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銀行】旅鑽頂級三兄弟 核卡心得分享

2015年,華南銀行推出了市面上首張的「JCB極緻卡」,震撼市場!

※2017/10/14 新增三張頂級卡的3D旋轉圖 & 減免年費之交涉過程


一、前言



華南銀行是公股銀行的老行庫了,我跟這間銀行的交手,得從2013年說起。

前言不贅述,直接看這一篇核卡心得比較快:



基本上就是,若不是往來戶,再加上聯徵一時被拉太多,華南是會直接拒核卡的。

一旦通過第一關,拿到第一張信用卡後,接下來加辦就無往不利了。大部份的銀行都有所謂的「信用卡持卡上限」。例如:國泰世華一個人僅限持有6張正卡,多的一定會要求剪掉再加辦;台北富邦則是一個人不能超過9張正卡;反而玉山、華南就沒有限制持卡人需持有幾張卡片,也因此我的華南卡套組就變成下面這副德性:

2017/11/110查詢結果


目前總計有50張以上的卡片了!這應該也可以算是蔚為奇觀了。

另一個心得就是,
跟該行信用往來愈久,愈容易調升額度

2014年4月剛拿到華南第一張信用卡時,銀行給我的額度是10萬元整。我在使用了六個月之後,直接致電客服,希望能夠調升額度。對方請我將財力證明email至指定信箱。當天下午上官網查詢,我的額度便往上調升了100%,由10萬變成20萬。

我想最直接的原因就是那半年內,華南卡成為我的主力卡,一直努力的刷,讓銀行覺得有必要為我調整額度。

約莫是上個月(6月)底時,在PTT信用卡版上出現旅鑽卡的新消息:

仔細一看,原來申請條件是:
『「年滿20歲且年所得120萬元以上」或「既有卡友且信用卡額度20萬元以上」歡迎申請旅鑽無限卡/世界卡/極緻卡』

哇,那去年申請調額還真是做對了!
反正距離上次調額又過了9個月,不如就再試一次吧。
我在2015.07.10再次致電客服申請調額。果不期然,在email了一模一樣的財力證明之後,
當天下午官網就看到結果了:由20萬變成24萬,往上調升了20%雖然沒有上次那麼大的驚喜,但都是繳交同樣的財力證明之情況下,已經是很不錯的成績了。


這就是我跟華南銀行這幾年來的交手、互動過程。





二、官方網站

旅鑽卡官方網頁


三、權益優惠

在這邊我羅列卡片的重點優惠,完整優惠請回到官網查詢。


  • 首2年免年費

    凡106年12月31日前(以本行收件日為準)申請旅鑽無限卡/世界卡/極緻卡,享首2年免年費(第3年起依規定辦理)。

    ※ 首年的定義係指本行核卡日暨當月份起至次年相同月份底。次年相同月份之次月起一年屆滿之日止,視為第二年,其後亦同。 ※ 累積刷卡消費金額/筆數不能遞延至次一年度累積計算,次一年持卡年度須重新計算累積刷卡金額/筆數,其後亦同。 若遭強制停用、申請停卡、掛失不補發或到期不續發、有延遲帳款未繳或 違反本行信用卡相關約定條款者,將取消本專案優惠資格。
  • 現金回饋無上限


綜觀上面我挑出來的,就屬「首兩年免年費」、「高額現金回饋」這兩點,最吸引人了!2015年的華南信用卡,不愧是公股銀行衝第一的銀行,優惠都是大幅優於商業銀行,如「超級現金回饋卡 1%回饋」推出之後,立馬造成信用卡市場大地震,各家銀行的產品PM無不絞盡腦汁,生出比這個還厲害的產品!也因此,才有之後的「元大鑽金卡」、「HSBC現金回饋御璽卡」等超強產品的問市。

就算以現在 (2017年) 的水準往回看,我還是覺得這三兄弟仍有相當程度的競爭力!

