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銀】開外匯戶頭&優惠分享



今天要分享的是,
玉山銀行開戶 + 辦信用卡的好康回饋。



雖然說有「優惠」,但這些「優惠」並不是我一開始就極力收集而想要去賺得的。





我一開始著眼點是玉山銀行的外匯買賣
是全國銀行界中的翹楚,
不論是即期牌告匯率原始匯差
或是利用網路銀行進行外匯交易可享有之牌告匯率優惠幅度
玉山銀行所提供的優惠都是其他銀行也難以忘其項背的!

由於我本身已持有台銀帳戶,並且進行外匯交易,
不過裡面的資金是代家人操作,
所以這一次我萌生了新申請一個銀行帳戶來進行
專屬於自己的資產配置。



也許有人會問,我自己都有那麼多不同的銀行帳戶了,
何必又要再開一個新的呢?
沒錯,但我也考量到許多因素,
諸如在一家銀行進行外幣買賣之後,
要將資產全數轉移到另一家銀行實在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
因為將外幣轉匯款到國內其他銀行,
依據銀行規定的不同,可能要被收取《匯出匯款手續費》
諸如「手續費-匯費」、「郵電費-電報費」、
「其他費用」(中轉行的費用),
當然這還不計入《匯入匯款手續費》!
以上零零總總的費用加一加可能就超過300~1100元新台幣。

那麼,
將外幣自甲銀行帳戶提領後再自行搬運到乙銀行存入,
是不是比較好呢?
此動作同樣必須支付「由外匯存款提領外幣現鈔」的手續費,
再加上「外幣現鈔存入外匯存款」同樣必須支付銀行手續費,
當然還有銀行對於外幣有缺損、汙漬一概不收的風險,
這些費用可能是200~數千元不等。
因此,能夠匯款的話,又何必把外幣提領出來,
脫褲子放屁呢?

因此,
當我有了新的契機,也就是想要開個新的外幣戶頭來完成資產配置,
玉山銀行就變成我的首選啦。
畢竟,選好自己想要長期往來的銀行,
可別「頭洗下去才想換另一間理髮廳」,
這樣可能會多花不少「學費」在銀行手續費上面。
不過嫌麻煩的朋友,直接在既有的銀行帳戶上面進行外幣買賣交易
亦無不可,畢竟開戶啊、跑銀行這等麻煩事,
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跟愛做的。
但是若有理財需求的朋友,但尚未於其他銀行開過外幣戶頭的人,
倒是可以考慮玉山銀行。

※ 關於外匯相關的匯率與網路銀行優惠,歡迎移駕到PTT實業坊的
    銀行版(Bank_Service)跟外匯版(ForeignEX),裡面有更多詳實的文章討論,
    在此不得不推銀行版的置底文
    「七大行庫等/五大外銀優惠匯率比較&常見問答整理」,
    此篇文章由TZUYIC所撰寫,對台彎的銀行所提供惠匯有完成的介紹跟分析,
    對於想要進入外匯世界的朋友,可謂有極大的助益。







【開戶實況】

2012.06.13

上午九點初頭我便準時進入離我家最近的玉山銀行。
小姐親切的詢問我為何事而來?
我告知要開戶,一般存戶跟外幣戶頭。
接著被請上開戶專用矮櫃台前方坐著,
小姐奉茶之後,便請我先填妥個人資料,
把身份證跟第二證件拿去影印,
席間並詢問我是否對開「黃金存摺」有興趣?
我馬上詢問到核心問題:開戶是否需手續費呢?
小姐回說:開戶買黃金1克的話,就免手續費,
我思量了一陣子,覺得也ok,便同意開戶。


玉山的黃金存摺並沒有台銀的那麼好,
因為台銀的黃金存摺可以盤後交易至晚上八點半,
通常台灣股市休市後,才是歐美盤正準備開始,
所以常常是在一夕之間「豬羊變色」,
等到第二天早上要操作時,往往木已成舟,來不及啦!
考量到我可能也會買黃金,就順便開了黃金帳戶。


除此之外,小姐亦很「稱職」的順道推銷了信用卡跟保險,
我接觸這麼多銀行的櫃台服務小姐跟客服人員,
幾乎沒有一個是不推銷這些商品的,
尤其又以廢牡厲銀行最為極致,
許多人都領受過櫃台小姐的瘋狂推銷術,
無所不用其極的就只想把你的資產轉成她們的業績。
我知道銀行業有其辛苦的一面,
但再怎麼說我的錢也是我辛苦掙得的,
實在不應該給予客人如此大的壓迫感。

好回到正題,玉山的櫃台小姐說,
到本月底之前,開戶並辦理信用卡自動扣款的話:

  • 可以享有活儲利息0.5%的優惠利率,
  • 跟每月13元的現金回饋,
  • 以及月平均餘額若達100k,則每月跨提回饋3筆。

其實還不賴耶。
關於這項優惠的實質回饋率,我待會兒會以專文計算在後,
而我真正擔心的是信用卡申請這一關。
通常有正常而且穩定收入的上班族,核卡一定沒有問題,
不過像我現在的職業是自由業,SOHO族在家接案,
本身薪資就沒有漂亮的固定收入,因此想要辦卡是難上加難。
但小姐說她們玉山有「存戶進件」,
也就是說不怕你跑了,銀行這邊握有你所有的資料,
所以也可以進件喔^_< 不過核發下來的額度可能不會很高就是。
於我而言,我根本不在意信用卡的額度,
多或少對我而言根本沒差,又刷不到那麼多,
所以我無所謂。
遂在小姐的慫恿之下,簽下了生平的第八張信用卡申請書。

待一切辦妥之後,拿到三本存摺:
「黃金存摺」(上)
「活期諸蓄存款」(中)
「外匯總合存款」(下)



(大合影)


還有網路銀行的帳號密碼,
提款卡則是一週後去銀行領取。
離開銀行時已是1個小時以後的事了。


回到家,
在網路上查詢了一番,發現下面有三個活動可以
以新戶身份參與,而且優惠都不錯喲!
供大家參考:








【總結】
  在本月底之前,
  新開戶+申辦信用卡帳戶扣款,
  可以得到的實質回饋金額如下:
  260(活動一的「好康2」) + 100(7-11抵用券) + 50(7net抵用券) = 410元。

  好啦,開個戶能夠拿到410元(基本)的回饋,其實也算不錯啦,
  至少比其他銀行開戶什麼都沒有,要來得好囉。

  不過,回歸重點,操作外匯才是我最主要的目的,
  那個什麼信用卡、帳戶扣款的都不重要。
  把資產長期放在玉山生利息,才是我最主要根本目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