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LINE Pay鼎極卡 卡面分享


終於到手了!



※2018.05.09新增:實拍卡面分享


在經過了四個月的纏鬥,終於過關斬將,拿到了這張卡囉,趕緊來個開箱文,跟大家分享分享。前情提要之恩怨史:
如果您沒有時間一一觀看的話,我在這邊簡單的描述一下:去(2016)年12月拿到之後,歷經一二兩個月的春節加碼消費,一口氣拿到「LP鼎極卡」的受邀門檻,原本以為四月初就會收到的邀請函,硬是因為中信的美感設計因素,延到四月中才寄出,所以我是在四月下旬收到。緊接著遇到中信「瑞光」分行的鳥行員把我的申請書放置Play*,等了足足8天都沒有收到任何進件簡訊,最後是在我自己手動使用網銀上傳申請書功能,才完成進件程序。


*放置Play:原意是性愛遊戲的一種,在BDSM活動中將對象長時間放置。而衍生到現在網路上的說法:放置play也有單純只有無視、不理、不管他的意思。


如果有在關注這張卡片的朋友,應該有注意到以下的新聞:

  • 中信金:LINE Pay卡成功襲奪他行信用卡客戶及消費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去年底推出LINE Pay卡,祭出高額回饋,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今日指出,LINE Pay卡目前36萬張的發卡中,高達4成是全新客戶,6成的舊客戶中,每月消費金額也大增6成,「已成功襲奪他行信用卡客戶及消費」。


  • 中信金首季賺破百億 Apple Pay綁卡逾20萬張

    邱雅玲進一步指出,除了國際行動支付外,在Visa與LINE的資源挹注下,LINE Pay聯名卡與簽帳金融卡發行量已有36萬張,其中4成是新客戶,每卡每月平均簽帳金額約7,000元,更較其他信用卡平均高出60%,顯示LINE Pay聯名卡成功移轉其他銀行簽帳金額,表現深具潛力。

大抵來說,中信藉由與VISA、LINE結盟,推出的「LINE Pay信用卡」,已經成功攻佔消費者錢包裡的第一順位啦!我身邊也有很多朋友都有申辦這一張卡,真可謂夯卡無誤!


接下來大家再看看各家銀行的成績單(每月金管會會公佈各家銀行的有效卡、剪卡數及簽帳金額等,因此可以就這些資料來推衍出各家銀行的排名及獲利能力的消長情形),應該會發現各家銀行的平均每卡之簽帳金額大約是6000 ~ 10000左右,中信在法說會中的說法:「LINE Pay卡之簽帳金額高達7000元」,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我認為這張卡片的行銷策略成功的原因,有很多因素:
  1. 首年超高 3% LP點數回饋! 

    這是該卡推出時主打的優惠,雖只有首年3%,但配合超商支付可高達9% (即日起至 5/31,敬請把握!),還有春節的雙倍加碼( 3%→ 6% ), 這幾檔活動讓回饋完全爆表!
  2. 刷滿20萬即贈一張終生免費之鼎極卡

    我想這也是許多人卯起來刷LP卡的原因之一,畢竟鼎極卡的優惠海放中信其他廢卡。希望這卡的終生免年費可別隨口說說,隔年像學學/紙風車一樣自廢武功,那可就丟臉丟到家了。最佳範例當屬台新銀行推出的「台新昇恆昌白海豚灣聯名卡」*,絕對能在台灣信用卡金融史上記上一筆,史上最蝦的白爛信用卡。故有法說會上的「既有卡友加辦後,簽帳金額也不斷攀升」之說法,畢竟20萬可不是那麼好拿到的。
  3. 繳稅也有1% (全產業加碼)

    由於主打「全產業加碼回饋1%」的關係,故繳稅、罰單、政府規費,通通都有喔。各位夥伴們,大家快刷吧,難得超廢的中信推出這麼優的活動,不把握/支持一下,真的太可惜了。這一項特點也成為中信銀在各個繳稅活動中的強力主打星,要找出高於1%回饋的銀行,還真是沒人能出其右。連我也不得不承認,這一局中信是100%屌打國泰世華。


*「台新昇恆昌白海豚灣聯名卡」:這張卡原本是我極力推薦的 「2017 停車神卡」,可是朝令夕改的銀行政策,一下子把免年費門檻由正附卡併計改成正附卡獨立計算、寰宇尊榮通關禮遇原本是無任何限制,忽然改為一天只限4人…大家趕忙打電話進線預約,一Key入卡號就發現系統跳出訊息:「額滿!額滿!」誇張之行徑簡直讓人無所適從!所幸台新接到大量的抱怨電話後,隔日其官方說法竟改為:「由於系統參數設定錯誤,導致無法預約。現在已經開放預。」這種前後不一的說辭,實在很難讓人相信這是一間想要爭信用卡第一名的銀行!故因此得到「海豚灣聯名卡」之稱號。



