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Citi Thankyou Point Reward 開放兌換啦!

今天閒來無事登入Citi官網,赫然發現:花旗全新的紅利點數兌換計劃,全新上線啦!



之前官網有註明六日的特定時段的是維修狀態,沒想到今天一早登入,
就可以進TYP系統了!

在台灣花旗引進TYP兌點系統之前,所有的點數都是各卡獨立、楚河漢界劃分得清清楚楚,A卡的紅利就是不能與B卡合併使用。

現在,有這TYP,所有的紅利都能夠併用啦!

比如說,您有超級紅利回饋卡四張,剛好都設定在四個不同的族群來累積紅利三倍,但因為各卡獨利的關係,所以沒有辦法合併兌換。所幸花旗的點數終生有效,現在剛好推出TYP系統,就能夠一次全部兌換出來啦。等於之前分散在各通路的3倍點數,都可以一次使用啦。







【圖文詳解】




  • 登入後,請選擇「信用卡服務」→「點數兌換」,即可進入系統




  • 花旗禮享家 全新點數兌換平台

在這邊,可以選擇「點數查詢」、「兌換記錄」、
「商品搜尋」、「消費折抵」、「點數兌換」等功能。




  • 雙重安全認證

這一次的認證有兩個方式:
一是「行動生活家APP」裡產生行動密碼登入;
第二是OTP,兩者皆可登入。



  • 花旗信用卡的點數系統

    其實若您是花旗的忠實愛用者,您會發現花旗的信用卡總共有四大點數:
      • 紅利點數
      • 哩程
      • 現金回饋
      • HappyGo點數 

紅利點數,可以看到所有的紅利卡之點數「總合」



當然您若選擇不同的卡別,就會顯現不同類別之點數總合





HappyGo點數都是當期轉入HPG系統,所以這邊並不參與TYP計劃




哩程卡也是一樣可以看到點數之總合




確定您所要觀看的點數系統之後,按「立即兌換」:
  • 登入系統中…


  • 系統主畫面

登入的選擇花是「紅利」,則右上角會顯示所有的「紅利點數總合」。


 

若是「現金回饋」,則會顯示所有現金回饋卡別之總合。



  • 下拉選單:


總共有三個次選單:
    • 「您的現金紅利公佈欄」
    • 「您的兌換記錄」
    • 「您的常用設定」。


  • 「您的現金紅利公佈欄」部份:


在這邊,可以點選右方的「檢視您的完整現金紅利記錄」:

照理說,應該可以看到所有卡片的紅利獲得狀況,
但所有日期都打在4/23這一天,有可能是系統整合還沒有做好。



  • 「您的兌換記錄」部份:


這邊可以看到我們的兌換記錄,因為我還沒有兌換過,故畫面空白。


  • 「您的常用設定」部份:

在這歹可以把常客計畫/會員帳戶一起輸入儲存,滿方便的。




主畫面左上角之選單

  • 「精選商品」


可以在這邊流灠相關的兌換產品。但個人覺得這些cp值都不高…


  • 「點數折現」



這個還比較有吸引力,但光是60元兌LINE電子禮券,還是不夠好…



  • 「帳單折抵」



在現金回饋的卡別選項中,有「帳單折抵」的功能,是以1:1的方式去折現,
個人覺得好多啦!
請選擇要折抵的相關信用卡帳單,才能正確抵扣!


  • 「愛心捐款」


當然,也可以愛心捐款,但有60元下限,若不到的,還送不出去呢。










最後,是大家最期待的「點數轉換」了!

三個不同的點數系統,都有相對應不一樣的兌換比例:

  • 「紅利點數」
 




  • 「現金回饋」




  • 「哩程點數」









【結論】


花旗之前「各卡獨立」的卡片通病,現在也由於額度共享、點數共享的關係,變得更加好用了!

假如您是現金回饋掛的,那麼可以考慮使用「現金回饋悠遊卡」來加值、消費,所取得的現金回饋,都可以跟其他的現金回饋卡合併使用,像是「現金回饋無限卡」的高回饋比例,以及上一檔活動「團結衝回饋」拿到的現金回饋,一次折抵,爽度提升!

至於紅利點數/哩程點數,也更加好用了。繼上個月IHG改爛之後,紅利點數的部份仍維持3:1的兌換比率,也就是若您若是使用紅利三倍的卡積點,以3:1兌入優悅會,相當於刷卡30元累積1點IHG點數;但若是用寰旅卡點數兌入的話,比例是2哩換得3點積分,也就是13.3元累積1點IHG點數,比紅利卡的30元好多啦!

在這一次TYP系統中,還看到很多全新的會員計劃,如「藍天飛行常客計劃」、「印尼鷹航常客計劃」、「馬航」、「卡達」、「澳航」、「泰航」、「維珍」、「卡爾森俱樂部」等等的,很多都是1:1兌入,也就是寰旅卡的 20元一哩變得相當有競爭力!

雖然TYP系統上線後,所有分散在各張卡片的點數都可以合併兌換很棒,但個人還是建議,要踏入哩程坑之前,還是做一下功課,先決定哪一家航空公司的哩程計劃比較適合自己,再去辦相關的卡片,20元一哩固然吸引人,但要換到一張獎勵機票,也還是得刷上30~50萬不等才有足夠的哩數換票,千萬別頭洗了一半才決定要換計劃,這些辛辛苦苦累積的點數可不是想換家放就換得了的。比如說AM集了一半想改ANA,那點數放花旗TYP裡,雖然沒有過期的風險(但有貶值的可能性),也是無法兌入ANA計劃裡的!TYP並沒有跟ANA合作。

最後,我發現「透明卡」好像成為孤兒了…在「紅利點數」裡,沒有它的選項,在「現金回饋」裡,也找不到卡別…因為它是「紅利 + 現金」的類別,所以成為「亞細亞的孤兒」了嗎?…

希望這個簡單的分享,能讓大家更快速的進入狀況,兌換到自己想要商品/哩程!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