會以3000、4000哩為止血點,是因為計畫上寫最低兌換額為3000哩,接下來以千哩為倍數往上計算。所以超過這個門檻,你的回饋率馬上大幅下降!那還不如轉回去用之前的慣用卡無誤。

所以我稱這招為「打帶跑」策略。

如果哩程不是你的最愛,也可以考慮現金回饋卡喔:現金回饋5%的現金回饋御璽卡







【結論】

這張卡是否已經一隻腳入墳墓了呢?不,還是未定之天。最主要還是看接下來的東道主-星展銀行的發展策略。

當然就兩種可能啦:強制換卡,換成一張沒有啥咪優惠的一般卡;不然就是維持原樣,大概過個一年、兩年再裁掉。比較不可能的是:增強這張卡的體質,讓它更有競爭力,比如說加入ANA兌換、改20元一哩之類的(天啊我是不是想太多了?!)

如果您對上面介紹的卡片有興趣,想辦來收藏、拿個4000哩,都很棒。

【星展重新包裝後的飛行卡系列】


相關討論串



  •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