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點評】信用卡綁定量非重點 電子支付倍增在攤商




新聞連結:http://www.cardu.com.tw/news/detail.php?33008





說到「行動支付」的普及率,個人有切身的負面體驗:

前一陣子,跟朋友到內湖藍色馬克用餐。

餐點很美味,吃得很開心。在結帳時,結帳時看到桌上立有「巷弄」的交易指示牌。



 
我想說正好試試,所以便打算使用這個APP結帳。
搜尋APP Store後,看手機上的圖示,之前曾經下載過。
不過目前不在手機上,應是使用店家少/沒有優惠,所以我便移除了。

在重新下載APP的過程中,店家一直暗示我
「等待時間過久,不如直接現金付掉」、
「這次弄不好,下次再用巷弄?」
不然就是每隔三分鐘就問我一次
「你還好嗎?」
「會不會操作呢?」
搞得我超級煩燥的。.

事實就是,這個APP這麼肥大,用4G重新下載居然還要5分多鐘…然後還要註冊,原來我之前根本連註冊都沒註冊,還要綁定信用卡,著實花去我不少時間。

最後180元的餐點,店家說:
「先生你只能用APP支付150,剩下的30元要付現。」

啥毀?怎麼可能會有這種規定?

我便將畫面顯示給他們看,就是直接輸入數字,確定後即可完結帳。
我輸入180元,然後支付成功了喔!.


此時,內場有一個小姐走出來,她們兩位研究了半天,
才說那不用多支付30元了,這樣就ok。





【心得】

 
到底「巷弄」是怎麼跟人家談支付的?
居然連支付的教育都沒有做好,
店家的支付體驗不好,
消費者的體驗更差。

看到我搞得焦頭爛額,
我朋友索性直接付現金了事,
一點都不會想下載這個APP使用。.

看來,金管會要推無現金化交易環境,有得拼囉….





原來小姐她們說的,是買優惠券的優惠啦!

只要購買「150元現金抵用券,即可抵帳上消費150元。而這個抵用券只要90元!」

當然便宜!

但數量有限,而且七日內去該店家消費過後,就不能購買餐券←這是什麼爛規定?!





※若您對其他評論文有興趣:歡迎點選以下INDEX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