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銅版美食】曾張車輪餅 夭壽好吃的紅豆餅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一家超級好吃的車輪餅店。像這種隨處可見的攤販,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呢?


前言


曾張車輪餅,是我跟朋友聊天時,偶然聽到的店家。基於好奇心的驅使,我便找了一天特意光顧,不吃則已,一吃就驚為天人!很難想像一個小小12元的餅,竟然餡料飽滿,隨口一咬,裡面的汁,簡直都噴發、呼之欲出了!

相當好吃,故興趣了我介紹這間小店的寫作欲望。


曾張車輪餅在哪?


事實上,它在士林夜市周邊,卻不在車水馬龍的鬧區,反而選擇離夜市有一小段距離的巷弄內,少去了人來人往的喧嘩,做的卻是實實在在的美食,只供知曉門路的饕客前來解饞。

店家地址:111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40巷29號



如果你是搭乘捷運的話,路線也很簡單:

基本上就是一個大的直角,步行約5~10分鐘左右。

劍潭捷運站二號出口,出來後沿著森林公園步道往南走。

過了「中華電信」後,請向右轉。
右前方,就是小巷子尾端

走到底,就會看到承德路的大馬路

這個十字路口的左手邊是一間85度c,也可以藉由此地標來確定是否有彎錯小巷道

過馬路後,往前走2分鐘,就可以在麵包店旁,發現這間小店囉。



關於食物用料


打完牙祭之餘,我就發揮我的「大嬸」性格,跟老闆攀談起來。

我很好奇這麼好吃的餡料,到底是怎麼做的?老闆說,他們都是當天早上去本地的市場採買新鮮的食材,再回家用火熬煮製作而成。全部都是自己手工作,一方便沒有添加物,另一方面保持食材的原始風味。

現代人提倡食物的原始風味,所以他們的紅豆也都是用慢火熬煮而成,故街頭巷尾總有常客不斷回購。

食材蒸煮的情形




有什麼特別的口味呢?


特殊口味的DM


這間車輪餅店的口味,有著超乎你想像中的多樣!除了經典的紅豆、奶油口味之外,老闆還特別開發出「雙拼」口味(意即可以選擇兩種餡料合併在一個餅內),這樣子食物的自由性就大大增加囉。

前兩個月還是草莓盛產季時,他們也曾順勢推出大人小孩最愛的「草莓口味」
當時的手繪DM


老闆推薦的口味?

其實看到這個攤販的名字,想就知道是取兩個人的姓氏當作合夥的店名。他們合開車輪餅店也有四、五年了,之前是在別的地方,後來輾轉承租下現址。

在開發這麼多不同的口味後,我很好奇,他們最愛的究竟是哪些口味呢?

在揭曉兩個人心中的最愛之前,我們先來看看車輪餅的製作過程:

每日現調好麵餅的汁,先放後方冰箱。待有客人點餐時,拿出來現做。


 接著就是依照訂單放入相對應的餡料。

若麵粉倒入的量不夠,會再用小瓶裝的麵糊補強一下邊邊。

由於特殊口味都是現點現做,所以來買的客人,都需要等一下下喔!




曾老闆私房推薦



在我詢問到這個問題時,曾老闆思索了一下,說他最推的是「麻糬口味」,在麻糬裡面加了起司,讓整個餅都瀰漫著甜中帶鹹的滋味。





張老闆私房推薦



張老闆則是偏好蛋料理-「起司夾蛋」車輪餅!

以下分享我拍的製作過程:


看起來,是不是非常美味呢?


其實起司夾蛋,也是我很喜歡的一種口味之一,也是我每到必點的一道菜!


當然,這麼好吃的食物,既美味又便宜,不來好好推廣一下怎麼行呢?


好吃又便宜的銅板美食,你還在等什麼呢?





結論

攤位外觀1


攤位外觀2

會想寫這篇文章,無非是看到兩位年紀輕輕的老闆,非常辛勤的工作,雖然我沒有辦法帶給他們實質上的幫忙,但寫一篇介紹文,替他們吸引一些觀注的目光,是我能力尚可能及的,所以特別寫了這篇文章,讓有興趣、想嚐鮮的朋友,可以去他們店裡坐坐,給他們實質上的支持!
  • 曾張車輪餅粉絲頁:
對了,他們的營業時間為平日的17:00 ~21:00左右,假日沒意外都會開張,如果害怕撲空的話,可以先打電話詢問一下今日是否營業:曾老闆電話: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0981-323-684
  • 省錢記事本粉絲頁:



最後,祝大家都能開開心心的吃到「銅版美食」,我們下回見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