如果您對這張卡並不熟悉,我在這邊跟大家重新複習一下它的申請資格:

【申請資格】https://goo.gl/yiwxHR

  1. 即日起至6/30,在期間內使用LINE Pay信用卡刷滿20萬
  2. 本行信用卡信用額度NT20萬以上(或)固定年收入NT120萬以上(或)近2個月平均資產餘額達NT$150萬以上
  3. 符合前述資格之持卡人,仍以中國信託銀行實際邀請申請者為準。
綜觀以上之資格,你可能會覺得有一點困難,甚至在銀行開放傳真進件後,也有網友只用LP卡刷了200元的也試著傳真申請書,想測試中信是否真的如其條件般嚴格審核;事後該網友分享其核卡經驗是「捥拒」,雖然不少酸民在推文中嗆他,這種事有什麼好分享的?但至少其實驗精神可嘉,讓我們知道第一點的「20萬元」是必要條件,想要拿到這張卡,就一定要規規距距的刷卡。

但凡有規則必有例外,近日又有兩則核卡經驗讓眾人跌破眼鏡:



這篇文章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2萬元額度的LP信用卡,刷滿20萬元之後(符合第1項條件),竟也受邀申辦?!請問是否有符合第2條規則呢?我們知道額度不夠可以溢繳,所以該篇文章之主人事後有說明是「幾個同學出國一筆幫大家代刷」,故刷卡額達標是絕對沒有問題的。最主要是他說他並沒有120萬的年收、也無固定資產達150萬,故第二點是完成沒有達標的狀況之下,竟也受邀申辦?

當然能夠拿到這張卡絕對是好事、應該恭喜;但銀行的審核邏輯又該怎麼解釋呢?畢竟這是自打嘴巴的案例…不過我覺得…也許該篇文章之主人有尚未揭露之存款或美金保單之類的高資產/或是等值之兼職收入,所以中信才會破例發出邀請函。

我們也不能拿這個案例去跟中信吵,畢竟銀行的審核機制非常神秘,一來不對外,二來不公開,是極其機密的標準,不然大家猜測出它的核卡模式,照本宣科丟資料就100%鐵核的。


看完這篇文章,才驚覺自己是井底之蛙。原來中信資產滿3000萬元的「傳富家」資格,即可直接免刷滿20萬受邀,真的是太強大大了!我這一生能不能賺到這個數字,我都還要算半天才知道答案:重新投胎比較快啦。另文章主人在下面推文回覆其本年度之繳稅額度是120萬(或是200萬元?) 讓人大吃一驚!到底是何等上班族可以年收入高到要課如此稅額?!

所以隱規則加一條:「傳富家」*可免費受邀申辦。

*「傳富家」:詳中信官網:您與中國信託「往來資產總額」維持新臺幣3,000萬元, 就可成為傳富家。詳:https://goo.gl/4whHTI










好的,分析完畢後,接下來就是申請的進度分享:

【申請進度】

  • 106 / 04 / 21 收到鼎極卡邀約函
  • 106 / 04 / 24 將申請書送到「瑞光」分行遞件
  • 106 / 04 / 30 進件客服,無進件資料
  • 106 / 05 / 02 上午再次進線詢問/用官網上傳申請書
  • 106 / 05 / 02 下午1:24 收到進件簡訊
  • 106 / 05 / 02 下午2:00 收到核卡簡訊
  • 106 / 05 / 09  收到卡片

中間「漏鉤」的就是瑞光分行,我申請書都交給他們了,居然傳真還會LOST掉…讓我不敢恭維…到底內部傳遞管道是有多大的問題,我真的不敢想像。

比較有趣的是,我在下午2:00收到核卡簡訊後,不到兩個小時,又再收到一次「進件簡訊」。想必是我打去瑞光分行詢問當初幫我收件的業務小姐,她們查了一下發現沒有進件,才急急忙忙的幫我丟件吧?這等笑話,大家就看看笑笑就算了,誠摰希望不要再有第三人遇到像我一樣的鳥事。









【圖片分享】


平凡無奇的掛號信




如同一般他行卡的信件內容,一張黏卡紙,還有一張權益說明。




卡紙展開後,是LP鼎極卡!