四、申請資格

官方網站上有提到申請資格為:年收120萬元以上、或是額度20萬的卡友可以申請。
 如果您的年收不到120萬,那麼就好好的跟這間銀行「博感情」,常常用、多多用他們的卡片,讓他們看到你的誠意,三個月後,就可以開始進行額度調整啦,只要一過20萬這個門檻,就可以無痛加辦啦!

首兩年免年費,等到第三年年費出帳時,再來煩惱年費吧!

五、申辦流程

我在2015/7/14,正式的下載旅鑽頂級卡申請書,並且填寫寄出。

以下是申請時程:
  • 7/10 致電客服申請永久信用額度調整;

  • 7/10 下午查詢已調額至24萬;

  • 7/14 投遞旅鑽極緻卡、世界卡、無限卡申請書;

  • 7/17 接到審核人員來電核對資料-只確認是否本人親簽、是否仍在同一公司;

  • 7/20 查詢網銀已有卡號產生,;

  • 7/22 掛號寄出;

  • 7/27 郵局親領。



時間大約是壓在3個禮拜左右,所以若有要急著用卡,請預先保留3週的時間讓銀行作業。



六、開箱圖文


再來就是分享這三張精美的卡片了:



JCB極緻卡,是JCB目前在全球發行的最高級別之信用卡。
這是比精緻卡再往上一個等級的級別。
而卡面上的配色,搭配JCB黑白色調的logo,非常簡約,好看。



 World世界卡,是這三張卡片中我覺得最普通的卡片。



VISA無限卡的Logo深得我心,有鐳射反光凸版印刷的質感,
整體上非常的和諧、顯眼。如果不計優惠,只選卡面的話,
這一張卡面最推。

大合照:

七、3D旋轉卡面

  • 旅鑽無限卡


  • 旅鑽世界卡


  • 旅鑽極緻卡



從這三張旋轉圖中,想必您也能感受到這三張同系列、精心製作設計的卡面,很好看唄!

我自己也很喜愛這三兄弟的卡面,煞是好看。就算是單放一張在皮夾,都令人心曠神怡。


八、辦卡連結



當初我申請的時候,官方的申請系統並未上線;現在,已經可以線上加辦囉!

  • 華南銀行線上加辦系統 >> 請點我
當然,如果你不熟悉該系統的操作,也可以參考以下步驟文:

九、年費減免

這組三兄弟是我在2015年7月辦的,過了兩年,在2017年8月,帳上就出了年費的項目:

一收到帳單,我立馬致電客服,詢問是否有減免的方法呢?

客服請我稍待…不多時,客服說已幫我減免,請我繳款時扣除這三筆款項繳納即可。

蝦咪?!

我根本都還沒有提出要再多刷多少才能保留卡片的需求,客服就很好心的幫我減免了!?

華南的客服真的也太佛心了吧?

2017年9月的帳單:
帳上已經把年費給取消了。

如果您的主力卡在華南,可以年刷到50萬元以上,
那麼都是很好談心、講話的。

如果非主力卡,又想保留這三張卡,那麼…就看您跟銀行的交涉功力了。



找不到你要的卡片嗎?也可以從這裡做卡片比較喔!

【結論】


假如您的華南信用卡之額度有超過20萬,非常歡迎直接加辦這三張卡片,基本上應該是直接核卡通過。

如果額度未達20萬,有年收120萬財力也ok。

只是像我們這樣子的死老百姓,每個月領固定薪、無一技之長的魯蛇,還是得花時間、靠自己跟銀行往來,來提升自己的信用額度了。

話說「額度到用時方恨少」,應該就是這次華南卡頂級饗宴的最佳例證。
當你想辦這種特級的卡片、但之前又害怕盜刷反把額度調降到1萬元以下時,真的就很麻煩了…畢竟,調降額度一通電話即可,要調升,銀行還得惦惦你的斤兩呢。


  • 粉絲頁討論串:




以下是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 我會不定時分享、更新最新的省錢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