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記事本】2017五月份回顧


此篇文章為「省錢記事本」五月份的十大熱門文章/Google廣告收益回顧






話不多說,先看圖表吧!



【文章列表】




  1. 【中信銀】LINE Pay金融卡 五張卡面,一次滿足!

  2. 【中國信託】LINE Pay鼎極卡 卡面分享

  3. 【玉山銀行】玉山世界卡 攻略指南-帶您登上財富的高峰!

  4. 【雜談】近來申辦各銀行頂級卡心得

  5. 【中信銀】LinePay信用卡 核卡心得

  6. 【台新銀】一起拿下這張「昇恆昌無限卡」吧!攻略指南

  7. 【中信銀】LINE Pay推出「鼎極卡」囉!

  8. 【中國信託】LINE Pay鼎極卡 卡面設計及客服回應

  9. 【Apple Pay】各銀行優惠 任務詳解 (5) 聯邦銀行

  10. 【Apple Pay】各銀行優惠 任務詳解 (4) 中國信託



從以上統計數字來看的話,本部落格最受歡迎的主題,仍屬最可愛、最夯的「LINE Pay」相關文章最受注目,十篇中就佔了5篇;

若是以「行動支付」來看的話,Apple Pay亦有非常不錯的表現,有兩篇銀行攻略文持續引入流量;在這邊不計入LINE Pay的原因,主要是我寫的LINE Pay文,皆以信用卡卡面分享相關文章為主,跟行動支付優惠的關聯性比較少;

以「銀行」來看的話,中信相關的文章就有6篇,其餘零星的有玉山、台新、聯邦,愈發襯托出中信銀的一支獨秀。薑還是老的辣,抓對潮流,果然能夠成為大家討論的話題。

從以上文章的脈絡來看,大家最感興趣的,還是以「頂級卡」的文章為大宗,不論是世界卡/無限卡的辦卡過程分享,或是權益優惠,都是最受大家矚目的內容,大概網路上這方面的心得分享還是太少,可見這方面的知識/眉角需求是有的。將來也許可以考慮多多分享各家銀行頂級卡的使用心得。
















【流量與收入】





本月份的例行表格,早上Google 才寄給我。五月份的流量相較於四月份,其實少了4000人次左右,廣告點擊也少了大約30%的點擊次數。我想跟我四月底、五月初請假出國考察有一點關係,還是要努力分享文章,大家才會買單(誤)。

其實就瀏覽量和曝光次數的消長來看,感覺上是持續遞減的情況,雖然不知道為何,但也有可能應該要開發不同的文章主題,讓有興趣的人能夠藉由搜尋引擎最佳化來找到文章。雖然我也很希望自己的部落格能夠更受歡迎,但大家看的還是端出來的「料」是否好吃,才能決定在這個部落格停留的時間長短。






最後是「收益」的部份。其實收入跟流量不必然成正比,為何五月份的廣告收入會高於上個月,我想應該跟前一陣子受邀去上「新聞挖挖哇」的廣告曝光率有關係。雖然沒有在節目中直接提及我的部落格,但在那之後,Google 把我的廣告點擊單次出價都調高,想必是那一段時間引入不少流量的關係。








【結論】


Google 的SEO演算法,其實只是希望幫助搜尋者能夠立既、而直接找到他們需要的資訊。而我從來也沒有像主流企業一樣,尋求分析師來加強網站的SEO排名,我只是這三年間自然而然的寫文章累積,我的文章排名就自然而然的往前衝,頗不可思議的。

朝向專職的部落客是一條很艱困的道路,也不曉得能有什麼方式可以增加自己的收入,但至少就各個層面而言,部落格、粉絲頁經營已日具雛形,唯有更加努力,才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