卡紙背面




LP點數之權益說明書




產品合照,如果您也申請下來,拿到的就是這些東西。




卡片正面,由於反光的關係,看得不是很清楚




卡片背面






3D旋轉圖!


老實說,這張卡雖然試圖營造出「高人一等」的尊榮感,但事實上反而弄巧成拙:這張由點點星光所串接而成的熊大,其印象是由一般的銀線印上去,並沒有像邀請函那般閃閃動人。

唯一可能比較吸引人的地方就是LINE POINTS跟 LINE Pay、VISA Infinite的字樣是燙金上去的,在旋轉中就可以看到其反光之樣式,甚為美妙。
但整體之配置就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廉價感」;與其相比,我更擔心的是若狂刷之後,那些金色的字樣絕對會100%掉漆,屆時就不是醜陋可以形容了。

左下方的英文名字之印刷也是非常平板無奇,並沒有任何特殊之處。如果以為拿到這張卡就會有尊榮感、爽度翻天,我想這一定是天大的誤會;

為這張卡做個總結,大概就是虎頭蛇尾,邀請函做得很有一回事,但拿到的卡片其實並不如宣傳廣告那麼優質。





【寶可孟卡好】中信lINE Pay鼎極卡






【結論】

這張鼎極卡的權益優惠,很有可能是大家努力刷卡的動力來源;畢竟,「終生免年費」是很有吸引力的五個大字。雖然活動條文中的附註更具威力:「銀行保有最終更改之權利」。

看到條文這幾個字,就令人倒彈,到底銀行不是吃素的,但誰又要保護消費者的權利呢?都已經按照銀行的玩法一一達標了,銀行卻是朝令夕改;這就好像自己努力累積哩程,卻在兌換前夕遇到航空公司大改表,讓自己的努力一夕化為烏有那般痛心;也因此才有一說:當銀行有優惠時,能享用就儘快,誰知道銀行會不會哪天就把這個優惠給停掉了呢?就像台新的白海豚灣事件,著實讓大家開足了眼界。(我想台新銀行從此黑掉了吧?)

回來正題,這張被「閹割」的頂級卡之優惠如下:
  • 年度享2次免費國際機場接或送機服務

  • 年度享不限次數、每次最高30天機場停車

  • 年度享4次免費指定國際機場貴賓室服務

  • 年度享3次、每次最高100公里免費道路救援

  • 享每日一次、每次最高3小時市區停車優惠

  • NT5000萬高額旅遊平安險及旅行不便險保障

  • 刷卡即時簡訊(國內單筆消費滿NT5,000(含)元,海外單筆消費不限金額)


我覺得比較超值的還是屬於第一項,兩趟免費機場接送。雖然機捷已開通了,但對於家族整團一起旅行的朋友來說,直接在家門口搭上一趟七人座的大車,把所有行李上車,40分鐘直達桃園機場仍是很有吸引力的;再來就是LCC的紅眼班機也是可以預約的,這種早上六點飛的班機,可等不到機捷六點營運再塔啊!光是這兩趟就值不少錢了。

指定貴賓室的部份,國內是摩爾 (超爛) 、國外是龍騰 (…) 我想這些貴賓室應該稱作「茶水間」比較差不多啦,想要吃一碗好吃的、熱騰騰的湯麵,用想的比較快。

而市區停車優惠,則是需要前月帳單滿20000元,這個小資族的月薪剛好就是22000元,哪有可能刷滿20000呢?剩下的就吃土就好了。

5000萬旅平險,就是頂級卡的基本門檻,沒有刪減還算是OK的。


總結這張頂級卡的申辦流程,整套走下來,其實並不會有什麼尊榮之感。依稀記得邀請函上提到了「七月將會有意外的驚喜活動」…只希望不要「取消終生免年費」這種驚喜就好。

中信在2017年第一季都下猛藥了,國泰世華哩?可別以為光靠「Costco」聯名卡就能打遍天下無敵手啊。近期彰化的鄉民有福了,聽說官方確認將在彰化市開設一家Costco,這可是天大的好消息,若真的落成,我看來也得辦一張卡來用,順便讓我家人一齊進去瞎拼一下

  • 美式賣場進駐彰化? 好市多否認:純屬謠言

    好市多展店訊息備受消費者關注,有媒體報導,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將進駐彰化,成為中部第二家門市,並明確指出詳細的開店位置。對於這項訊息,好市多今嚴正否認,並澄清媒體報導純屬傳言,目前還在尋找適合的地點,沒有任何簽約的文件,若有適合的地點,也不排除在台中設店。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